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我是真的》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9:15  新浪娱乐[ 微博 ]

  第二十一集

  反共救国军又开始了疯狂行动。暗杀事件频繁。在暗杀现场,“桑义州”紧锣密鼓的组织侦查员们展开调查走访。根据现场留下的脚印,公安专家测算出了特务的体貌特征。在侦破案件的过程中,桑副局长和方小田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最终“桑义州”带领公安干警捣毁了特务窝点,擒获了主犯。群众得知特务被抓获自发鼓掌,“桑义州”陶醉在胜利和名誉的喜悦中。

  运粮队伍竟然再次遭遇袭击了,公安局内部将揪出奸细的问题提上日程。“桑义州”内心无法平静,他明白这次情报不是自己发出去的,这就意味着,在公安局里他的身边,还有一个不知是谁的眼线。丁佩仪提出,食轻描淡写一带而过堂的厨师魏师傅是可疑分子。“桑义州”调查老魏头,老魏头紧张应对,却没想到,“桑义州”的审查只是做样子,要老魏头准备酒菜才是目的。原来当天是方小田生日,假桑趁机向她求婚,方小田推说她还要好好考虑考虑。

  “桑义州”并不怀疑老魏,他把怀疑的焦点放在了同样出身自国民党的丁佩仪和刘庆林身上。柳书记和“桑义州”分别找丁佩仪和刘庆林谈话,采用政治攻心、旁敲侧击等策略进行盘问。丁佩仪沉着应对,刘庆林则显得心焦气躁。

  丁佩仪找到方小田,抱怨“桑义州”居然查到她的头上了,方小田劝她要信任组织。

  袭击运粮车队的事情没有取得成果,沈家德开始谋划下一次恐怖行动。老魏头买菜归来,路遇特务撒传单,老魏头追踪可疑人士,意外地看到了沈家德熟悉的身影。老魏头尾随着沈家德,看到他进入庆丰酒楼。他让总务科的老赵把这个消息汇报上去。

  “桑义州”找刘庆林单独谈话,用言语深深伤害了刘庆林。面对组织调查的压力,刘庆林内心十分委屈,老魏对他进行安慰。

  第二十二集

  晚上刘庆林一个人来到食堂的小饭厅喝闷酒,把老魏头当成倾诉对象。老魏劝刘庆林不要气馁。为了帮助刘庆林立功,老魏偷偷把沈家德藏身处的纸条塞进了刘庆林的衣兜。

  老王接到老赵来报,庆丰酒楼有问题。桑副局长安排侦查员布控庆丰酒楼,他特意让所有人都把行动瞒着刘庆林。

  刘庆林看到纸条,他认为这是组织上在特意考察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和能力,刘庆林没有告诉任何人,带上配枪,只身前往纸条上标明的地址。

  公安局内,监视刘庆林的侦查员马上向“桑义州”报告,刘庆林独自出门行踪可疑。监视庆丰酒楼的侦查员也报告,发现刘庆林出现在庆丰酒楼。“桑义州”由此确信,刘庆林就是身边的那枚钉子。他马上报告了周局长和柳政委。为不打草惊蛇,“桑义州”撤去原先布控的侦查员,给刘庆林提供“接头”机会。

  庆丰酒店密室中,探子密报沈家德,酒楼外面发现了公安局侦查员。沈家德决定立即转移,他化妆一番,企图蒙混过关。庆丰酒楼外,刘庆林看到布控在那里的侦查员同志正在外撤,他更加坚信这是组织对自己的一次有意考验。他不再犹豫,迈步走进了酒楼。

  沈家德在小特务掩护下出逃。在酒店的楼梯上,刘庆林与乔装的沈家德擦肩而过,他认出了沈家德的真面目,立即尾随着而求。这时,“桑义州”带着老王等侦查员也来到了现场。沈家德和小特务在岔路口分成两路。“桑义州”派老王带领侦查员追其他特务,自己一人跟着沈家德。

  老魏头听了黄医生的分析,惊觉自己递纸条的行为太过鲁莽,可能酿成大错。他急三火四地赶回公安局,却发现刘庆林已经出门了。他的心中涌起一股不祥的感觉。

  假桑成功地杀死了刘庆林和沈家德,并污蔑刘庆林是毒箭。老王从刘庆林身上搜到了那张纸条。方小田带人从庆丰酒楼起获了特务的电台。

  周局长来到食堂通知老魏头,桑副局长他们又打了一个漂亮仗,准备给他们庆功。食堂里,方小田关切的查看“桑义州”是否负伤。听着侦查员们在议论内奸刘庆林的死,老魏头很是痛苦。

