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小马奔腾公司作品--《无影灯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6:2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无影灯下》

  片        名 :无影灯下

  年        份 :发行中

  导        演 :张建栋

  演        员 :王学兵 于小伟 王志文 徐雅祺 彭心宜

  剧情:

  陈羽静、陆南生、何美芬、潘嘉辉是四个刚从医学院毕业的年轻医生。他们抱着对医生这个职业的美好向往和纯真理想进入了安然医院。陆南生因挑战医院的不正之风,而被某些医生痛斥、孤立,潘嘉辉因不懂如何跟患者交流被领导训斥、责骂。陈羽静面对患者脑死亡,而唏嘘不已。何美芬斤斤计较,与同事产生矛盾。紧张的工作和频发的意外使他们对医生这个职业的理解愈发深刻,但是他们内心深处都想做一个真正懂得爱的医生。

  泌尿外科副主任高强因为身体上的问题面临提前退休,在走之前,他给泌尿外科主任马克明和接替他做副主任的钟立伟留下了一个线索——有个叫魏德豪的不法份子利用安然医院谋取不义之财。时值卫生局的器官移植中心将要在安然医院落户的关键阶段,马克明认为这件事不宜大张旗鼓的查,但钟立伟却认为保证医院的清白和医生的名誉是第一要务,两人产生了矛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两人虽情同兄弟,却认识不同。两人在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年轻医生的培养等问题上冲突频发。马克明的观点是,面对媒体和老百姓对医生的谩骂和误解,我们应该理解国家医疗改革的复杂与困难,我们应该默默的奉献,不应该在乎个人的恩怨情仇。钟立伟的观点是,社会对医生的抱怨不断,对医院的质疑不断,医生本身也有很多委屈,有很多问题需要反思需要改进,我们应该揭开矛盾,勇敢面对,让社会去重新尊重我们,关注我们。

  陈羽静和马克明谈恋爱,却被马克明的前女友顾晓枝搅得鸡犬不宁,陈羽静用她的善良和真诚面对这些委屈。

  无良律师雷震拿何美芬打赌,欺骗何美芬的感情。一个精心策划的骗局和陷阱,何美芬勇敢面对。

  泌尿外来了一个难缠的老人李中天,百般刁难陆南生,但陆南生不卑不亢,精心照料李中天。一个夜晚,李中天服安眠药自杀,留给了陆南生两百万遗产,医院内外因这两百万而风波骤起。李中天的两个儿子以谋财害命的罪名将陆南生告上法庭。终因钟立伟和大家的帮助而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魏德豪的助理庄自强身患绝症且有心向善,他答应马克明要帮他找到魏德豪的犯罪证据。他录制了由魏德豪操纵的不法交易视频,但这个视频还没有来得及交给马克明,庄自强就病发而死。庄自强死后,魏德豪担心马克明拿到视频,就恶人先告状,陷害马克明。马克明被停职审查。马克明在钟立伟的帮助下,一边寻找证据洗清自己,一边寻找庄自强留下的视频。在调查的过程中,证据总是在关键时刻被毁,两人意识到,罪犯不只有魏德豪一个人,还有一个潜伏在安然医院存在内鬼。两人开始一个一个排查医院的医生,发誓要把这个潜伏的罪犯绳之以法。

  陈羽静做了一次患者家属没有签字的脾脏摘除手术而被患者告上法庭。判决结果出来,陈羽静不服,顶着被医院停职的压力坚持上诉。钟立伟力挺陈羽静,马克明却没有站在陈羽静这边。在陈羽静的坚持下,终于改变了法庭的判决。马克明被陈羽静的坚强所触动。

  何美芬被律师雷震抛弃,伤心欲绝。潘嘉辉和何美芬的弟弟何磊揭发了雷震,让雷震丢了工作,富有的未婚妻也离他而去,邪恶的雷震终于得到了正义的惩罚。

  泌尿外科住进了一个需要换肾的少年刘晓。陆南生钟立伟和刘晓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刘晓家穷,付不起医疗费。医生们为了表达自己的关爱,帮助刘晓四处筹款募捐。同样在等待肾源的富商赵鸭生的妻子毛阿芳与刘晓配型一致,赵鸭生欲取代刘晓让他妻子先换肾,却在最后一刻因为钟立伟对刘晓的鼎力相助而失败。赵鸭生找到魏德豪,两人密谋,也被马克明和钟立伟戳破。恼羞成怒的赵鸭生将钟立伟告上法庭。

  何磊欠了赌债,何美芬不得不帮何磊的债主做黑手术。最终事发,何美芬被治安拘留。

  马克明和钟立伟为了医院和医生的名誉和清白,忍受了各种委屈,经过曲折的调查,加上卫生局纪检和公安机关介入,真相最终大白,潜伏在安然医院的内鬼竟是大家都想不到的一个人。

  安然医院和安然医院的医生们,迎来了一个灿烂绚丽的明天,医生们相信,他们身上的白大褂是干净的,他们的手术室里是纯净的,他们的无影灯下充满了理想和美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