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韩剧独家盘点:突破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9:11  新浪娱乐[ 微博 ]
2010韩剧独家盘点:突破传统
《成均馆绯闻》
2010韩剧独家盘点:突破传统
《个人取向》
2010韩剧独家盘点:突破传统
《人生是美丽的》

  关键词之七突破传统:大方讨论同性之爱

  保守的韩国观众想来是有贼心没贼胆的,传统、儒家思想常常是家庭剧的中心思想,就连短剧中不伦恋等等大胆的题材稍微过火都要招来观众们的抗议。而今年的韩剧中,同性恋的题材却被大方端上了台面,虽然有的动了真格有的却只是乌龙事件,但无论如何这也算是韩剧在题材突破上的一大进步。

  《个人取向》:同性恋的乌龙事件

  2010年《个人取向》首先对同性恋题材浅尝辄止,李民浩扮演的振豪为了租住进朴开仁(孙艺珍饰)的房子而让对方放心所以自称自己是同性恋,于是成了开仁的男闺蜜。而两人同居的日子,男闺蜜的优点渐渐展现了出来:首先作为男人他有着坚实的臂膀,时不时在危难时刻如超人般现身拯救了开仁于水火,更是展开将开仁训练成为迷人女子的计划,一手改掉了她的臭毛病,让她在男人眼中时而讨人欢心时而风情万种。同时作为女人的角色,他又没了侵略性反而给人安全感,他会大方听你倾诉心事,更会在生理期帮你熬姜茶、揉肚子。当然所谓同性恋是纯粹的乌龙事件,最后两人终于修成了正果。

  《成均馆绯闻》:同性恋之雾里看花

  《成均馆绯闻》拨开重重外壳实则就是一出将时间轴拨回到600年前的《流星花园》的故事:一女三男的人物配置,王子与灰姑娘之间发生在校园纯纯的初恋情怀,夹杂着反派的离间为难和学业上的种种试炼。而在“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封建观念背景下,要想在校园中安插一个女性的角色,又自然要动用的“女扮男装”的戏码,于是也就有人说《成均馆绯闻》不过就是一部韩版的《梁祝》了。

  有人说《成均馆绯闻》的绝妙之处就在与“男四爱着男三,男三爱着男二,而男二和男一互相爱慕”,精炼总结可见这部剧之“腐”的程度。当然成均馆的古装F4中有个女性角色,所以男一、男二、男三间的关系变成男女三角关系正常得多。倒是男三、男四雾里看花、欲说还休的微妙感情,成了这部戏的一大萌点。

  《人生真美丽》:同性恋需要理解和善待

  《人生真美丽》的出现可以说是韩剧史上的突破和将同性恋这一问题拿到大众面前讨论的勇气。作为一部讲述百姓生活的家庭剧,《人生真美丽》不必用这些话题作噱头,它只是正视这个问题、试图让观众理解这样的一群人,并呼吁人们关注并善待这一群体。编剧用表现男女之爱的同样方式展现了剧中的男男之爱,没有偏见,没有恶意,也在他们的爱中注入了一份沉重与苦涩,爱情温馨而美好。宋昌义、李尚禹在剧中所扮演的两个完美又相爱的男人,相信会让更多陷入困惑的同性恋人们感叹“人生真美丽”。(影子的素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