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红色利剑》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7:1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1. 鲁   平——陕甘宁边区保安处(边保)侦察科科长。广东人,知识分子家庭出身。曾经在广东读书,留学南洋。参加秘密革命工作多年。知识分子做派,文雅,书卷气。擅长推理,思维缜密,记忆力超群,能够过目不忘。外号“老福”(福尔摩斯)。是侦察科的才子,善于钻研证据证物。经常在看似平常的假象下发现案件线索。他与未婚妻关梅曾经是边保的金童玉女,关梅打入军统内部潜伏造叛徒出卖暴露被杀害,鲁平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对女侦察员秦舒燕的追求总是无法接受。

  2. 岳凌霄——陕甘宁边区保安处(边保)侦察科副科长。湖北人,中央红军保卫干部。木匠的儿子,心灵手巧,意志坚定。外号“李木匠”。妻子儿子在江西苏区反围剿中失散。这成为李木匠的心结。一直在千方百计打听妻子的下落。当李木匠思考问题的时候,习惯性地在手里摆弄雕刻的木工活儿。烟斗、图章、小木头鸟……所有的小东西都精美漂亮。案件也在这一件件工艺品的诞生中迎刃而解。

  3.韩   五——边保侦察科外勤侦察员。陕北农民出身,赤贫家庭的儿子。当过几天陕北红军特务连代理副连长。从此强制别人叫他韩连长。憨厚里透着狡猾。没文化,熟悉陕北风土人情,擅使双枪,枪法精准,百步穿杨。韩五爱贪图一点小便宜,几根粉条,一块花布头都很珍惜。家里太穷,老婆孩子在敌占区,生活艰难。韩五父母都被地主恶霸迫害死,对地主有深仇大恨。

  4.刘   猛——边保侦察科外勤侦查员。东北小伙子。五大三粗,力大无穷。饭量大,思维简单。曾经是东北军战士,起义投诚到延安。最大的心愿是娶个媳妇。喜欢秦舒燕,但是永远不敢靠近人家。他与侦察员何亮亮是一对活宝。何亮亮偷驴刘猛拔蹶子,何亮亮坐船他撑杆。还要每天接受何亮亮的“教训”。没办法,谁叫他把何亮亮当成自己学习的偶像呢。

  5.何亮亮——边保侦察科外勤侦查员。猴精的河南小伙。赤贫阶层。逃荒到了陕北,参加游击队。个子小,会武术。满脑子主意。父亲是江湖郎中,从小学会点中医知识。最大的心愿是把逃荒走散的娘找到,好叫他过几天好日子。何亮亮好耍弄人,简直把刘猛摆布得成了自己的跟班。

  6.秦书燕——边保侦察科内勤机要员。年轻漂亮的北平大学生。懂英文,会收发报。知性有主见。乐天开朗,喜欢文艺。出身大学教授家庭,与鲁平最有共同语言。她喜欢鲁平,但是永远无法接近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