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TVB剧集《巾帼枭雄》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7:52  新浪娱乐[ 微博 ]

  第十一集

  清帮众人围困柴九,更在小屋外洒上火油;此时宝琦出现闯过人墙直入屋中,更指无人可伤害柴九。帮众不敢烧屋只得通知彭铿。彭铿赶到与宝琦谈判,宝琦阻止彭铿对柴九行私刑;宝琦举出证据要彭铿放过柴九,彭铿被说动,但却说屋外的帮众不会放过柴九;宝琦只得鼓气勇气,带柴九穿过帮众的包围。必正请丘敏再占卜有关父亲的是否快苏醒;丘敏终忍不住说穿占卜只是骗小孩的玩意。宝琦发现蒋乔手部突然抽动,经传教士医生诊断后指他情况好转,亦有很大机会随时苏醒过来。必文担心蒋乔醒来后得悉自己所做之事,欲找母亲商量应变方法。宝琦到米仓找柴九,竟发现有人到来指柴九当街调戏妇女,宝琦只得出面调停……宝琦提出将柴九升为三掌柜,但柴九竟拒绝。沙家寨众人运米粮到无锡后,约柴九见面喝酒,更招揽他到寨中担任三当家。刘芳发现玉卿被指偷窃彭娇的首饰而被拉往衙门;刘芳答应丘敏找彭娇营救,但想不到彭娇说出,下一个要对付的目标就是刘芳母子……祥发受凤仪等指示,特意在宝琦前提出重新整顿米行的人手,安排必文亲信升职。

  第十二集

  必正听从刘芳要求陪她回乡;为保护丘敏母女,必正亦请她们一起离开蒋家。刘芳虽无勇气面对凤仪等人,但亦一直以书信与宝琦联络支持她。无锡天气变得异常炎热,宝琦更发现有大量飞蝗出现,宝琦翻查蒋乔昔日写下的札记,发现可能会有天灾出现……另一边厢,柴九亦决定离开蒋家……柴九在街上重遇海棠,特意向她查问是谁人陷害他,但海棠坚称不知。在众工人替柴九的饯别宴席上,宝琦特意出现更赠他一百两,但柴九拒绝收下。必正到外公的坟前扫墓,丘敏跟随而至,竟扮祖先上身欲戏弄他,两人嬉戏乐也融融。柴九回乡与亲人团聚,但亦发觉蝗灾应该迫近;宝琦召集米商见面,提出将有蝗灾出现,要求众人留储备应急,但众米商并不热衷。凤仪预计丈夫快将醒来,於是要必文多留在蒋乔的病榻前。众米商发现事态变得严重,宝琦建议提前收割,凤仪与必文突然出言反对。宝琦执意收割,必文与祥发等欲阻止,幸得柴九回来率领工人协助。必正收到宝琦的来信後向母亲提出要回蒋家相助,刘芳大怒。宝琦发现彭娇对蒋乔心怀怨恨,特意把蒋乔写下的旧札记交给她看。

  第十三集

  必文刚离开妓院时看到柴九运米,必文取笑柴九非礼海棠之事,柴九反唇相讥,指他光天化日到青楼;两人起争执时,刚遇上铺天盖地的蝗虫来袭。一时间整个无锡陷入混乱之中,宝琦与柴九要其他人赶回家保护家人,两人则努力守护米行。必文赶回蒋家报讯,此时守候在蒋乔身旁的彭娇,发现丈夫突然动起来。家人发现蒋乔快将苏醒,凤仪要必文冒漫天蝗虫赶去请传教士来到蒋家;必文不想在漫天飞蝗中出外,但凤仪仍要祥发协助自己将必文赶出门。蒋乔醒来,家人均高兴不已;当蒋乔发现必文冒着蝗灾去请传教士,心中大感安慰。不知蒋乔苏醒的宝琦发现有人敲打米行大门,原来是必正与丘敏刚好赶回无锡。趁宝琦与必正等人不在,必文在父亲前邀功说自己帮助打理生意及应付此蝗灾,蒋乔听后大赞必文成熟了。凤仪要求儿子与祥发配合自己,合力挑战宝琦。蝗灾过后米价急升,必文要求宝琦与其他米商看齐把米价调高,但遭她拒绝。居民为抢购米粮险酿成暴乱,宝琦站出来向居民说明无锡米粮充足,更带领大家参观新建的米仓。彭铿收到密函,内容告之海棠与必文通奸之事。

  第十四集

  必文不断在父亲身旁伺候,令日渐康复蒋乔以为儿子已经改过自新。丘敏看必正写信给母亲,见他只报喜不报忧,不禁斥他懦弱;丘敏看不过必文夺去了宝琦与必正的功劳,欲向蒋乔说出真相,但刚被出现的宝琦与必正阻止。柴九看到彭铿看过告密信後毫无反应,心有不甘继续投书告密。在蒋乔的寿宴上,必文给父亲送上“百家被”为礼物,令蒋乔笑逐颜开。多番接获告密信的彭铿,终成功把必文与海棠捉奸在床。蒋乔与宝琦收到消息,宝琦只得硬著头皮与彭铿见面;彭铿提出如欲息事宁人,便要付出五万両赔偿,宝琦为了不让此事公开,只得暗中四处筹钱救人。柴九发现宝琦如临大敌,禁不住向她细问因由;宝琦直接质问柴九是否向彭铿告密,柴九直认不讳更向她说出前因後果,但宝琦只直斥他做事不顾后果,令米行陷入困境。凤仪往别苑探访玉如,更特意在她面前下跪,请求她不要对蒋乔说出必文曾迫宝琦交出权力。必文获释後回家,竟欲在父亲前狡辩,将责任推卸往宝琦身上;蒋乔气得当众说出要与他脱离父子关系……

  第十五集

  为了阻止必文被赶离家,凤仪狠心杖打儿子,令蒋乔收回成命;被母亲打至内伤的必文需休息半年,但他对自身所犯之事仍无悔改之意,只说是被陷害。晚上凤仪特意往找丈夫代必文道歉,但无功而回。蒋乔欲向彭娇解释年轻时提过不爱她之事,但彭娇坦言心情混乱,更决定陪必武到杭州应考秀才。海棠得彭铿饶过性命,但彭铿将她赶走更不许任何人接济她;海棠找必文帮助却被赶走。柴九向与沙家帮众人准备开办沟运抢彭铿生意,宝琦反对,更要柴九暂时将事情放下静待时机。蒋乔刻意冷落必文,亦发现必正与丘敏过从甚密,于是要宝琦陪自己偷看两人谈情。海棠走投无路请柴九帮忙,得他资助回乡;柴九收到消息家乡亲人被掳,原来彭铿得知柴九帮助海棠更教沙家帮人染指漕运,于是特意恐吓柴九要他收手。王爷突然到临无锡,原来他打算告老归田后于在这一带建别庄;得宝琦之助,柴九在王爷与众商人的宴会上,提出开放漕运引入竞争,更得王爷同意。为感谢柴九令沙家帮众脱贫,沙震天与马雄决意与柴九结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