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问《借枪》:女人,秤盘准星还是红颜知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9:1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罗海琼饰演的“包租婆”裴艳玲 罗海琼饰演的“包租婆”裴艳玲
颜丙燕饰演熊太太周书真 颜丙燕饰演熊太太周书真

  女人,秤盘准星还是红颜知己?

  和《潜伏》一样,《借枪》依旧在女人戏中,表现出了最大的温暖,姜伟是国产剧男导演中,少数会讲女人故事的一位。他剧中的女人们,不造作,本色,各有特点,看着舒服,能融入剧中,能划在时代背影里,能不“穿越”、不“任性”,能真正的表现出女人的可爱与韧性,那是一些会让残酷时代男人们牵动内心去踏实保护着的爱人与朋友,是让男人坚定起来完成个人信仰的强大后盾们。

  《借枪》一部剧中,罗海琼颜丙燕都成功诠释出了自己角色的气质与内在,罗海琼扮演的裴艳玲有女人妩媚又有十足喜剧,目的就是和熊阔海的对戏中擦出火花四溅,锋芒毕露,是这个天津卫传奇中的红玫瑰,而颜丙燕扮演的周书真角色本身,则更像洗尽铅华后的白玫瑰:贤妻良母的角色本是最容易淡化为圣母符号的二维平板,容易沦落为男人身边平淡无奇的饭粒一枚。但是颜丙燕却能把周书真这个人物演到光芒四射个性十足,让这个角色不仅贤惠,不仅温柔,不仅夫唱妇随,而且有着不容错认的独特性格。无数观众会在周书真牺牲那段极致煽情中落泪,就像当年他们看到翠平与余则成的生离死别一段时落泪,当一个女人有着自己完整的个性塑造时,她的故事才会打动观众,她去做一个男人的支撑才会令人信服。而一个男人面对他心目中无人可以替代的妻子,以及同时面对痴恋他的红颜知己,才会显得堂皇而非虚伪,才不会让观众对这样的三角故事产生反感。

  看罗海琼的裴艳玲是一种快乐,看颜丙燕的周书真则是一种美好。(天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