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你是我的兄弟》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2:1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第十一集

  花蕾蕾悄悄的报了电大自己考学,然而萧红梅却下岗了。老二为了安慰老大和嫂子每次回家都会带一些钱悄悄的塞给大嫂萧红梅。老大马学武去老二的废品收购站考察,却意外的遇见萧红梅,老大怒不可遏,不允许萧红梅去老二哪里工作。老二没辙,于是想出了帮助老大的法子。

  老四因为考试没传纸条在学校里被人打了,老二没有帮老四去教训那帮人而是教育了老四一番。老四为此不敢不回家,老大知道后与老二又发生了争执。

  纪师傅拉着老大做起了出租车的生意,没有执照,拉黑活;英子大学毕业,凭着外语好进一个中外合资企业了,挣的钱是一百美金加三百人民币。这在当时的大杂院儿里一时成了个热门,驰大妈的大嗓门在院子里宣扬了好几天。可老大发现,他拉黑活赚的钱比英子多多了,他开始没日没夜的出去挣钱,就让萧红梅在家里享清福了。

  萧红梅已经三十四岁,该生孩子了。再不生,就来不及了。可让人困惑的,就是萧红梅从来就没怀过孕。

  英子大学毕业,男朋友去美国闯天下去了。对于现代青年来说,无异于一次生离死别,英子哭了好些天。老二嘲讽她。

  花蕾蕾仍然在税务局工作,甚至老二扩充业务,从搬家公司到旧货收购公司,办手续之类,一枝花都帮过忙。老二仍然问她谈恋爱没有,他心里可一直想着她呢,从来没换过人。可她对老二就是不咸不淡不冷不热的。

  老大开出租车挣钱,挣到了甜头。见着老二还是当大哥,就教训老二要尊纪守法。周末老三回家,老大就叫老三给老二讲法律,讲着讲着哥儿几个就噌了。但是老大怎么也没想到,老二没怎么着,老大倒是莫名其妙被警察抓了。

  第十二集

  老二还是想追花蕾蕾的。可花蕾蕾看不上这个“老板娘”的位置,她打心眼儿里看不上商人,她理解的是那跟给过去占山为王的贼寇当压寨夫人没区别。

  赵远志让花蕾蕾和秦大姐多亲近,然而花蕾蕾因为性格上的执拗对于官场上的事不屑一顾,所以总是依着自己的性子惹得秦大姐不高兴。赵远志经常暗中提点秦大姐他在追花蕾蕾,于是在秦大姐面前大献殷勤,一是为自己升官发财之事,二则是希望秦大姐能撮合自己和花蕾蕾的婚事。

  因为花蕾蕾对待秦大姐的不殷勤,秦大姐将花蕾蕾一个工作调令给退了回去,为此花蕾蕾和秦大姐在办公室里撕破了脸皮。花蕾蕾哭着去找了马学军,见到他时扑到了他怀里。

  老大被公司一个同事陷害进了公安局,于是警察查出老大在开黑车。老大在派出所里一连关了三天。老二来了,他能说上来汽车的来龙去脉。老二从哪儿买的,原始发票,过户手续,什么都有,正当合法地买了一辆车。老二二话没说,把罚款交了。

  老大想回工厂,可回不去了,工厂把他和那个陷害他但同时也干了坏事儿的孙克明一块儿除名了。老大认为这些事情的根源都是老二引起的,他对老二产生了恨意,他进了老二的公司,是黑着脸去了,手里抡着从仓库院子里顺手抄起来的铁棍子,进了老二的办公室就乱砸一气。

  老大去国营单位找工作处处碰壁,却因为多年国营单位铁饭碗的经验禁锢里自己思想,没办法迈出新一步,站在川流不息的大街上独自叹气。

  第十三集

  ‘蒙山三兄弟’把那辆老旧的伏尔加卖掉之后余下的钱,马学军交给了萧红梅,萧红梅希望说服马学武收下这钱,然而却遭到马学武的冷嘲热讽。第二天老大原封不动的把三万块又放到了马学军的桌子上,气的马学军直跺脚。

