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平原枪声》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9:06  新浪娱乐[ 微博 ]

  第六集

  李大娘被捕,被带到马英等人面前来指认当天参加会议的人,李大娘宁死不屈,当场投井自尽。麦场上,中村甄别八路。马英,吴秘书、王二虎等人就在众人之中,中村刀劈马英身边的吴秘书和群众,想以武力威逼抗日分子暴露身份。

  中村又把刀架到马英的脖子上,马英巧言令色否认自己是八路,得以侥幸逃生。

  马英、王二虎被拖在马车后面跑进县城。二虎看到鬼子冲动地要跟鬼子同归于尽,深知冲动后果的马英将其阻止。

  训练所内,马英结识了肖阳等人,从此,肖阳成了敌伪内部的我军内线。

  苏建梅跟随杜平到达八路军军区。

  伪军训练营中,马英、王二虎与周大贵、肖阳等人一同被关在地窖里。

  苏建梅、常云秀在八路军军区接受严格的特练,训练中苏建梅再一次展示了她神准的枪法,令杜平看在眼里钦佩不已。建梅与云秀随后接到到了艰巨任务,她们要回到县城跟地下党接头,准备营救马英等人,重组游击队。

  马英等人被提审。小野、吴所长对马英等人严刑拷打。

  第七集

  一番刑讯逼供后马英等人遍体鳞伤,在拷打过程中马英看到被抓的母亲。马母一见到儿子受皮肉之苦情绪激动叫出声来,县城警察局局长,实为八路军地下组织首领郑敬之见马英身份即将暴露,便对马母加以适当拳脚,试图控制马母的情绪,让马母以大局为重。

  马母醒悟,对着包括郑敬之在内的所有人再次大喊:“儿子们,老太太不中用了,你们得活下去,打走日本人!”马英没有暴露身份却不知对郑敬之的身份,对郑敬之的行为怀恨在心。

  苏建才见子芳,说自己被抓壮丁后被迫当了伪警察,要为父亲报仇。

  刑讯后马英在地窖对王二虎说郑敬之是汉奸,不相信郑敬之是为救自己打的马母,对郑敬之耿耿于怀。

  中村、刘中正再次审讯马母,马母撕了他们给马英的委任状。中村决定第二天对马母实行死刑并且示众。

  第八集

  苏建梅与云秀两人混进了城里,成功与地下党接上了头,并从地下党口中得知了救马英的真相。原来内应就是在地牢里救了马英等人的郑敬之。苏建梅等人开始商议营救马英及其母亲的行动,刚刚加入游击队的苏建才也参与到了营救马母的计划中。

  营救行动开始,在郑敬之协助下,苏建梅、常云秀配合默契,顺利得将马母带出了牢房。众人的行动被黄警长惊觉,郑敬之将他击毙,同时朝自己的胳膊上开了一枪。随后赶来的杨柏顺等人按郑敬之所指方向进行追捕,无功而返。

  众人趁着夜色的掩护,成功解救出了马母。

  在伪军集中营中,被抓捕的马英等人再次受到刑讯拷打,日军企图从中找出马英等人,但大家都紧咬牙关挺了过去,顺利通过了考验,没有透露出自己的身份。

  某天夜里,吴所长与郑敬之喝酒回来,发现自己老婆竟然跟小野私通,吴所长怒不敢言,觉得自己当汉奸为日本人卖命,日本人都不把自己当人看。

  郑敬之与秦方芝举行了订婚仪式,中村、刘中正、吴所长前来捧场。

  第九集

  酒局之上中村、郑敬之、刘中正各自大谈自己的立场和理想。郑敬之还唱了日本歌曲助兴。

  郑敬之闻女儿荷花在学校被同学嘲笑说父亲是汉奸,郑敬之和秦方芝相视无言,郑敬之忍住内心的痛苦对荷花说:他们说得没错,你父亲就是汉奸。马英、郑敬之、苏建梅、苏建才、老孟、马母重逢,马英和郑敬之尽弃前嫌。郑敬之向马英说出营救计划,马英却策划等训练营发了枪再开始行动,大家表示同意。

  在郑敬之掩护下,常云秀护送马母安全出城。周大贵见娘,还没来得及跟娘说上话就被抓走,周大贵按捺不住怒火狂打铁门,被吴所长、小野活活打死。

  深夜,马英、苏建梅、郑敬之等人开会商议,马英要暗杀小野,为周大贵报仇,并哗变出城。苏建梅制止了马英的冲动,促使大家周密策划连环行动——杀小野、火烧维持会、栽赃吴所长,然后大家再出城。恰巧这次秘密会议被吴所长偷听。

  得到消息的吴所长大喜,要挟秦方芝献身,否则立马告密。秦方芝以美人计稳住吴所长,赶去通知郑敬之,却没能见到他。危急中,秦方芝只身前往中村处告状示警,大家只好提前实施计划,分头行动。

  马英、苏建梅、郑敬之实施计划——马英、王二虎杀了小野,苏建梅、老孟火烧维持会,郑敬之、秦方芝借中村智杀吴所长。

  第十集

  马英终于逃出县城,对着远处的火光说:“老子早晚要打回来!”

  马英联合苏建梅、苏建才、老孟、王二虎、赵振江、常云秀等人重组了游击队。

  中村、刘中正、杨百顺等人联手对新成立的游击队展开追捕,不断有人向中村报告,“目标已经到达陈家店村”、“目标正在转向大王村……”通过四通八达的电话线,中村布署各地武装力量进行追捕。

  敌人兵力十分强大,指哪打哪,对我方游击战杀伤力很大,马英游击队成立后

  接手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敌人的眼皮下进行破线运动。每割一次线,就能破坏敌人三天通讯,割来的铜线还能为我方所用做成雷线。

  马英指挥众人进行破线运动,王二虎、振江俩人联手发明一套割线绝技。

  刘中正得知镇南公路上的电线被八路割断,命令王秃子对其进行扫荡。

  王秃子受命带着伪军四处“扫荡”,马英带领队员展开“游击”行动、随割随跑,王秃子连八路影都没看到,无功而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