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我是真的》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9:15  新浪娱乐[ 微博 ]

  第一集

  1947年 淮海战役前夕江淮省灵通市。

  淮河001号大坝的沙盘前,国民党灵通警备司令部司令邱辛实正在给情报二处处长闵树布置一项重要的任务:国民党军统保密局将派高级谍报人员、代号348的特工到灵通市柳行县执行秘密任务---鼹鼠348计划。闵树负责全力配合,与348进行单线联系。抗战时期,军统特别行动队曾在淮河001号大坝秘密埋下炸药但是没有引爆,而348是灵通唯一知道炸药引爆点的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苏豫皖军区特派员桑义州奉调柳行县委,负责整编县委游击纵队,同时还肩负着控制战略地位极其重要的淮河001号大坝的特殊使命。桑义州来到灵通,最先与灵通特委侦察科科长高飞接上了头。高飞马上就要调任军区,二人一面之缘后就此拜别。桑义州来到灵通特委所在地陈村,短暂停留后便独自往柳行县赶去。

  可就在他走后没多久,灵通特委所在地陈村突然被国民党军队团团包围。血战中,所有干部战士及家属全部遇难。桑义州对此毫不知情,星夜赶到了柳行县委所在地。谁知,一件无法想象的事发生了:县委又来了一位桑义州。这位“桑义州”年龄与他相仿,同样持有特委的介绍信。所不同的是,此人身受重伤,并声称灵通特委被国民党军队偷袭,所有同志壮烈牺牲,他是九死一生逃出来的。

  柳行县委周春妮县长、柳根宝书记一时真假难辨,他们当机立断,将“桑义州”送去抢救,同时把桑义州扣押,并紧急发报给灵通特委了解情况,但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信号。

  周县长感到问题严重,当即派出干部老王赶往特委所在地了解情况。很快,老王证实了灵通特委所发生的惨案。潜伏在敌人内部的地下党“茶叶”也派联络员郑诚送来密信证实了这一消息。周县长立即把两个桑义州找来当面对质。“桑义州”指着桑义州道: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我才是真的桑义州。桑义州十分震惊和愤怒,当场向对方质问。没想到对手对自己的情况十分熟悉,对答如流,甚至连灵通特委的人事情况也掌握的一清二楚。

  周县长不敢轻易下结论,将二人暂时关押,等待进一步审查。

  正当柳行县委一筹莫展的时候,灵通特委的秘书马学文突然带伤出现。

  第二集

  周县长当场让马秘书指证。桑义州怎么也没想到,曾有一面之缘的马秘书居然指着他说:此人叫汪得成,是混入特委的国民党特务,特委被偷袭就是他干的,现在又想冒名顶替打进柳行县委!桑义州顿时身陷绝境,愤怒的县委同志对他进行严刑逼供,桑义州拒不承认。同志们群情激愤,纷纷要求将他枪毙。当枪口顶住脑门时,桑义州急中生智,将计就计,承认自己确实就是特务。

  为了脱身,桑义州顺着马秘书的话头,说明天有个特务头子要和自己接头,地点在同山镇,自己愿意带路指认,戴罪立功。虽然“桑义州”和马秘书百般阻挠,但是周县长还是在柳书记的劝说下同意了桑义州的提议。

  闵树为进一步打消柳行县委的疑虑,在同山镇设下戏局,让侦缉队长沈家德假装认出“桑义州”是负伤的共匪,要抓捕他。而实际上,他们真正的目标是桑义州,务必除掉他以绝后患。

  在同山镇街头的一番混战中,“桑义州”奋不顾身地“掩护”同志们脱险,把侦缉队打得落花流水。机智的桑义州却乘着混乱逃脱了追捕。他干掉了一个国民党士兵,换上他的军装,顺利地混出了同山镇。

  桑义州进入灵通城,却发现几个地下组织均被敌人破坏。他又找到仁爱医院的外科大夫黄莺莺,桑义州曾经在抗战中救过她。他想请黄医生出面证明自己的身份,但黄医生从不参与党派争斗,同时她曾在国民党随军医院工作过,她的证词在柳行县委不具备可信性。

  于是,桑义州只好日夜兼程赶往苏豫皖军区驻地平阳,准备找军区领导报告柳行县委发生的严重事件。但是,当他赶到平阳时,却发现这里已经被国民党军队占领。他悄悄地询问老乡,才知道解放军早已转移而不知去向。

  为了杀掉那个冒名顶替的特务,桑义州潜回灵通,起出了去平阳之前埋藏的枪,乘夜来到柳行县委所在地,伺机下手。然而他不知道,此时柳行县委已经转移。

  原来,“桑义州”早就料到桑义州会来寻仇,所以他以安全为由劝说县委转移,并在转移的过程中积极表现自己,拉拢人心。他又秘密通知闵树,让沈家德带领侦缉队在原县委所在地张网以待。

  孤身前来的桑义州落入了对手的圈套,陷入敌人的重重包围。

  第三集

  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桑义州杀出重围,藏身于一个老乡家的枯井中。这个老乡是被通缉的土匪草上飞的大伯,此时草上飞也正在这儿避风头。在老乡机智的掩护下,桑义州和草上飞两个人两杆枪冲出了侦缉队的包围。草上飞见识了桑义州高超的射术,非常钦佩。桑义州和草上飞结拜为兄弟,他赶着去除掉“桑义州”和马秘书,便与草上飞就此告别。

  沈家德派出的侦缉队和周县长派出的锄奸队都在满城地搜寻桑义州的踪迹。在渡口旁的茶馆里,县委的老王和水生看到了路过桑义州,尾随他来到客栈里,准备找机会干掉他。同时,曾在同山镇参与抓捕行动的两个侦缉队小特务也看到了桑义州。入夜,桑义州刚要入睡,便有特务潜入了他的房间。

