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韩剧独家盘点:收视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9:11  新浪娱乐[ 微博 ]
2010韩剧独家盘点:收视率
《面包王金卓求》
2010韩剧独家盘点:收视率
《坏男人》

  关键词之六收视率:数据不足以说明一切问题

  韩剧的口碑、收视率向来掌握在主妇们的手中,因此近年来收视率的高低渐渐不再用来足以反映一部作品的好与坏。毕竟有太多叫座却不叫好的作品让人失望,也有一些叫好却不叫座的作品让人心生遗憾。收视率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戏剧的受欢迎程度,而与品质无关。

  《面包王金卓求》:家族兴衰史,主妇们的最爱《面包王金卓求》以七十年代韩国烘焙业为舞台,讲述了主人公金卓求成为出色面包师的奋斗史。故事有着较为细致的开篇,并未后续情节发展埋下了深深的伏笔——巨星食品老夫人重男轻女的思想可以说是整个故事的导火索,一句“生个儿子”,直接导致了两个女人的悲剧:正牌太太铤而走险不惜与丈夫的助手生下儿子马俊(朱元饰);具家家庭护士美顺则为会长生下正牌太子金卓求(尹施允饰)。两个孩子也似乎遗传了生母的个性,一个城府颇深、争强好胜,一个乐观开朗、活泼调皮。在成长岁月中,有名无实、有实无名的两个富家少爷走出了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

  没有大牌的加盟并且大胆启用新人担纲重要角色的《面包王金卓求》在2010年取得年度最高收视率的成绩,一定是让很多人跌破眼镜的,主要得益与它迎合了广大韩国大妈的口味——重男轻女的长辈压力、媳妇熬成婆的恶性循环、母子无奈分离的纠结等等,无一不是她们曾经经历或是令她们揪心的,因此也就更感同身受起来,而成为了该剧忠实的拥趸。而实际上,《面包王金卓求》的故事可以用“平淡”二字来形容:主人公命运多舛有着充分的可预见性,怎样的颠沛流离都一点不为奇;串连起故事情节的“面包技艺”也是一场比赛接一场比赛的反复循环,只要编剧愿意,可以随意比上个十几二十回合;而期盼着能看到些火花的爱情线,更是因为主人公们的稀奇个性而被搞的一塌糊涂。

  《坏男人》:挖掘人性之丑恶也是一种魅力收视率反应平平的《坏男人》可以说是本年度最值得仔细玩味的一部电视剧,它没有刻意颂扬真善美的世界,而是敢于挖掘人性的阴暗面,展现了另一种坏的魅力,和坏的另一面。

  《坏男人》中出场的人物无一不是真实人性的体现者,他们不再是过往故事中善恶分明的模样——要么尊严大于天要么卑微得不如一粒微尘,而是在欲望的漩涡中苦苦挣扎的灵魂们。莫奈以为凭着她在多年来娇生惯养的生活中滋长的跋扈个性就能得到她认定的一切;泰萝作为利益婚姻的牺牲者终于在奔向四十的路上迎来了人生的青春期陷入了少女的初恋;在茵怀抱着“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梦想,在迈向豪门的路上可谓机关算尽。而曾经叫做“泰成”的两位真假公子却在看似天壤不同的成长过程中经历了同样的情感抛弃,他们在某种意义上是同样的受害者,这也为《坏男人》蒙上了一层悲剧色彩。改回本名后的金南佶不再是从前冷门剧集中的打酱油角色,一尝绝对男一号滋味的他展现出的演技爆发力只能用“厚积而薄发”来形容,他在剧中的表现绝对可圈可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