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十二生肖传奇》分集大纲(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8:16  新浪娱乐[ 微博 ]

  【第22集】:

  星虎与平安为查究竟,竟直跳入湖心深洞中,却不料洞深无比。两人坠到洞底,看到巨大的蛤蟆精正藏在此处。星虎惊惶下,火拳直击,打得蛤蟆精跳出洞去。两人正愁无法逃出洞时,平安无意打开泉眼,水流直将两人从洞底冲上岸。

  良辰回到平安家中,自告奋勇要用异能进入米俊非梦中解救他。殊不知米俊非此时正在梦中经历着酒色财气四大欲望之劫。良辰在梦中唤醒米俊非,要带米俊非逃出恶梦,不料这时却发生变故。灵姬竟手触米俊非,施术暗害,在米俊非梦中燃起紫色火焰。雪怜见状,忙施法化出白雪与灵姬斗法。另一边,疯狂的三目人冲到平安家,小鱼儿焦急不已,却只能用力抵住门不让三目人进来。魑魅趁乱而来,施展妖术进入米俊非梦境,意图祸乱米俊非和良辰。

  星虎和平安逃出洞口,平安却被蛤蟆精一口吞下。星虎惊惶之际,平安竟从蛤蟆精肚中发出声音,助星虎将蛤蟆精打回原形,并拿回了血玉精元。两人迅速赶回平安家,这才打退攻来的三目人,血玉精元也神奇地融入米俊非体内,救醒了他。不过良辰却受魑魅蛊惑,用造梦的异能布下奇阵令星虎等人迷失其中。平安发挥清神的异能,唤醒良辰,这才合力打伤魑魅。药叉显出神力,两人正是狗生肖和鸡生肖化身!

  【第23集】:

  星虎等人受平安所托,将卷云刀送还乌斯国元野将军。去乌斯国的路上,米俊非发现自己有了读心的异能,奇怪的是,却唯独读不出灵姬心意。

  黄帝阵营中,风后为增强己方实力,着力研制奇特的武器……

  雪怜和灵姬仍是为了星虎争风吃醋。雪怜为采一朵花,无意掉下山坡,也因此发现了追日神舟。追日神舟本已损毁,灵姬为暗害众人却施法让神舟飞了起来。追日神舟飞到高空之时,灵姬却再次施法毁坏神舟,使众人从半天跌落。谁知阴差阳错,众人落在水中安然无恙,却唯独灵姬摔伤。

  众人见天色已晚,便先找到一个山洞过夜。米俊非等人不计前嫌的悉心照顾使灵姬大为感动,虽有机会暗下杀手,却越发不忍伤害他们。灵姬迷惘之时,也首次打开心扉,对星虎倾诉情意。

  黄帝军士在沿河处捉到了利石、蛮角,却又放了它们,众人暗中追踪往蚩尤营地,想用木兵出奇制胜!

  【第24集】:

  黄帝用木兵突袭蚩尤,险些取了蚩尤性命。蚩尤大怒,魑魅却诡异地笑言已有妙策。

  星虎一行人也终于来到乌斯国,此处女子却都在嘲笑雪怜和灵姬。原来此处女子皆以发长为美,所以忍不住嘲笑头发甚短的雪怜和灵姬。小鱼儿看不过两位姐姐被嘲笑,用卷云刀威胁要割了她们的长发。

  星虎和米俊非去找半人半马之形的乌斯国男人们询问元野将军,双方却起了冲突。防卫边境归来,同样是半人半马之身的元野将军恰巧路过,看到卷云刀,误以为星虎等人谋害了平安,与星虎等人打了起来。亏得米俊非心机一动,猜出此人定是元野将军,这才解开误会。元野邀众人前去府上饮酒赔罪。这时,兵士前来禀报,说猎发妖魔又在国中行凶,星虎等人自告奋勇,愿助元野除妖卫道。

  皇后乌雅儿命人来宣元野入宫觐见。众人一同前去,米俊非却用读心术读出乌雅儿想要谋害元野。元野不顾劝阻,仍是依照乌雅儿之意前去逐日,在沙漠中遭到乌雅儿伏击陷害,苦苦支撑才回到乌斯国。元野这才道出隐情。原来乌斯国以最长头发的女子为后,乌雅儿做上皇后,却因病掉光了头发,故此才想谋害唯一知情的元野。米俊非怀疑那猎魔妖魔正是要借她人头发作掩饰的乌雅儿,于是设下陷阱,等着乌雅儿中计……

  【第25集】:

  众人分头守在可疑之处,果然在乌雅儿再次犯案时将她抓个正着。乌雅儿亡命逃到乱葬岗上,却受魑魅蛊惑,变成了满头满身无穷长发的乌发妖魔,用妖发侵害乌斯国子民。另一边,魑魅施展妖术召唤出一群打不死的丧尸攻向星虎等人,誓杀星虎。灵姬无奈施展法术除掉丧尸们,却假装自己也不知为何会有法力。元野斩不尽妖发,跟着星虎等人一齐寻向源头,找到了已变成乌发妖魔的乌雅儿和魑魅。魑魅操纵乌雅儿,用妖发化作毒蛇攻向众人,众人不敌,纷纷被妖发捉住,倒吊在半空中……