  老王和水生听见里面有打斗声,正准备破门而入,突然发现小特务带来了一队镇上的警察。老王水生只好先躲避了起来。桑义州被警察一路追杀至松树林,在子弹打尽的关口被土匪草上飞和他的兄弟们搭救,原来这片松树林正是草上飞的据点。

  老王向周县长、柳书记汇报了客栈中发生的事情。知道特务们也在追杀“汪得成”,心思缜密的柳书记认为事情必有蹊跷,他更加留心起“桑义州”和马秘书的一举一动。

  “桑义州”被任命为柳行县委社会部部长,到灵通城开展工作。他去找闵树,要求情报二处配合自己在灵通做几个漂亮的案子,以取得柳行县委的信任和好感。

  草上飞的线报报告“桑义州”已经到灵通了。有一身好厨艺的桑义州于是在草上飞的介绍下,到灵通城里的“香雅居”酒馆当了一名厨师。

  “桑义州”在闵树的协助下炸毁了一个废弃的军火仓库,消息在报纸上被刊登出来。这时,桑义州想到了一个可以让“桑义州”露出马脚的妙计。夜里,他潜入灵通城了臭名昭著的城东警察所。

  第四集

  桑义州干掉了几个作恶多端的警察,在墙上写下了“中共灵通特委游击队桑义洲”的字样,并带走了警察所的枪支弹药。桑义州藏枪的时候,却被同屋的小伙计阿龙看到了。

  第二天,警察所遇袭的消息传遍全城。闵树带领沈家德和负责拍照的秘书方小田来到警察局案发现场。闵树以为这又是“桑义州”干的,便让沈家德不要太上心查案,做个样子随便搜搜就行了。

  沈家德在城里假意搜捕,当搜查到“香雅居”时,小伙计阿龙和酒馆厨师郝汉机智地帮桑义州摆脱了危机。

  柳行县委把炸军需仓库和杀警察的功绩全算在了“桑义州”的头上。柳书记对“桑义州”在墙上留下自己名字的个人英雄主义行为表达了不满。

  桑义州把共产党员的身份告诉了阿龙和郝汉,他们听了非常兴奋,非要跟着桑义州干。当晚,桑义州带着他们潜入惠家大院,杀死了敌二十八师军事顾问、罪大恶极的前日军少将高仓义敏。桑义州再次在墙上题下“中共灵通特委游击队桑义洲”的字样,取得了阿龙和郝汉的完全信任。

  闵树再次带着方小田来到高仓义敏案案发现场,他不禁对348如此频繁的行动颇有微词。

  方小田就是柳行县委的地下党员“茶叶”。在陈村惨案中牺牲的方志和是她的哥哥。因此方小田对特务“汪得成”恨之入骨,但是她在警备司令部里多方打听,却没有打探到任何关于汪得成的信息。方小田将照片洗印出来以后,发现前后两次墙上的题字是一样的。她趁着和好友丁佩仪去宴春茶楼喝茶的机会,把情报通过茶楼会计郑诚传递了出去。

  闵树向“桑义州”抱怨,“桑义州”却否认两次暗杀与自己有关。他们惊觉,原来这两起事件都是真的桑义州所为!为了以假乱真,把水搅浑,“桑义州”带着老王连夜偷袭了城西警察所,并在墙上写下了“中共灵通特委游击队桑义州”的字样。

  老王汇报了偷袭城西警察所的事情,周县长坚信所有的事件都是“桑义州”干的,对他更加欣赏和器重。马秘书看到时机已到,主动要求去灵通城重建地下党组织,配合“桑义州”工作。周县长本打算亲自带马秘书进城,将县委在城里的地下据点介绍给他,好在警惕的柳书记极力劝说,才打消了她的念头。

  第五集

  桑义州听说了城西警察所的事情非常高兴,因为“桑义州”在城西警察所的题字正是画蛇添足的一笔。可惜闵树已经率先察觉,马上封锁了现场,并消除了墙上的字迹。同时,根据惠家大院警卫提供的油烟味线索,闵树令侦缉队倾巢而出,在全城的饭店酒楼进行地毯式搜查,务必找到桑义州的下落!

  郝汉其实是草上飞在城里的眼线。他来到草上飞的据点,向他传达了桑义州正在考虑成立游击队的事情。草上飞和郝汉都愿意参加桑义州的游击队。

  方小田看到了城西警察所的照片,她敏锐地发现,墙上的字笔迹是不一样的。她赶紧把这个情况上报给了柳行县委。周县长立即动身,和马秘书一道进城。当他们在“香雅居”酒馆进餐时,被桑义州发现。为了铲除马秘书,桑义州在他的饭里做了手脚,然后悄悄地跟踪他们。趁马秘书解手的时候,桑义州将马秘书杀死,并在现场留下了“中共灵通特委游击队桑义洲”的字条。

  周县长回到县委,她认为马秘书是被特务杀害的,特务留下字条是为了给桑义州抹黑。县委的同志们被字迹和字条搞得头晕脑胀,做出了好几种推断和可能。周县长和柳书记决定把“桑义州”找回来当面对质。面对证据,“桑义州”承认只有炸仓库和偷袭城西警察所才是他做的。

  “桑义州”找到闵树,要求他一定要马上把桑义州干掉,确保自己的安全。闵树找来马秘书死亡时的照片,分辨出他是被利器所伤。沈家德顿是想起上一次搜查“香雅居”时看到的杀猪刀。

  桑义州在掌柜的提醒下,发觉自己居然忽视了身上的油烟味。他当机立断,带着阿龙和郝汉奔赴城外草上飞的据点。三人冲破侦缉队的包围,顺利混出城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