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国防生》分集(6-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2:57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李小宾公开批评了谢妍,表扬了唐一恭,谢妍觉得受了唐一恭的耍弄大发其火,唐一恭一副委屈的样子把火气撒向江天。谢妍后悔交了退出申请,痛哭流涕,苏寒批评了谢妍,向李小宾陈述谢妍只是觉得训练苦,并不是真的想退出,李小宾不为所动。气急的苏寒借训练之机让黄小朵把唐一恭骗到了山坡上,指挥女兵将唐一恭暴打一顿,江天带男兵赶来救援,却被打红眼的苏寒等女兵追得满山乱跑。

  带头闹事的苏寒江天二人被高冲罚跑步,谢妍假装发烧说胡话要惩罚唐一恭。没想到唐一恭认真起来,不但甘心受罚,还委托杨帆向李小宾又交了一份退出申请,想和谢妍一起转入自然生班。没想到此时高冲已经把谢妍的申请要了回来。得知上当的唐一恭后悔不迭,看着军装长吁短叹,江天等人把退出申请还给了唐一恭,原来杨帆并没有把它交给李小宾,唐一恭喜出望外,紧紧地拥抱起杨帆,杨帆一脸痛苦地躲闪着。

  苏寒去见沈玉川误了训练,被江天告密受罚,女兵们决定给江天穿小鞋,于是谢妍用一只烧鸡收买了唐一恭。入夜,唐一恭悄悄用一双小号胶鞋把江天的鞋换掉……

  第七集:

  紧急集合时,江天穿着小鞋落在了最后,受到高冲的批评,江天一咬牙扔掉鞋光着脚撵上了队伍。

  队列训练时江天总是出错,苏寒恶作剧般请示高冲要单独教练江天,令江天苦不堪言,苏寒意外发现江天脚上起满了水泡,才知道江天为了不让高冲知道女兵捉弄他而没有请假,硬撑着参加训练,心里非常感动。

  一个月的军训终于结束了,江天等男兵邀请苏寒他们班的女兵一起参加郊游,刘洛意外地与人打起架来,江天苏寒等人劝架不成一起动手,结果被公安人员找上门来。面对高冲严厉的目光,苏寒江天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岂料赵志慨却宣布了真相,他们打的是一伙专门拦劫游客强买强卖的社会闲杂人员,并将众人的行为确定为见义勇为,众人兴奋地欢呼起来……

  贫困生杨帆不愿让人知道他经济上窘迫,从不与大家坐在一桌吃饭,江天刘洛唐一恭决定帮助他,于是提出全班将伙食费集中到一起,同吃一桌饭,遭至杨帆的强烈反对。江天等人采用贴身紧逼战术,致使杨帆被迫同意。不料月底结帐时杨帆发现了自己出的钱比别人少,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气愤地把钱扔给了唐一恭。

  江天在校园懈逅了辛欣,在唐一恭刘洛的鼓动下,江天勇敢地上前与辛欣搭讪……

  第八集:

  江天受到辛欣同学乔丽丽的奚落,正尴尬之际辛欣向他嫣然一笑离去,江天呆呆地望着她的背影。高冲严格训练占用了学生们大部分业余时间,致使许多学员第一次考试挂科。蒋若琳因挂科对高冲不满,将一盆水放在门上,不料江天却误打误撞的跑了过来,一盆水兜头浇下……

  高冲对考试挂科的学员增加训练量,引来李小宾的极度不满,向主任赵志慨反应情况,赵志慨只是笑而不答。

  苏寒等女兵决定整治高冲,将石板漆成了木板颜色,在高冲组织学员们集体背题时鼓动高冲展示本领。高冲不知是计,奋起一掌,苏寒手中的石板断裂,在众人的鼓掌叫好声中,苏寒目瞪口呆,高冲却偷偷地捂了捂青紫红肿的手掌,呲牙裂嘴地把脸转向一旁。赵志慨找到高冲,把苏寒托他转交的跌打损伤药交给她,并与她探讨了如何带国防生的问题,令高冲惊讶不已,开始捡讨起自己的有些做法。

  第九集:

  高冲改变了做法,大量削减训练时间,并集体组织考前学习,考试学生无一挂科,成绩大幅提高。

  学校要建新宿舍楼,赵志慨找到刘副校长,希望学校能单独给国防生建一栋海军国防生楼,并展示起他带来的图纸。刘副校长向他阐明了学校的规划和存在的现实困难。

  沈玉川力劝苏寒退出国防生队,遭到江天唐一恭刘洛的强烈反对,沈玉川因此与三人产生隔阂,并终于在课堂上暴发。黄小朵怕苏寒退出,决定找沈玉川谈谈,结果二人言语不合激烈地争吵起来,黄小朵失足落入河中,沈玉川跳进河中救起了她,并为他做了人工呼吸。黄小朵醒来后看着沈玉川的一只鞋顺水漂走了,擦了擦嘴唇一声不响地离开。

  黄小朵整日闷闷不乐,经常坐在一旁发呆,她的一系列反常举动引起了苏寒的注意……

  第十集:

  赵志慨再次找到刘副校长谈国防生楼的事,刘副校长为难地说学校根本没有地方为他们单独建楼,赵志慨相中了校园一角的水塘坡地,并保证能在开工前将地平整出来。刘副校长拗不过他,只好点头答应。赵志慨动员学员们课余时间参加劳动,唐一恭等人为上光荣榜旷课参加劳动,引来老师的不满。刘副校长向刚刚开会回来的梁书记反应问题,梁书记现场办公,讲明了强大国防对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并首先自我检讨,令赵志慨等人非常感动。在梁书记的关心下,国防楼建设如期开工。

  沈玉川苦恼苏寒一直把他当成普通朋友,唐一恭出主意说对对女孩子不能太热情,要冷处理。黄小朵省吃俭用给沈玉川买了一双新鞋,苏寒在游泳时意外发现了沈玉川穿着黄小朵买的那双鞋,联想到沈玉川对自己的冷落,黄小朵的反常举动,心里一下子变得五味杂陈。

  杨帆为了不让人知道他是贫困生,偷偷藏起家里寄来的贫困证明,不料却被刘洛意外发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