  乌雅儿以星虎等人性命威胁,让元野弃刀。元野扔下卷云刀,却惨遭乌雅儿打伤。眼看众人即将命丧乌雅儿妖发之下,马药叉显出神力,原来元野正是马生肖。得到生肖神力的元野化生一对羽翅,疾速飞行在空中,用神箭救下星虎等人,打败了乌雅儿。不想乌雅儿只贪慕美貌长发,含恨自缢。

  星虎等人来到了流云水寨。此处竹楼皆紧关门窗,一个叫水绫的女子哭喊着求寨中人去救一个叫乐天之人,却始终无人理会。水绫晕倒在地,雪怜救醒她,众人将她带回住处。水绫醒来,却似乎心有间隙,不愿对众人说出缘由。米俊非以读心术探知她心事,打破隔阂,水绫这才打开心扉,对众人讲述关于乐天的故事……

  【第26集】:

  水绫求星虎等人帮助自己。原来,乐天是个从小就来到这里的傻子,寨中人都喜欢欺负他。有一日,妖魔腐尸鸟来到此处,住在后山洞穴,以杀光流云水寨众人作为威胁,命寨中人定时进贡鲜肉。一段时间后,寨中再无肉可进贡。村长便想出进贡人肉的办法,寨中却无人愿意。于是大家一番商议,竟狠下毒手,割了乐天的肉去进贡。谁知,乐天身上被割的肉一夜间竟又神奇地长了回来。村长大喜,不顾乐天痛苦,将他捉去关在地窖中,定时割肉进贡给腐尸鸟。星虎等人听完,均是痛心不已,要帮水绫救回乐天……

  星虎等人和水绫一起来到村长家,一番大闹,结果水绫被村长捉去,关进地窖里。这却正是米俊非的计谋,让水绫先进地窖护住乐天,他们则去除掉腐尸鸟,再顺理成章地救回水绫和乐天。

  魑魅前来威逼灵姬,命她下手害星虎等人。灵姬下不了手,便想假借流云水寨村民之手。灵姬先行找到了腐尸鸟藏身之洞,杀死了腐尸鸟。又假借腐尸鸟之名,命村民除掉星虎等人。星虎找到腐尸鸟洞时,灵姬则变化出一只假腐尸鸟让星虎杀灭。小鱼儿失足沉入沼泽之中,却发现其下别有洞天,正是龙姑藏身洞府。小鱼儿福缘至此,见到了龙姑,更得知自己的生母竟是被囚在东海的龙宫公主!

  【第27集】:

  龙姑赠予小鱼儿宝物龙鳞,并用气泡包着他,使他飞出沼泽去,直往东海寻母……

  星虎等人去见村长,被村长以水云间之舞迷晕,也扔进了地窖之中。水绫见众人也被捉住,大惊失色。这时星虎等人却睁开眼睛,原来这又是米俊非想出的计策。星虎等人正要逃出地窖,被灵姬杀死的腐尸鸟之母,却悲怒地飞来流云水寨寻仇……

  星虎等人从地窖逃出来,恍然发觉整个流云水寨已快被大腐尸鸟毁掉。星虎以为是自己杀了大腐尸鸟之子,便挺身而出。谁知大腐尸鸟早已嗅出灵姬才是罪魁祸首,直攻向灵姬。灵姬为保性命,显出法术与腐尸鸟对抗,星虎惊讶不已。村人死到临头,还想抢乐天的肉去安抚大腐尸鸟,使得米俊非大怒,乐天却仍是护着村民,不许米俊非伤害他们。

  魑魅阴笑着来到流云水寨。自私的村民们为求自保,不惜献出欲望灵魂,被魑魅变成一群妖人。乐天看着村民,悲从心来。见天缺玉盘生出感应,米俊非猜出乐天正是猪生肖化身,忙将天缺玉盘扔向他。猪药叉果然显出神力,乐天化作猪生肖,放出太阳一般的光芒,净化了变成妖魔的村民们。

  灵姬的眼睛被这神光灼伤,昏迷不醒,星虎等人正要救治,却被玉盘神力带到了一处山崖上。雪怜用药王心法医治灵姬,却遭到灵姬体内魔障反噬!

  【第28集】:

  雪怜被星虎训斥,十分委屈,却仍打算用药医治好灵姬。米俊非也不断试图说服星虎,让星虎尽快赶走灵姬,星虎苦思冥想,也终于决定医治好灵姬,就送她离开。而灵姬则借机设下圈套,利用星虎对自己的怜悯之心,不断使星虎对雪怜产生怀疑。雪怜对星虎的表现心痛不已,却只暗自想尽快治好灵姬,以使星虎早日送走灵姬。

  不料单纯的雪怜却被灵姬设计,明明用的是对的药,灵姬眼睛伤势却越来越重,原来灵姬竟偷偷自残双眼加重伤势。雪怜告知星虎,星虎却已不信。树林中,明明是灵姬要杀雪怜,灵姬却演了一场好戏,让星虎看到雪怜出手打伤自己。星虎反而以为是雪怜心怀愤恨要杀灵姬。星虎为护灵姬,失手打伤了雪怜。雪怜心酸不已,质问星虎究竟是信她还是信灵姬,星虎却狠狠地斥责雪怜妒忌心过重。雪怜身心同伤,抱伤离去。

  雪怜在山上重伤昏迷,幸得采药回来的米俊非救下。原来米俊非为帮助雪怜,竟连夜冒险去采崖边生长的月隐药花。相对星虎的冷落而言,米俊非的所为实在令雪怜感动。雪怜不由得扑入米俊非怀中,长哭不已,诉说着心中委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