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最后征战》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19:1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沈寻香 (曾黎饰演)正值妙龄的寻香,拥有妩媚动人的腰肢,秀色可餐的面庞,她的目光无时不在散发着令男人心动的气息。

  寻香父母惨遭杀戮,从小学会了忍耐,从爷爷那里寻香又得到了那个年代的女人所不具有的智慧。

  坎坷的命运,让原本单纯善良的寻香,心灵变得扭曲。家里流传着一份翡翠矿藏的地图,爷爷为了保住这个宝藏,他将这个惊天的秘密刺在了小寻香的身上。爷爷以死明志,教肓寻香,不要硬拼,要智取。

  寻香在很小的时候便掌握了一种特殊的技艺,这便是配制香囊,她的香囊能令人产生无数种遐想,不同的香味可以调动人们不同的神经。寻香凭借这种技艺可以让男人乖乖的成为自己手中的猎物,有的时候香囊也会成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杀人武器。

  在寻香一步步的凭借智慧和阴毒的手段得到了金钱和权利之时,却遇到了平生的克星杨忠。杨忠是寻香从小青梅竹马的恋人,也是她成年后见过的唯一一个对她坐怀不乱的男人,寻香和杨忠相隔千里心心相映,但当杨忠与寻香再次相见时,面对面却如同隔世。种种猜疑让寻香大受刺激,她由爱生恨,但寻香没有发觉到,这种情是爱也是恨,感情一旦出现,便成为寻香的软肋,这也成为她的惊天计划失败的原因。

  【曾黎:沈寻香是一个为复仇而生的女人,她有冷血的一面,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同时也有柔情的一面,本质上讲她是善良大气的人。正因如此,她才会爱上杨忠那样的男人。】

  杨忠(孙逊饰演)解放军第136团团长。杨忠性格耿直,刚正不阿。杨忠在见到解放军派到莽秀山上劝土匪杨进宝投靠解放军的刘先生时,让他觉得终于找到了他想要找的人,于是他冒死放掉刘先生,反出土匪窝。 杨忠追随刘先生,成为了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解放后,杨忠担任136团团长,接受了剿灭莽秀山土匪的重任,杨忠本想劝曾在山上执迷的弟弟杨义投降,争取宽大处理,在此过程中,杨忠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决定暂缓剿匪,没想到却被指与土匪勾结,加之自己曾在山上当过土匪的一段历史,他的任务就这样在艰难中展开。

  【孙逊:杨忠有勇有谋胆大心细,他是侠骨柔肠的英雄,性格中有很多温暖的力量。在这部戏中,杨忠不仅是一位钢铁战士,更是一位智勇双全的谋略家和军事家,杨忠在这场战争中要想取得双赢:即剿匪同时保卫国家宝藏。要完成这个任务,他要面对易守难攻的莽秀山上土匪的同时,还得面对内部奸细陷害,与亲兄弟反目成仇生死相搏,与青梅竹马的恋人情牵一线,这八面来风的局面,考验的不仅是战士的英勇无畏,更考验他的是坚定的意志,以及非于常人智力谋略,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大智慧。没有雪月风花,有的是至深至纯的情感,没有沽名钓誉,有的只是为了正义事业奋力一搏。之所以饰演这样的人物,正是被他所表现出的大仁大义而又不假大空所感染。孙逊没少塑造军人形象,他总有神来之笔把人物刻画的尤为生动。】

  杨义 (宋柳饰演)杨忠的弟弟。杨义是个不折不扣的土匪,他为了财富宁可认土匪杨进宝为义父,也从杨进宝的身上学到了狡猾,贪婪,凶残,但却没有智慧。一个有勇无谋的土匪终将成不了气候。他被寻香利用,差点送掉性命。九死一生后,他想利用哥哥杨忠,除掉寻香,夺回原本属于自己的权利和金钱,却作茧自缚,最终葬送了自己的性命。

  【宋柳:土匪杨义利用与亲哥哥的情义,利用一心一意爱他的女人,是一个贪婪自认为聪明的人,他总想得到宝藏,成就他所谓霸业的伟大理想。他也正是被这所谓的霸业蒙住了心灵,走向了人民的反面。机关算尽,反算丢了自己的性命。】

  珠儿(甘露饰演)一个因爱生恨,为爱背叛了她最爱的男人的女人。16岁时,被莽秀山土匪头杨进宝从狼嘴里救下,收为义女,许配给杨义,同时又以杨义生命为威胁,将她安插在老地主钱有德的家里做卧底,查访宝藏的关键线索。杨进宝死后,本想可以跟杨义厮守终生,没想到杨义对宝藏更加贪婪,为此紧盯着背上纹刺着藏宝图的寻香,至使珠儿误会杨义移情别恋,醋意大发,所谓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她要亲手干掉这个情敌。

