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特种兵》剧中迷彩围巾受网友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1:52  新浪娱乐[ 微博 ]

  一天是狼牙,终生是狼牙

  李洋:美国的军事电影也是概念武器。

  何静:把握好一个尺度。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因为随着在央视以及在网上的热播,网友非常关注,我们截取了一些微博网友的问题,我们回答一下网上朋友(的问题)。

  网友“子弹”:一天是狼牙,终生是狼牙。

  网友“008”:我个人觉得当过兵的男人才算是男人。

  主持人赵宁:在座的两位男人都是真男人。(笑)

  微博博友:为什么戏中军服胳膊上的牌牌要一个红色一个绿色,同时要出现,还有一个红色国旗的牌牌戴在胸前是为了美观吗?有一个穿帮镜头,手臂上没有戴红色牌牌,是不是穿帮镜头呢?

  主持人赵宁:网友很好奇,而且好像是一个女孩子,看得很仔细,李洋老师是不是能解答一下?

  李洋:我没注意那么戏。

  侯勇:胳膊上的牌牌,一个是红色,一个是绿色。

  主持人赵宁:侯勇老师的剧照里能看到挂很多。

  侯勇:第一这可能是军种的一个符号,还有是部别的一个符号,比如一个大单位,底下一个小单位,大单位比如是某某,下面又隶属这个大单位的一个小单位,一个独立的小标识,可能两个标识同时出现。

  主持人赵宁:胸前红色国旗呢?

  侯勇:我胸前的国旗就没有,国旗是搁在子弹袋和防弹背心外面。

  主持人赵宁:执行任务出去必须要带吗?

  侯勇:没有这个特殊要求,但是把国旗搁的位置很有意思,搁到胸前,导演可能有导演的意图,我没有穿这身装备。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特别遗憾?造型很酷。

  侯勇:突击小组穿的军备,突击小组胸前有一个国旗,我的好像在右臂膀上有一个国旗。

  何静:是从艺术创作上考虑。

  侯勇:有一定的艺术力。

  何静:这次我们的服装非常讲究。

  剧中迷彩围巾受到网友追捧

  主持人赵宁:侯勇老师这边有一个围巾,迷彩的,好好看。

  何静:现在网上有卖这个,我经常收到留言,这个问的最多。因为现在做了一个跟网友的互动,大家太喜欢了,正在路途中,到时可以送你们,很有质感那个围巾,女孩围着也很好看。

  主持人赵宁:今天李洋老师也是迷彩装,是不是您平时也特别喜欢有军队元素的衣服?

  李洋:有正式活动才穿正装,平常穿迷彩装很正常,做这个职业跟这个颜色已经有很深的感情了,穿着舒服。

  主持人赵宁:当兵才能穿上,我们还穿不上。

  微博博友GoG俊:什么渠道可以当特种兵?当特种兵都需要什么条件呢?

  主持人赵宁:这个问题大家肯定特别关注。

  李洋:首先要做士兵,士兵当中还要挑选,士兵的王者,成为兵王首先要成为士兵,这是一个前提。

  主持人赵宁:军队里是有这种挑选的考试吗?

  李洋:肯定有,优中选优。

  何静:而且那个过程在我们剧中是叫“除锈”,或者说是一种锻造。

  主持人赵宁:这个在剧中是真实的过程。

  侯勇:除锈是刘猛定位。

  何静:你正好想起来,我刚才在咱们这里等待的时候,有一个微博给我特别深的印象。他有这么一段话,看完特种兵之后,他说所谓青春不只浪漫,不只自由,不只放肆,庄焱这个曾经在浪漫、自由、放肆中甚至燃烧过度几近熔化的年轻材料,在《我是特种兵》的故事里被一下子投进冰冷冰冷的水里,释放出团团白气,与他同龄的那些观众眼巴巴坐在电视机前看着这块材料,现在弥漫出刺鼻的焦煳味道,他们甚至自己都感觉到了疼。当这块材料被拖出那喷腥红的液体时,我们发现它已经淬过烈焰和奇寒变成一块金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侯勇:很好。

  何静:我是觉得特种兵就是这样选拔出来的。

  制片人何静节目陈排剧中命运

  主持人赵宁:没错,我们最后再看一个微博网友的提问。

  微博网友:我是特种兵里面的陈排,最后真的只能像原著最后一个子弹里留给我的那样,只有两个手可以动吗?