  第二十三集

  柳书记对刘庆林是毒箭表示质疑。老王提议检查刘庆林的宿舍。方小田、老王和“桑义州”带领侦查员彻底检查刘庆林宿舍,一无所获。“桑义州”趁人不备将刘庆林的收音机调到台湾敌台波段。

  方小田还在犹豫和困惑中,她本人不愿相信刘庆林是特务。富有经验的报务员丁佩仪说,特务接收台湾指令是可以通过广播的,方小田眼前闪现出刘庆林桌上的收音机。方小田再次进入已经查封的刘庆林宿舍。果然,打开收音机,里面传来敌台的呼号……

  深夜,在仁爱医院太平间内,老魏头陪伴着刘庆林的尸体,向他以及之前所有死难的兄弟抒发了心中的愧疚和感慨。他发誓,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绝不放弃替他们平冤报仇的使命。

  柳书记始终觉得刘庆林杀沈家德的疑点较多。丁佩仪帮助补充解释:刘庆林要深度潜伏,必须除掉已经暴露的特务,保护自己的安全。最终,刘庆林被定性为潜伏入我党的特务,周局长宣布公安局内部审查的工作就此停止。“桑义州”和丁佩仪如释重负。面对灵通地区反特工作取得的极大成功,周局长要为“桑义州”向上头请功。

  老王把那张纸条交给了方小田。方小田认出是“高飞”的笔迹,赶紧找柳书记商量。老柳建议把这个疑虑暂时藏在心里,不要声张。“桑义州”来食堂打饭,同志们都亲切的呼唤桑副局长,“桑义州”飘飘然地接受着各种恭维。老魏头掩饰住自己的愤怒和激动,还是一如既往给“桑义州”多添菜。“桑义州”全然没有发现老魏头略微异样的眼神。所有能证明自己的线索全断了,老魏头极端绝望,却还是不愿放弃,他认定“假的就是假的,总有一天要露出马脚”。黄医生表示自己会一直默默支持桑义州。

  周局长找“桑义州”谈心,敦促“桑义州”和方小田的婚事要抓紧。接连破获两个大案,桑副局长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表彰。

  省公安厅新任副厅长乔岳刚上任,厅长就把灵通破获潜伏特务的好消息告诉了他。乔岳正是当年的高飞。听说功臣是自己的老相识桑义州,高飞很是高兴,打开卷宗却发现照片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位!

  省公安厅反特经验会即将召开,方小田来送“桑义州”,向他剖析了一直以来自己对他的疑惑和警惕,表示从今以后不会再犯过去识人不清的错误。等“桑义州”从省城回来,她就给他一个是否同意结婚的答复。

  第二十四集

  高飞亲赴灵通公安局,说出了自己的疑惑:照片上的“桑义州”不是曾经与自己接过头的那个人。周局长听闻如五雷轰顶,她的眼前不禁闪回两个桑义州第一次出现在柳行县委时的画面。老柳也沉痛的表示,虽然自己当时就觉得蹊跷,可这么多年一直也找不出这个“桑义州”的漏洞。

  省厅交流会上,“桑义州”春风得意地和各地公安们交流。他对答如流又亲切随和,引来同志们一阵阵的掌声。

  高飞通过分析总结道:“桑义州”很可能就是国民党潜伏在灵通地区最大的特务,代号“毒箭”!周局长要把“桑义州”立刻抓回来,被高飞制止。周局长告诉高飞,方小田是“桑义州”的结婚对象,高飞顿觉得形式复杂严峻。

  午餐时老魏头来上菜,发现前来视察的省厅领导竟然是高飞,喜出望外。他在后厨反复念叨着当年和高飞接头时的暗语。老魏头终于用当年接头的暗语、通过与高飞的交手,使高飞认出了自己。

  桑义州将自己的遭遇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配合着周局长和老柳的补充,高飞完全明白了桑义州这些年所经历的磨难和做出的牺牲,高飞向老战友致敬,周局长和老柳向桑义州致歉。桑义州笑对一切,提出只要能亲身抓捕“桑义州”,就是最大的安慰。

  省厅食堂内,同志们还簇拥在“桑义州”周围,一口一声桑副局长地称呼着。突然,“桑义州”连打两个打喷嚏,大家都笑了。女公安们调侃是桑夫人在念叨吧,“桑义州”连忙解释,还没结婚呢!

