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未播先遇盗版 网友批:特技粗糙人物做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2:27  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定明年1月1日在各地面频道播出的新版电视剧《水浒传》,尚未播出便遭遇盗版。日前,在各大视频下载网站上,均出现了新版《水浒传》前30集的盗版下载链接。27日,该剧出品方发表声明,谴责盗版行为,并表示任何未得到出品方许可而上传《水浒传》的侵权行为必定被追究侵权责任。

  与之前新剧上映前流出的枪版不同,此次流出的前30集视频画质清晰,与VCD版本相差无几,并且几乎没有水印。对于网上的“新水浒”视频来源,负责该剧宣传的邓先生表示,最大的可能性是来自该剧VCD音像制品的上传,“我们在北京给各个电视台复制带子时,都是几个人同时在值班,有专人看守,所以从机房将母带流传出去的可能性很小。而《水浒传》前30集的VCD音像制品已于12月26日上市,很有可能是有人在拿到VCD碟片后自行上传到网上的。”对于国产剧屡屡出现的未播先遭盗现象,部分网友认为这是剧组炒作,网友沔阳笑表示:“很明显,自我炒作,盗版现在也只有30集,既然盗版,为什么不多出点,为什么盗版才出来不到1天,谴责盗版的文件就出了。”

  新版《水浒传》由张涵予吕良伟李宗翰陈龙、胡东、甘婷婷等主演,拍摄历时1年,投资高达1.3亿元,但不少网友在看完前30集后纷纷痛批特技粗糙、人物做作。网友低合金坦言:“从看第1集里那只白老虎,我就知道,新《水浒传》花的这上亿制作费完全杯具了,傻子都能看得出来那只老虎是假的。”百度水浒吧里更有网友留言:“第1集里出现的白老虎和大蟒蛇以及天罡地煞飞出屋顶的镜头,简直能和86版《西游记》相媲美。”除了特技这种国产剧的“短板”,人物过于做作也是网友痛批的一大重点。网友帕格尼尼的左手就在微博上表示:“《水浒传》描写林冲是‘豹头环眼,燕颔虎须’,故绰号‘豹子头’。面对这一版林冲那张苦大仇深、庄严肃穆的脸,说这样的形容词得多昧着良心啊!新《水浒传》你能拍得更雷人一点儿不?”网友华尔街认为:“张涵予演的宋江总是压着声音念台词,闭上眼睛还以为《风声》拍古装版了呢!”

  实习生 于穆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