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最后征战》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19:1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一个叱咤风云多年的山寨寨主暴死于洞房之夜……

  这天莽秀山的土匪带人冲下山,勒死了纳西镇上最富有的钱老爷。抢走了钱老爷的姨太太沈寻香和钱老爷的全部家产。土匪杨进宝当天便要迎娶这个有旺夫相的沈寻香作压寨夫人。然而这一切都是假象,这一场所谓抢亲的激战,其中隐藏着太多的秘密,正当秘密被揭穿时,杨进宝却死在了黑洞洞的枪口下。

  杨进宝意外身亡,使得其义子杨义认定沈寻香害死了其义父,无论如何都要将这个女人点天灯为义父殉葬,不料解放军进了莽秀山,救下了差点被点天灯的沈寻香。沈寻香为求自保与解放军合作,为表忠心她开枪打死了杨义。哪知解放军团团长杨忠,竟然是杨义的亲哥哥。

  阴谋往往是神不知鬼不觉的,这一切都是沈寻香这个妖艳女人设下的圈套。杨进宝为了挖出寻香身上的秘密,他日思夜想如何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寻香骗上山来。然而,上得山来控制莽秀山,利用杨进宝,这也正是寻香的目的。

  原来,寻香借杨进宝的手杀死钱有德,表面上要成为压寨夫人,实际上是进而要再杀死杨进宝,没想到差点死到杨义手上,解放军的突然到来,不仅救了她的命,更使得寻香想到了一个可以一手扫平莽秀山取而代之的好办法。这些阴谋都在沈寻香一步步的设计中慢慢成功,她这样做的目的便是要统治莽秀山,因为这个山上隐藏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沈寻香计划好了一切,却唯有面对杨忠时,有点让沈寻香措手不及。

  杨忠是沈寻香青梅竹马的恋人,昔日的恋人,今天却成为她最大的敌人。杨忠的坚强,执着与刚毅,杨忠的善良与温情,无不触动着这个女人最感性的神经,沈寻香还是义无反顾的爱着杨忠。

  杨忠面对寻香,百感交集,但寻香的变化,让有着革命立场和觉悟的杨忠不得不提高警惕。爱恋的人就在眼前,如同远在天边,这让杨忠情无所属。面对着寻香步步紧逼,杨忠一心想挽救寻香于水火,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仍就爱的是眼前这个女土匪。这使得他在任务和情感中备受煎熬。

  弟弟杨义的归来,向杨忠揭开了杨忠一直不以为然的宝藏传说,抽丝剥茧之后,将谜团一一展开,而他们亲生父亲正是因此被人暗害而死。杨义要杨忠跟他一起找到宝藏为父报仇。杨义见杨忠的这一幕被保卫干事王坤山利用,杨忠被隔离审查。

  沈公在百花图被抢后,为了保住秘密,他用各种百花做颜料将结构图刺在了自己唯一的孙女寻香身上。沈寻香带着这个秘密,用自己的计谋成为了莽秀山的主人,她要聚揽财富,壮大势力,打开沉睡的宝藏,拥有无上的权力,报仇雪恨,让所有的人都怕她,为她所用。为了聚揽财富,沈寻香变得胆大疯狂,制造了一起又一起的案件,但自己没有露出半点蛛丝马迹。这给杨忠的剿匪带来很大难度。

  从寻香找一份记录藏匿枪支的黑名单,到破获重大的死亡命案,再到与金三角武装力量的抗衡,杨忠意识到敌人的力量在不断壮大,据他的分析,如果单单要靠沈寻香这么一个女土匪是不可能有如此雄厚的财富和实力,但一个宝藏的出现让杨忠明白了一切。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杨忠决定靠近沈寻香,利用她对自己的感情揭开事实的真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