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安徽卫视《幸福夫妻档》节目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2:17  新浪娱乐[ 微博 ]

  安徽卫视《幸福夫妻档》是一档汇集游戏博弈元素、情感元素、真人秀元素等时下最热门综艺元素于一体的“家庭婚姻情感幸福秀”栏目。

  从一见钟情的《非诚勿扰》,到最近推出的家庭幸福秀《欢喜冤家》、《老公看你的》,电视荧屏刮起了一阵和谐而积极的家庭情感旋风。其中《欢喜冤家》、《老公看你的》更是将夫妻这个社会最基本单元的话题,做得是淋淋尽致,引人入胜,收视情况自然也是一路飘红,预示着一个全新类型的节目——幸福真人秀类大型综艺节目将备受期待。

  特别是《老公看你的》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电视观众的注目,该节目将以往电视挑战竞技类节目和婚姻幸福类节目相结合,重点突出了夫妻间的相濡以沫,同时考验妻子的心理博弈能力和丈夫的对抗能力,是近期电视节目的收视率的佼佼者!

  在该节目基础上,我们试图从立意和结构上做一些调整:在我们全新策划的《幸福夫妻档》节目中,我们除了在家庭与家庭间的默契与较量上的比对,同时强化了家庭成员内部的地位冲突——其中强化了要老婆听你的意味(老婆听你的!),使得节目更加的生活与话题性, 有望取得更加理想的收视。

  节目轮廓

  节目类型:家庭婚姻情感幸福秀栏目

  播出时间:2011年1—4月初21:27 播出

  1月(周五、六晚)、2—4月(周六晚)播出 

  播出方式:周播

  节目长度:九十分钟

  节目周期:16期

  内容形式:以夫妻为节目嘉宾,通过默契考验、层层                    

  筛选及PK,决出“获胜夫妻组合”大奖。融真

  人秀、幸福家庭秀为一体。

  节目内容

  1、每期节目请五对年轻夫妻,设置一系列简单游戏,各对夫妻以家庭为单位竞争最后终极大奖,奖品为环球旅游奖。

  2、五对家庭,每轮都要通过挑战游戏进行淘汰和博弈,产生胜负方。游戏都是非常简单的样式,但都设置了时间限制,使节目产生了强烈的紧迫感、竞技感。

  3、与目前的夫妻秀节目不一样的是,《幸福夫妻档》中游戏参与方不是老婆、或者老公一方,而是老婆和老公共同参与。协作进行游戏的过程中,夫妻间情感的展示直接而强烈,吸引观众眼球。

  4、节目设置大反转环节,四个淘汰的家庭对获胜家庭在最后环节进行反击,如果挑战失败则获胜家庭保持最后胜利。如果挑战成功四个淘汰家庭将平分最终大奖。节目充满悬念和博弈。

  节目规则

  每期节目请到五对年轻夫妻,来竞争最后的《幸福夫妻档》终极大奖。五对家庭,每轮都要通过默契来推选出最弱一对,参与挑战。同时夫妻间协商时,虽然以老公最后做出判断,但是如果挑战失败后,会受到老婆的埋怨。成功挑战成功后,将拿走我们的《幸福夫妻档》大奖。

  安徽卫视有丰富的制作情感幸福类节目及游戏类节目经验,2010年《周日我最大-缘来是你》收视位居省级卫视第二名。《剧风行动-黄金60秒环节》2010年收视排名优异。《幸福夫妻档》节目采取季播方式播出,周末时间段收视一定有保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