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平原枪声》分集介绍(26-2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9:06  新浪娱乐[ 微博 ]

  第二十六集

  小董带着大部队埋伏,准备反伏击百顺。苏建才跟着马英,随时准备打黑枪。赵振江带几十个人准备攻炮楼。炮楼内,冯五一想起爹派的活儿,吓得浑身哆嗦,向王二虎求救。战斗打响,伪军中队长包围了老孟。马英带人反包围了伪军中队长。杨百顺一看马英出现,得意非常,从隐蔽处站起,准备向马英射击,马英早有准备,回身两枪,果然又没有打中,只打飞了杨百顺的帽子,杨百顺予以还击。

  小董、老孟带着部队开始反包围,伪军措不及防。苏建才想从背后打马英黑枪,被常云秀击伤,俘虏。马英与杨百顺对峙之时常云秀对马英大喊:你想跟建梅姐一样被杨百顺打死吗!一句话刺激了马英,他精神大振,枪法也有了准头,击毙了杨百顺身边的伪军,又将杨百顺的双枪打飞,四肢打伤,杨百顺被马英的气势镇住,夺路狂奔,老孟迅速追击,最终击毙了杨百顺。

  炮楼,赵振江开始攻击,伪军负隅顽抗。冯五在王二虎的激励下与游击队里应外合,英勇奋斗。马英带着大部队赶到,一举攻下了炮楼。战后冯大爷看着英勇负伤的儿子冯五,老泪纵横,冯五满脸淌着血水看着爹,欣慰地笑了。

  军区大会上马英受到表彰。杜平总结了战斗局势,下一步准备攻破县城。杜平决定对苏建才实行公审,枪决。公审前夜,马英前来与苏建才告别。公审大会,苏建才精神崩溃,哭喊着子芳的名字,被拉赴刑场,执行枪决,马英、常云秀看着此时的苏建才,想起与他的重重往事,百感交集。子芳听说苏建才被枪决的噩耗,服了毒,唱着一曲悲歌,随苏建才而去。

  第二十七集

  面对江河日下的局势,中村、刘中正决心为了自己的立场和生命,奋力一战,加紧城防,死守县城。郑敬之和秦方芝待胜利的到来,憧憬不再忍辱的生活

  尹麻子悄然来到,侯老奎慌忙发信号。尹麻子怕惹来杀身之祸,没敢进屋,转身离开前去告密。郑敬之得知尹麻子来过,意识到已经暴露,跟马英从地道离开。尹麻子带兵前来侯老奎家搜出地道,侯老奎被捕。刘中正审讯侯老奎,尹麻子提出对郑敬之的怀疑。肖阳通过秦方芝紧急通知郑敬之撤退,郑敬之决定留下,他深知如果自己一旦撤走,就会破坏整个攻城计划!他决心以自己的牺牲保护攻城行动的安全。郑敬之叮嘱秦方芝完成任务,务必以大局为重。秦方芝扑到郑敬之怀里,跟郑敬之洒泪而别。郑敬之从容地与荷花诀别,却无法告诉女儿自己的真实身份。

  郑敬之被捕后受到中村、刘中正的审讯,肖阳被迫给郑敬之用刑,侯老奎被押来对峙,郑敬之从容应对,中村决定将两人一起处决。郑敬之家,秦方芝按计划跟警察局长打麻将。中村来到,跟秦方芝核对几句后离去,命令他们继续打牌,谁也不许离开房间。县城街道,刘中正押着郑敬之和侯老奎去断头台,路上,侯老奎高喊口号,郑敬之却一言不发。马英、常云秀站在路边,郑敬之与战友默默地告别。荷花来到路边,旁边的群众说:这就是汉奸的下场!荷花期待地看着父亲。

  断头台,侯老奎一直高呼口号,视死如归,被堵上了毛巾。郑敬之看着女儿,却只能默默咬牙,大喊:我冤枉!我忠于皇军!侯老奎领会了郑敬之的用意,最后一口血水啐向郑敬之,荷花流下了眼泪,转身跑去。断头台上,侯老奎被鬼子刺死,中村一声令下,鬼子端着刺刀冲向郑敬之……

  第二十八集

  危机时刻,中村制止了鬼子,原来这是中村对郑敬之的测试。郑敬之忍辱到最后换来了中村的信任,中村当场给郑敬之升任局长。

  城外,王二虎的攻城准备就绪,大家群情激昂。时间到,城头的红灯迟迟不见,王二虎焦急万分。终于,红灯升起,郑敬之忍着伤痛,在城头举着一盏红灯,红灯仿佛照亮了冀南大地,战斗打响……

  秦方芝的牌局在继续,枪声一响,警察局长和警备队长准备出去抵抗,秦方芝两枪击毙二人。荷花站在门口,大惊失色地看着后妈。

  战斗分两条线平行进行,郑敬之和肖阳包围了刘中正,伪军望风而降,郑敬之将刘中正、尹麻子击毙。

  另一边马英率领部队攻击中村司令部,中村带着几十个鬼子拼死抵抗,马英用改良的“土坦克”炸开司令部,中村带着几十个鬼子突围。城里到处埋伏着游击队,中村手下逐渐被击毙,剩下他一个人狂奔,端着机枪反抗,中村打完了子弹,提着军刀逃跑,被马英等众人包围,中村要切腹,马英开枪击中中村,中村忍着疼痛,还是将战刀刺进了自己的肚子。

  郑敬之、秦方芝、荷花终于团聚。

  马英和全体指战员列队站好,高喊口令,大家庄严地给郑敬之敬礼,郑敬之庄严回礼。荷花哭了,紧紧拉住了父亲和母亲的手。

  村头,老槐树下,马英等人要去新的战场,马母前来送别马英。马英再一次跟母亲解释了共产党的定义:“让大家人人有饭吃,人人有衣穿,该上学的上学,该干活的干活,老了干不动了,还有养老的地方,那时谁也不嫌谁穷,谁也不能欺负谁,为了这个,我还得去打仗……”

  马母仿佛不太关心共产党是什么回事,只知道看着儿子和常云秀站在一起,觉得儿子能有个好媳妇了,老人不停地傻笑。

  老孟默默地重复着马英的话,似乎终于能把这一段词儿背下来了。

  马英走了,常云秀、王二虎、赵振江跟在后面,四个人走在夕阳的田野中。

  全剧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