  【甘露:珠儿是个简单的女孩,可以为自己的爱情付出一切。现实击碎了她的梦想,纯粹的爱和刻骨的恨就在一念之间。】

  王坤山 (周浩东饰演)解放军第136团保卫干事,一个教条主义者。他早年留学苏联,做事往往不切合实际,只用书本上的知识照搬硬套,很多事情只看表面而不做深入分析。表面看起来他被愚昧遮住双眼,好像让狡猾的寻香欺骗利用,但实际上,他也在利用着寻香,致使杨忠剿匪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艰难,而他真实的目的被他深深的隐藏了起来。

  【周浩东:这回可不是儒雅霸气的大老板,用剧中台词讲,王坤山有一张正义得不真实的脸,是个地地道道的双料间谍。】

  杨进宝(石小满饰演)莽秀山土匪头。白手起家,莽秀山的土匪在杨进宝的带领下越发的壮大,杨进宝因自己被沈公救起,捡回一条命,同时在沈公家里也捡到一个惊天秘密。为了得到宝藏,他杀了钱有德,将寻香引诱上山,正当他逼寻香说出一切秘密时,也正是他的死期,窗外的黑手扣动了至死他的手枪。

  【石小满:土匪头儿杨进宝很卑鄙,见利忘义,他就死在这四个字上了。】

  钱有德(王奎荣饰演)纳西镇最富有的人,一个爱财如命,以虐待女人为乐的男人。为了娶到寻香,暗杀了寻香的爷爷。因贪财娶了镇上最有钱,但长的最丑的女人,因好色,背着丑老婆跟老婆的陪嫁丫头有染,鱼水之欢时,被大太太发现,当场刀劈丫头,大太太自己当晚亦上吊自杀,自此,钱有德便落下性无能的毛病。转年又娶了年轻貌美的二姨太,虽然怀抱美人但不能人事。虽万贯家财,四处求医问卜,没有半点起色,内心的痛苦将钱有德扭曲成一个假斯文的变态狂。赌石大会上对寻香一见倾心,仿佛感到自己内心的激情蠢蠢欲动,欲罢不能,便对寻香不择手段,借刀杀害寻香爷爷,以假善人身份骗娶寻香,没成想,娶回来的不是可心的小花猫,而是要他命的母老虎。

  【王奎荣:我很喜欢尝试不同的角色,这样一个老谋深算又富有特点的反派演起来非常有意思。】

  沈公 (王德顺饰演)沈寻香的爷爷。早年,他听命于大军阀唐继龙,任三军总管教,深得唐继龙的信任。唐继龙退守境外,将一批宝藏托付给沈公,命他带着徒弟杨世龙,小顺子将宝藏藏匿。沈公便与徒弟一起精心设计了藏宝图,沈公跟随唐继龙多年,目睹唐杀人害人,早已不满。沈公与两个徒弟,三人启誓决心借此机会,将宝藏隐藏后,待时机成熟,拿出来造福一方,决不交给唐继龙。不想世事变换,为了宝藏,唯一的儿子、儿媳死于非命。年事已高的他情非得已,只好用祖传的绝技,将这个惊天的秘密镌刻在沈家唯一后人,年幼的孙女身上。

  【王德顺:沈公德高望重,是智慧的化身,有神仙般的气质。】

  孙傲雪(李悦溪饰演)革命后代,过雪山时出生,父母牺牲,被政委收养。一直视为掌上明珠。漂亮单纯,善解人意,孤儿的身世,加上对父母英雄的情结,使她特别喜爱战场上的英雄,更是对杨忠一见钟情。在心里早就悄悄的爱上了杨忠。为了爱的人,做的事情比较极端。一切为了杨忠好,认为只有自己的爱才能拯救杨忠,才能把杨忠从地主的小老婆这个狐狸精身边解救出来,她就是杨忠的真命救世主,认为行为语言,过一些也没有关系,因为自己爱杨忠就行,一切都是为了他好就行。

  【李悦溪:我尝试用孙傲雪的人生去遵循不同的人生态度,可以可爱,可以悲情,可以洒脱,可以精彩....。.女人要温柔,但是不柔弱!为了爱我就是女“石光荣”!】

  吴耀祖(胡安饰演)萨摩镇的保安团团长。国民党来了,跟着国民党,军阀来了,跟着军阀混,共产党来了,立即成了为了一方百姓,主动放弃武器,投城献地的功臣。贪财好色,贪生怕死,自以为很聪明。总想着借钱有德的财力为自己装大队伍,更想借刀杀了杨进宝这个劲敌的同时也想将钱有德的财产、女人占有己有。表面上跟钱有德一心一意,暗地里,惧怕杨进宝,处处巴结奉承,但又对杨进宝恨之入骨。

  【胡安:吴耀祖是典型的墙头草顺风倒,他就像个不倒翁,有自己一套生存法则。】

  巧云(童唯佳饰演)聪明伶俐机敏乖巧,沈寻香的贴身侍女,和沈寻香形影不离。忠心耿耿地追随沈寻香。在沈寻香的重大行动计划中,巧云都是重要执行者之一。

  【童唯佳:我想拥有像巧云一样的贴心小棉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