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韩剧独家盘点:翻拍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9:11  新浪娱乐[ 微博 ]
2010韩剧独家盘点:翻拍剧
《功课之神》
2010韩剧独家盘点:翻拍剧
《恶作剧之吻》

  关键词之一翻拍剧:残酷照进现实

  2010年翻拍日剧经典仍是韩剧的一大课业,去年《流星花园》的翻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但收视率飘红,广告收益丰厚,也顺利捧红了韩版F4李民浩金贤重金范人气急升,剧中新人女演员也迅速走红,李敏贞、金素恩、李诗英等都在一年之内迅速成长为新一代的女星中坚力量。翻拍的连锁良性反应,使得今年的翻拍有条不紊的进行,只是没想到结果却是意外连连。

  《功课之神》:备考宝典,点燃全民学习热情

  《功课之神》翻拍自日本人气漫画《龙樱》,有着夸张的情节和搞怪的人物造型,是一部关注“劣等生”人群的教育界的superman的英雄主义故事。伴随着五个高三学生从被生拉硬拽进了特别班的被动学习,到他们从中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并通过学习认清了人生的方向,许多观众被孩子们的热情或者说因为回想起自己寒窗苦读的日子,而感慨和感动得一塌糊涂。

  剧中介绍了超级实用的学习理念、学习方法和应试注意事项。从怎样才是正确的学习心态到如何学好各门功课,从怎样缓解学习压力到考试当天的交通工具、饮食选择等等应有尽有,目不暇接的学习小窍门无异于市面上任何一本考试宝典,而剧中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学生兴趣盎然的解题乐趣,都让看的人有种跃跃欲试端起课本的冲动。而且《学习之神》不否定应试教育,将其视为唯一可行、最大限度维护公正的选拔手段;《学习之神》也不排斥“填鸭式”教育方法,认为机械地记忆才会形成知识点的条件反射获得最大的考试效率。更重要的是,《学习之神》调转视角,把学习描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学习就像是游戏,就像是运动,考题不是为了难住谁而是为了解题游戏而存在的玩具,而解题更是与题目对话的过程等等等等。在对高考高度重视的韩国,这样一部作品无疑成了考生、家长的备考教科书,甚至也让那些早已走出校园的人们有了重新捡起书本的冲动。作为青春校园题材、作为正面宣传学习生活的故事,这样的故事真是百看不厌。而俞承浩、高雅星、朴智妍等小童星的联袂演出同样纯真而令人感动。

  《恶作剧之吻》:走火入魔的“恶做”剧在《流星花园》之后,《恶作剧之吻》显然成为了第二个“抢手货”,有日版《一吻定情》的经典塑造,有台湾接连两版的广受追捧,韩国制片方是显然不甘心落后的,于是借着《花样男子》顺利改编的成功经验又积极推进了《恶吻》的翻拍日程,哪成想,竟也真的剧如其名成了一出恶作剧。

  几乎从韩版《恶作剧之吻》投拍的消息传出来开始,剧迷们就对这部剧充满了期待,尽管已有日版、台版的成功范本在先,剧情对于观众来说也早已烂熟于心,但经典故事的魅力就在于它的百看不厌,更何况韩国不乏俊男美女,于是光是对于男女主人公的大猜想就足够众粉丝期翼与忙乎的了。随着金贤重众望所归决定出演男主角,郑素敏凭借着一张与尹恩惠颇有着几分相似的脸成了“替身”当选女主角,再加上曾制作《宫》、《花样男子》的group8公司制作,以及《宫》的导演黄仁雷掌镜,一出好戏的成功俨然将是水到渠成那般简单。

  然而遗憾的是编剧没能在原有的漫画架构上整合出一个好故事,甚至因为为了让故事更加本土化增加了一些特有的韩式情节却反而使得剧情更混乱。黄仁雷导演也没能完成“角色转换”,故事讲述得平铺直叙、不见起伏,剪辑更是常见不合理之处——想像画面无预警地切入切除总是显得非常突兀,故事中所谓小高潮的起承转合也没有留到每集的结尾,韩剧最擅长的“吊观众胃口”的本事在《恶吻》中可以说是彻彻底底的功力全废。故事情节的无力、叙事节奏的混乱、演员演技的生疏、角色定位的失败,没能挽留住观众手中的遥控器,高开低走的收视率让《恶作剧之吻》只落得个惨淡落幕的下场,各方面的“不用心”让该剧成了一出不折不扣的恶作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