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夏家三千金》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20:03  新浪娱乐[ 微博 ]

  真真和皓天结婚、天美与严格复合,本以为一家人又可以恢复到原来的平静和睦,却不料友善和晓菁不甘失败,夏家三千金的命运再起波澜,三个女孩的爱情之路新增考验。

  友善认为真真不仅抢走了自己所爱的人,还抢走了本该属于她的父爱,偏激之下更加不肯放过真真。她利用亲生父亲对自己的愧疚,设计真真误会皓天在新婚之夜出轨,使其痛心绝望之下不慎坠落悬崖下落不明。友善的心计和报复几酿人间惨剧,亦使三人的命运发生重大转折。

  虽然存有愧疚和恐惧,但友善更加庆幸的是终于可以摆脱真真的牵绊而拥有皓天。此时,皓天却因真真的意外悲痛欲绝,几次欲寻短见,友善遂趁虚而入陪伴、安慰皓天,并一再以苦肉计感动皓天。皓天失去真真,在感情上已经万念俱灰,于是决定化悲愤为力量,把全部的精力放在报复与层峰建设严家的家仇上。为了东山再起,皓天利用友善的背景和能力往上爬,逐步迷失了本性,渐渐变成一个贪婪无情的人。他一心针对严家,亦给友善、天美姐妹关系笼上一层阴影……

  真真坠崖后被海归医生Jason所救,Jason医治好真真失明的双眼,也在救治的过程中爱上了真真。但是真真被过去的伤痛笼罩,始终拒绝Jason,她一心只想复仇,要为自己和妈妈讨回公道。真真以Jason妹妹小薇的身份回到成长的城市,并以时尚而能干的全新面貌再度出现在皓天的面前。皓天第一眼见到小薇时,他对真真的愧疚与思念,顷刻间转化为对小薇的好感甚至迷恋。于是皓天改变了原本要和友善结婚的计划,对小薇展开了一心一意的追求。

  小薇的突然出现让友善害怕惶恐,也扰乱了其他人的生活。原本善良单纯的真真性情大变,一心复仇。正松和杨柳既痛心又担心,他们苦口婆心规劝真真放下仇恨,试图用父母之爱温暖真真变冷的心,但是真真执迷不悟,坚持要让曾经伤害过她和妈妈的人都付出代价。在报复友善、皓天、于靓甚至正松等人的同时,真真渐渐迷失自我,不自觉中更深地伤害了自己,伤害了父母,伤害了所有人。而于靓确诊身患绝症,曾经对丈夫婚前情的纠结终于完全释怀。正松遵从于靓的遗愿决定迎娶杨柳,却遭到友善的强烈反对,父女之间再度交锋……

  友善与真真间你死我活的争斗令人痛心,而另一方面,天美的感情生活也出现了危机。

  原本决意远走的晓菁在飞机上越想越不甘心,决定为自己的爱情和未来再赌一次。她谎称自己身患血癌,借此骗取严格的同情。善良的天美无奈之下选择退出以成全严格和晓菁。出于道义和责任,严格决定和晓菁结婚,内心却仍和天美相互关心着对方。晓菁知情醋意大发,遂设下圈套陷害天美,让大家误会天美做出危害严格公司的事,意欲逼天美离开公司。不料严格的祖母严老太太力挺天美,这引发了晓菁极大的妒忌和愤怒。为了完全拥有严格并保障自己在严家的地位,晓菁决定夺取公司实权。于是,严老太太和严格的后母莲生都成为晓菁夺权所需清除的障碍。

  为了掩饰自己的重重谎言尽快与严格成婚,晓菁一方面不惜伙同前男友加害已经知情的严老太太导致其受伤昏迷无法揭发真相,另一方面竭力挑拨严格同后母莲生以及同父异母的弟弟严立威之间的关系,企图借助严家大家长病倒、母子反目、兄弟成仇的混乱而坐享渔利。幸而善良、聪敏的天美不断地从旁调解、多方抚慰,努力挽救着事态的恶化。

  随着接触的深入,天美发现晓菁的极端主要源于她童年的阴影,于是不断地用宽容和爱来感化晓菁,逐步消弭晓菁的仇恨。严格在与天美的相处过程中,也渐渐明白亲情和家庭和睦的重要性,逐步消除了对后母和弟弟的成见,在二十年的隔阂之后终于接纳了他们。严家渡尽劫波,重新组成完整幸福的大家庭。

  晓菁的悔悟和天美的宽容带给友善和真真极大的触动,正松和杨柳趁势再度规劝两个女儿解开心结。几经波折之后,友善和真真终于迷途知返。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终于可以在弥合了一切伤痛和裂痕之后继续幸福地生活下去;夏家三千金,亦各自收获了成长和幸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