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韩剧独家盘点:巨额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9:11  新浪娱乐[ 微博 ]
2010韩剧独家盘点:巨额制作
《road no.1》
2010韩剧独家盘点:巨额制作
《推奴》

  关键词之五巨额制作:高投入的失败与伟大

  不光是电影,这两年的韩剧也开始慢慢向大制作靠了拢。动不动几十上百亿的投资,拍出来的东西却大多差强人意,反过来再看看主要演员每集上亿(约合人民币60万)的片酬则不难发现,原来所谓大制作最后都进了演员的腰包。

  粗略盘点一下,高成本剧的确在观众心里留下了不少案底:超豪华阵容出演的《伊甸之东》作为MBC台庆的年度大戏,年代跨越之长、登场人物之多、人物关系之乱都可以说开了先河,但为了追求大制作而硬造出来的大制作显然是站不住脚的,因此先是编剧铺垫太多无法收场自乱了阵脚,接着演员无法理解剧情请求辞演,于是恩怨荒谬了结、故事草草收场,一场划时代的视觉盛宴就是这么被糟蹋了。种种经验不得不让人们认识到:大制作已经渐渐成了“狼来了”的故事,好在这一情况终于通过《IRIS》的大获成功找回了点面子。2010年巨额投入的制作路线继续风行,结果有成功也有失败。

  《推奴》:气壮山河之炫目追击战

  《推奴》作为KBS的开年大戏,以其华丽的动作戏和新颖的故事节奏为2010年开了个好头。李大吉(张赫饰)原本出身贵族阶级,却因为奴隶(李多海饰)同父异母哥哥放火而家破人亡、流落街头。多年后,他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抓捕逃亡奴婢的好手,而复仇的念头也从未消失过。宋太河(吴志浩饰)原本是朝鲜的将军,因为丙子胡乱而被清朝俘虏,后被朋友出卖沦落为奴隶,但他从未放弃过对已经辞世的世子殿下的承诺。李大吉四处寻找的初恋情人,已经从当年的奴婢摇身变为两班闺秀的金惠媛,新婚之夜不辞而别被多人追杀,在逃亡途中幸得宋太河搭救,二人一同踏上的遥远的逃亡之旅。

  《推奴》不但有养眼的造型、壮阔的取景、动听的音乐,其可贵之处更在于讲了一个好故事,把搞笑、狗血、争斗融合得完美无暇。武打场面也是好看得很,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无论是权利相争时两方的刀剑往来,还是街头短兵相接、赤手空拳的场面都紧张精彩,大量慢格镜头的运用,也让画面开起来帅气了不少。

  《Road No.1》:战争与爱情,此事古难全。特殊年代战火纷飞与儿女情长交织的故事构架,大投资、大场面甚至动用到坦克车的大制作,再加上纪念朝鲜战争60周年的历史背景,《road no.1》显然应该是一部鸿篇巨制级的作品才对。然而苏志燮挑大梁的片子最后只落得个个位数收视率惨淡落幕的下场是着实让很多粉丝意外。

  究其原因,《road no.1》的一大败笔在于将战争与爱情摆在了同一高度,是战争片也是爱情片的企图让整部剧看起来不伦不类。庄雨(苏志燮饰)的骁勇善战、冲锋陷阵说到底只为早日打到朝鲜寻爱人的踪迹,如此战场上的英雄人物未免狭隘了些,一下子就没了气势。泰昊(尹启相饰)的蛮横武断、一意孤行归根结底也只是眼里容不下这个情敌,但却因此牺牲了无数战友的生命,战争就此成了儿戏,实在可笑。金荷娜这个男人戏中的女主角没能成为男人们的精神依托、没能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却将他们一点点推入深渊,传说中的“红颜祸水”也就不过如此。而偏偏编剧又坚持着“战争”“爱情”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路线,因此观众看到的只能是一出毫无章法的缠绵战争戏外加七扭八歪的做作爱情戏,面目全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