  何静:陈排这个人物是我在看小说,看剧本,包括拍摄,参与后期剪辑的时候很疼的一个人物,非常疼,他在高中的时候就开始为做特种兵做准备,但是他自身得了强直性脊椎炎,我开播以后,在热门搜索中,强直性脊椎炎排在最前头。后来他经过特种兵的集训之后,在最后一道关的时候发作,发作之后瘫痪。网友说到是不是只有手能动?实际上我觉得陈排这个人物,他后来的确是瘫痪了,瘫痪之后他的脑子实际上我觉得比脑子还要灵动,他为特种作战做了很多军事理论方面的研究、思考,包括出了大量指导当代特种作战的文章。我觉得这个人物,很心疼这个人物,但是我觉得这是剧中最幸福的一个人物。为什么?因为他是有梦想的人,他没有做成真正的特种兵,跟着孤狼B组这些人去战斗,但是我一直认为有梦想的人是最幸福的,尽管他瘫痪了。

  李洋预测军事题材剧走向 女兵题材受关注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将梦想承载在剧中人物身上。

  李洋老师,现在我们都说军旅题材非常热,大家也非常喜欢,但是不管是像《第五空间》还是我们的《我是特种兵》,还是主要展现了男兵的生活,女兵的生活会不会也有很多作品?

  李洋:女兵相对来说,军事题材的现状也是反映了军队的一个基本构成,全世界的军队肯定还是以男人为绝对的主流。

  主持人赵宁:在兵种的分布上。

  李洋:女兵数量上还是少。另外,有一篇文章《战争让女人走开》,有一部小说叫《男人天堂》,因为它是一个危险的职业,需要为国家的安全承载很多很多压力,从职业上是一个男人的职业。

  作为女兵题材,我们现在正在运筹。

  主持人赵宁:因为很多年前我记得有一个《红十字方队》。

  李洋:《红十字方队》不是写女兵,是军校,女兵写得比较突出一点,也有男兵。女兵这个题材是还没有开发的一个领域,何静现在也在抓一个题目,叫“女兵汤小敏”,特别是部队的一些女作家现在也在开始写,我也看过一个,那个质感很好,就是写一个通讯员,连长是女的,她的老公是连队的技师,关系特别好。因为在一百多号人里,她是一号人物,老公是技术员。

  主持人赵宁:还得听她管。

  李洋:职场和回到家里的感觉很有意思,我看那个小说非常喜欢,他们也正在改。其实女兵的戏,因为在军事题材非常男人、非常阳刚的题材里,是有待于我们重新布置的一道风景,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看到。

  主持人赵宁:因为李洋老师不光是作为《我是特种兵》的总策划,同时他也是全军影视创作的引航者,作为未来军旅题材创作无论市场前景还是作品方向,您有怎样的预测?

  李洋:当然希望军事题材越来越繁荣、越来越丰富,我希望它能不断的有一种新的风格样式推出来。2011年开年不错,从中央电视台八套开年,我们打的创作理念是第一部军旅偶像剧《第五空间》,作为第一部反映这样一个以人物为主线,反映特种兵生活的剧《我是特种兵》在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是一个新的气象。

  那天央视的一个朋友讲,他的话我印象特别深,他说军事题材的发展,这两部作品标识着一个拐点出现。现在整个不仅是军事题材,中国整个电视剧,从题材上来说,老旧的题材占了基本上接近80%,都是怀旧戏,所谓的年代剧。他说我们整天沉浸的是过去,观众看到的都是过去的故事,甚至是不太久远的,都是过去式。我们很少关注,或者是从节目市场现实的原因,很难写当下,当下的东西相对来说市场可能不太成熟,有一定的投资风险、制作风险,不敢做,大家做年代戏相对来说落地比较安全。但不管怎么样,军事题材以这两部作品,《第五空间》和《我是特种兵》作为一个标志,会向现实题材领域有一个新的拓展。作为一个非常令人高兴的是,关注了今天年轻的群体,不是写中老年了,我们都关注我们的未来。现在海军的《国防生》已经做完了,空军的《大学生士兵》,尚敬做了《炊事班的故事》、《卫生队的故事》以后做了《大学生士兵》,很幽默、很轻松、很诙谐的故事,也很好看,它可能会成为一个新的创作潮流,这是一个预计,也希望能够有团队更好的表现,有更多好的作品推出,能够答谢对我们这么厚爱的这么多的观众,军事题材要靠年轻观众支持,当然中老年观众这么多年来对我们年代剧的部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部分一直给予我们很强的支持。我个人非常看重这一块,因为是面对年轻观众,面对的就是未来

  主持人赵宁:而且非常可喜的是中国年轻的观众开始讲目光投注在中国的电视剧银幕上,被他们同龄人的风采所感染。

  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李洋老师、何静老师、侯勇老师一起跟我们聊聊《我是特种兵》。最后帮网上网友代一句,“侯勇老师你的微博很久没有更新了”。

  侯勇:我准备操练一下。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希望能够跟你更多的互动。再次感谢我们的三位嘉宾,谢谢你们,也感谢我们的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