  税务局人事又开始调动人,赵远志晋升,而花蕾蕾依旧原地踏步,花蕾蕾心里难过去找英子谈心,花蕾蕾不同于往常的态度把英子吓了一跳,英子劝她离开税务局去老二马学军哪里,然而花蕾蕾却认为自己已经没那个闯荡的能力了,饭桌上,花蕾蕾吐露了自己对于马学军的爱,英子才反应过来,以往对于老二马学军冷冰冰的态度是花蕾蕾对于马学军的‘激将法’。

  老三想当刑警,却因为自己没门路所以只能成为一名片警,政委将老三分给片警老罗当徒弟。老三就跟着老罗每天骑着自行车大街小巷的钻来钻去学习。老大提出了无理的要求要老三在派出所找出当年自己的案底销毁它,老三认为老大马学武的想法非常可笑没有答应。

  老二马学军请老三吃饭让他帮忙劝劝大哥,别死心眼的跟自己死磕,赚钱是正经事。

  老大冒雨在外面找工作,赶上一辆货运站的车抛锚,老大不声不响,钻到车底下帮着人家修车。又帮着人家把车开到了货运站。“金帆”货运站的主人正为这车停在雨中的货着急,老大的帮助至少让主人减少了赔偿人家货物的风险。人家给老大钱,老大没要,老大说想在这儿找个差事。货运站的主人同意了。留下老大在货运站当司机。

  这期间,英子在国外的男朋友来信了,跟英子分手了。可英子因为分手的事把道理跟老二讲的头头是道,这让老二对英子的态度到很诧异。

  第十四集

  老大在货运站跑长途的过程中,明白了挣钱的门道。老板夫人注意到了老大的本分老实,心底里慢慢看重这个不声不响的年轻司机了。有时候她成心安排老大跑靠近的市场。这样可以多跑几趟,多赚点儿钱。

  这时候马学武是本份的。想着的只是保住这份工作,多赚钱,顾家,供老四上学。最终,老四选择了报考计算机系。这主意还是萧红梅帮他拿的。老大的动向,其实老二都是知道的。老大去哪儿,都有手下人跟老二汇报。老大和老二这段时间讲话互相是留心的。老大去老二的公司,是想知道点有关江湖上的规矩什么的。因为毕竟跟在国营工厂不一样了。可老二关注的,是“金帆”在做什么。

  赵远志猫哭耗子假慈悲使了个计策让花蕾蕾对自己的家庭状况心软,弄出假结婚想把一室一厅换成两室一厅,花蕾蕾踌躇的时候飞奔去找马学军,内心对自己说如果见到马学军就嫁给他,结果马学军拉货去了南方。赵远志使用无耻卑鄙的手段占有了花蕾蕾。

  老二给花蕾蕾打电话,花蕾蕾在电话最后的时候对老二马学军轻轻的说出了‘我爱你’三个字,但是老二没有听清楚,等他回来时收到的消息是花蕾蕾要结婚了。

  老二觉得天都塌了,他开始绝食,家里人想尽一切办法让他吃东西都没办法,最后不得不赶鸭子上架来硬的,英子不屑的对老二说,‘你贱’!

  第十五

  老二恢复了往日的气势,在他的废品收购站里指挥着底下人干活,英子则每天都来他的地盘在马学军的眼前晃悠,老二知道英子是什么意思,但是老二言语里闪躲拒绝英子,英子不以为然,依旧每天来找他。

  老大所在的公司,老板和夫人分道扬镳。马学武在社会上干了这么长时间已经看出个门道,但是对于私营企业还是摸不着头脑,于是去找老二合计商量,老大登门拜访这事让老二惊得目瞪口呆,谁也不相信老大如今会向老二来请教,老二戏称这家货运公司以后会姓马,而老大则提醒老二说对老板不能黑心。

  老四考上了大学,选的计算机系是萧红梅私下给他出的主意,马家上上下下乐开了怀,萧红梅更是眼泪吧嗒吧嗒的掉,老二则掏钱给老四买了一台电脑,惊得老四合不拢嘴。

  老三希望调去刑警队,却被政委分配到了基层去当民警,老三即便心里一百个不乐意,但嘴上也还是必须要答应。

  老大被柳夫人分配成为运输车队的队长,他就请客做东将司机都聚在一起开了个大会,出招给各位司机涨工资,柳夫人也答应了,老大马学武也学会了‘收买人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