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TVB电视剧《壹号皇庭》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1:22  新浪娱乐
《壹号皇庭》 《壹号皇庭》

  《壹号皇庭》(英文:File of Justice)是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时装剧集系列,前后一共五辑,分别于1992年、1993年、1994年、1995年及1997年首播,导演:刘顺安、陈志江。此剧在当时开创了专业剧的先河,无线在此剧成功后陆续开拍了不同类型的专业剧,如妙手仁心、鉴证实录、烈火雄心、法证先锋等。除了剧种新鲜外,也捧红了当时长期在无线二、三线徘徊的欧阳震华、陶大宇、林保怡苏永康等人,使他们日后成为无线的一线小生、一线歌手。

  第一辑

  演员:

  余在春:欧阳震华

  江承宇:陶大宇

  周文彬:骆应钧

  周志辉:苏永康

  丁柔:陈秀雯

  江承宙:刘美娟

  江李颂云:苏杏璇

  方家琪:郑秀文

  李国柱:邓梓峰

  李志立:黎耀祥

  年份:1992

  法庭内,各人舌剑唇枪,为真理,为公正而进行抗辩;法庭外,各人面对

  壹号皇庭剧照(8张)种种感情考验,衍生段段纠缠不清的关系!

  香港是个法治之区,然而现行的法律制度,能否有效地维持公义,警恶惩奸?本辑单元剧以十三件案件的审讯,反映香港法制对不同阶层的人产生的影响。

  新晋检察官余在春(欧阳震华)为人正义,嫉恶如仇,处理案件时稍嫌冲动,其上司丁柔(陈秀雯)每以过来人经验指导之。春对柔爱慕有加,可惜柔锺情於有妇之夫的大律师李国柱(邓梓峰),对春态度只是若即若离。

  电视剧《壹号皇庭》中演员欧阳震华(20张)

  春的同学江承宙大律师(刘美娟)来自法律世家,母亲江李颂云(苏杏璇)为御用大律师,兄长江承宇(陶大宇)为“师爷”,三人合作,往往令案情峰回路转。探员周文彬(骆应钧)办案干劲冲天,但不擅处理感情,虽倾慕宙,但往往做出令宙尴尬的事,使二人关系僵化。

  见习大律师方家琪(郑秀文)随宙实习,日渐成长。琪暗恋春多年不果,反而与宇及另一律师周右辉(苏永康)发展出一段三角关系,令琪矛盾不已。以上人物在法庭内激烈抗辩,在法庭外经历著各种感情纠纷,究竟结局如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