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平原枪声》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9:06  新浪娱乐[ 微博 ]

  第二十一集

  正当马英、云秀险象环生,前面小树林里打来一枪,打翻了他们后面的自行车。

  小树林里一枪打倒一个敌人,谨慎多疑的杨百顺又担心遭到伏击,吓跑了,原来是赵振江一人隐藏在小树林里出手救了马英、云秀。三人到张大爷家,和众人会合,张大爷得知玉田牺牲的消息,众人宣誓报仇!

  马英和杜平再度怀疑内鬼,布置一次惊心动魄的内部民主会议,意欲找到内鬼,却发现每个人似乎都无懈可击,杜平感到十分急迫和痛心,只剩下这么多游击队员,瞎怀疑会造成内部不信任,不怀疑又会对队伍造成更大的伤害!

  建才意识到马英、杜平已经对自己产生怀疑,他希望尽早结束一切,跟子芳远走他乡。王二虎为了证明自己的赤胆忠心,同时也因为耿耿于怀自己的莽撞,心情沉重,在苏建才的激将下,决心刺杀于老寿为乡亲报仇。

  谁知刺杀没有成功,却让于老寿得知,形势更加恶化。

  杜平发现建才私自外出,派振江化装跟踪。建才早已认出振江,故意去私会子芳,引振江上当。建才密会刘中正,知会游击队要攻打肖家镇炮楼的消息,并表示如果这一次他们还不能得手,他以后就再也不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来提供情报了。振江告知杜平,建才私会歌女,杜平哭笑不得,建才回来主动向杜平做检讨。

  第二十二集

  小李收到一个字条,他以为是建才留的,但建才否认,字迹也不像建才的,小李说不清楚,更加重了马英对小李的怀疑,小李被暂停职务,自己还蒙在鼓里。

  马英和云秀通过王瑞生了解炮楼情况,秘密侦察肖家镇王秃子把守的炮楼,云秀想出奇袭战术,令马英想起当初的建梅。

  建才再想试图外出,撞到马英,借口查岗蒙混过去。

  马英发现战士做假枪,在杜平启发下,制订了一个疑兵加奇兵的全盘作战计划,战士们用木头枪到吉祥镇故意暴露目标,把敌人兵力吸引到吉祥镇,他们好转而攻打肖家镇。

  敌人信以为真,重兵把守吉祥镇。

  建才设法放风筝送信给刘中正告密,密信被胡二皮截获,由于胡二皮不知道建才已成叛徒,认为这又是八路的疑兵之计,更加坚守吉祥镇。

  刘中正赶来看到密信大惊失色,打电话通知肖家镇,云秀等人刚刚剪断了电话线,刘中正只打通了给鬼子炮楼的电话,并搬兵前往肖家镇……

  第二十三集

  鬼子接到通知,立即前往通知伪军,但伪军基本还在被窝里,不相信鬼子的消息,正在磨蹭中马英神兵天降,报信的鬼子和伪军一起被端,王秃子和老婆从床上被提了起来。

  鬼子炮楼遭到猛烈攻击,不到十分钟,战斗全部解决。

  等刘中正率兵赶到时,马英等已经撤走,刘中正只能向空地炮轰泄愤。不甘心被马英戏弄的刘中正向中村献计砍掉青纱帐。

  马英决心端掉吉祥镇炮楼,找大顺了解炮楼情况,发现炮楼铜墙铁壁很难攻,只能智取。但为了迷惑内鬼,马英表示将采取硬攻。

  建才故意向老孟和小李透露组织对他们的怀疑,企图造成混乱,没想到老孟和小李都更坚定地要用实际行动来面对组织的考验,建才的行为反而让杜平嗅出了一丝可疑的味道。

  杨百顺被升任为少校大队长,带着妻妾,镇守肖家镇炮楼。马英开会,根据当前形势,决定硬攻肖家镇炮楼,孤立县城,并根据之前的谍战经验,会议内容严格保密。苏建才感受到杜平对自己的怀疑,主动设计了不怕手榴弹的土坦克,由云秀、二虎进行制作

  第二十四集

  苏建才见到特务,想通知杨百顺马英要攻炮楼,由于云秀看得紧,没有成功。

  马英让苏建才放出“土坦克”埋地雷,杨百顺被这个怪物吓坏了,疯狂投弹,由于土坦克的木腿被炸断,两个战士无法埋地雷,连忙撤退,战斗失败。

  马英去军区汇报败绩。苏建才激将王二虎,王二虎决心偷袭杨百顺。马英、杜平总结失败经验,肯定了土坦克。

  在建才的怂恿下,王二虎暗自觉得伪装鬼子是个妙计,带十个人偷袭炮楼,他学了几句日语,借了一匹大洋马,八匹骡子,十几套日军军装;苏建才偷偷在大洋马屁股上画了暗号。

  苏建才为了伪装自己,在适当的时机,飞奔赶去通知马英。杨百顺见到王二虎装扮的日军,疑神疑鬼地准备迎接,忽然发现了暗号,王二虎被识破,中了埋伏,三个战士牺牲,王二虎被俘。

  马英赶去阻止王二虎,中途遭到杨百顺部队的阻击,眼睁睁看着王二虎被俘。王二虎的大洋马和几匹骡子跑了回来,马英发现大洋马屁股上的暗号,怀疑上苏建才。

  第二十五集

  杨百顺受到中村嘉奖,又接到三个任务:劝说王二虎投降、征粮五百但、废铁十万斤。炮楼一战后,马英、常云秀秘密设计考验苏建才的办法。

  杨百顺对王二虎行刑,冯五负责主刑,他面对残酷的场景表现得十分胆小,同时他也对王二虎敬佩不已。

  冯大爷找到马英诉苦,马英、常云秀设计了五层连环计,一为救出王二虎、打下炮楼,二为甄别苏建才。战前马英与苏建才,冯大爷谈话,冯大爷信心十足,拍胸脯向马英保证完成任务。

  冯大爷来到炮楼,与杨百顺智斗,杨百顺忽然发现冯大爷的鞋上画了暗号,不动声色地取走冯大爷的鞋,原来苏建才把密信偷偷缝在冯大爷的鞋底里。

  冯大爷去看儿子冯五,偷偷命令儿子在游击队攻来时哗变,冯五不敢,冯大爷为之动气。苏建才准备在战斗中从背后打黑枪,击毙马英,完成中村的任务,逃回县城,与子芳逃离这个痛苦的世界。

  涧里村村头,老孟带着十几个游击队员,假装守着粮食和铁。伪军中队长带着几十个人前来袭击老孟。马英、常云秀、苏建才带着几十个人潜伏在周围,准备伏击。杨百顺带着几十个人,准备反伏击马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