  高飞、老柳、周局长、桑义州四人继续秘密地开会,商讨如何布局抓捕“桑义州”。桑义州说自己长期监视“桑义州”,但其行为缜密,不露马脚。高飞赞许桑义州的执着和不懈努力,同时,老魏头对自己擅自引导刘庆林去寻找沈家德的事情表示愧疚,为刘庆林的牺牲,自己向组织上提请处分。周局长更是深深自责,要求组织给自己处分。高飞从大局出发,对过去的错误暂时不予追究,并告诫周局长,一定要跟以前一样对待“桑义州”,不能露出任何破绽。

  方小田和“桑义州”小别之后感情发展迅速,两个人常常鸿雁传

  书,诉说相思。

  朝鲜战争爆发。退守台湾的国民党认为这是反攻大陆的最好时机。逃到台湾的闵树带着国民党高层交付给他的重大使命,立刻动身,从台湾潜回灵通。

  老王在办公室里发牢骚,说领导开会不让自己参与,明显是不信任自己。丁佩仪来给周局长送电文,也吃了闭门羹。丁佩仪好心对老王进行劝慰,同时她心里也有点纳闷,究竟是什么秘密会议,连老王这样资深的老革命都被列为保密对象了呢?

  丁佩仪监听敌台的波段时,发现了一个重大情报:台湾地区已经有新的特务潜回灵通!

  第二十五集

  省厅给高飞送来急电,根据截获的台湾敌台情报,新的特务已经潜入灵通,任务明确,启用毒箭,破坏001号淮河大坝。在大坝的沙盘前,高飞分析:抗战时期,国民党曾有意炸毁大坝阻止日军南下,在大坝中埋下了大量炸药,后来因故放弃炸坝,炸药就一直留在了坝上。这一秘密引爆点只有“毒箭”清楚,因此他才会被台湾方面重新启用。省厅授意,要在“毒箭”被发射的关键时刻再对他进行抓捕,以挖出更多特务和阴谋。

  四人秘密会议决定,让桑义州继续以老魏头的身份在公安局工作,从侧面监视“桑义州”行动。桑义州分析,“桑义州”目前是孤家寡人,很难暴露,建议组织给自己老魏头的身份描黑,借此争取假桑的信任。高飞嘱咐,目前这件事情就只能有开会的四个人知道,对其他同志必须隐瞒,包括方小田。

  桑义州提醒,丁佩仪投诚时带来的大坝工程图应该严密看管。周局长打开保密室的柜门。大坝工程图第一次展现在了桑义州面前,桑义州激动难耐,这些年受到的磨难都是为了这个大坝。完成工作部署高飞秘密离开了灵通市,但是他一直随时关注着这边的动向。高飞带走了大坝工程图,3天内复制一份送回原件,以防万一。

  老魏头回到黄医生家。黄医生发现老魏头今天特别高兴,便询问他。老魏头知道不能对任何人讲,但还是忍不住透露了只言片语。聪明的黄医生领会到了其中的深意,不禁替桑义州感到由衷的高兴。

  “桑义州”结束交流会宣讲,春风满面地回到了灵通公安局。方小田早早赶去接风。周局长让假桑把会议思想在全局干部会议上进行宣讲。

  老魏头故意在食堂的工作人员面前透露自己出身地主。小郭来给老王告密,食堂厨师老魏头出身有问题。老王向周局长汇报,魏师傅其实是魏坑村大地主魏老财的儿子,现在隐姓埋名进了公安局。周局长把这件事情推给了“桑义州”。

  “桑义州”召见老魏,逼问他的来历。老魏承认自己是地主儿子,赌咒发誓重新做人。“桑义州”告诉老魏,公安局里只有我相信你,你要好好表现,有任何情况直接向我汇报。

  方小田和“桑义州”约会,“桑义州”告诉方小田,自己担心侦查工作太危险,已经请周局长调她调去总务科了。方小田对“桑义州”先斩后奏自作主张的做法非常生气,她去找柳政委,说自己不愿意离开侦缉科。柳政委劝她要学会一切听从组织安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