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TVB(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0:22  新浪娱乐
TVB台标 TVB台标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英语:Television Broadcasts Limited,TVB;港交所股票代码:0511)于1967年11月19日正式开业,是香港首间商业无线电视台,故亦常被称为“无线电视”或“无线”,观众又有 “TBB”、“三色台”、“无记”等昵称。业务遍及全球,主要业务包括电视广播、收费电视、节目制作及发行、动画代理、卫星电视、杂志出版,及其相关业务。此外,TVB亦是美国纽约州交通裁决局(Traffic Violations Bureau)、美国乐团The Von Bondies、贝尔格莱德电视台(Television Belgrade)的缩写。

  TVB由利孝和、祁德尊、邵逸夫等人创办,其经营的免费中文电视频道翡翠台,启播至今一直处于收视领导地位,是香港大众文化重要组成部份。TVB是世界第一大华语商营电视台,成立初期只有员工约200名,至今共雇约4500名全职员工,其中包括合约艺员及海外 附属公司员工。成立四十多年来,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栏目制作商,拥有全亚洲最具规模的商业电视制作及营运中心,累计栏目超过800,000小时,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栏目宝库。TVB拥有庞大的制作资源,旗下拥有众多艺人、歌手和专业制作人员,栏目产量更高达每年17000小时,其质与量都稳占全球中文电视栏目的领导地位。其中,TVB制作的节目,尤其是电视剧,一直影响着香港和华人社区。

  无线由香港的免费电视起步,现时业务已遍及各地,渐趋多元发展,包括节目租赁、收费电视、音乐、电影、杂志出版等,本地和海外业务各占约一半。无线现为全球股票市值最大的华语电视台,以及最大的华语节目供应商之一,2008年营业额超过45亿港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