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国防生》分集(26-2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2:59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杨帆拿着家中的来信泪流满面,恰被刘副校长撞见,刘副校长批评他没有军人的样子。江天沈玉川等人组织全体国防生给杨帆家捐款,杨帆出现后江天向他解释,杨帆激动地上前抱住他,心里对全体同学战友充满感激。

  老师找到江天,讲明成绩考查他优于沈玉川,希望他能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赛。此事引来沈玉川的不满,他认为是江天自己去找老师顶替了自己,苏寒向他解释江天不是那种人时二人再次发生矛盾冲突。江天向老师提出再和沈玉川比一次,胜者参赛,结果江天获胜,沈玉川输的心服口服,大度地把自己准备的比赛资料送给了江天。辛欣向江天告别去外地实习,辛成随后找上门来,递给江天一个档案袋……

  江天整日神情沮丧,根本无心学习,沈玉川得知情况后把江天约到了游泳馆,把当初江天劝他的话又都说给他听,而且告知江天苏寒在一直苦苦暗恋着他,江天听后震惊异常……

  江天振作精神踏上了比赛的征程,临行前托苏寒把那个档案袋交给辛欣。苏寒和黄小朵笑闹中档案袋抖开,里面是辛欣和林达飞相拥亲密的照片。

  黄大地误闯歌厅包房,看见了里面的一群青年人在吸毒,青年人把黄大地暴打一顿后扔给他几张钞票扬长而去,黄大地没有想到报警,而是缓缓捡起了地上的钱……

  第二十七集:

  江峰来到学校想看看苏寒和沈玉川,沈玉川却躲着不见他。苏寒从沈玉川嘴里得知了沈玉川父亲下岗的真正原因。原来沈龙源当年在单位任会计,一次查帐时江峰发现沈龙源挪用了部分公款,于是悄悄将公款还上后让沈龙源下了岗,他不希望自己的老战友晚节不保。得知真相的沈玉川很感动,又从江峰留下的名片上辩认出字迹,原来这些年一直在经济上支持他读书的就是江峰。辛欣实习回来后发现江天不接她的电话,于是来找苏寒问个究竞,苏寒犹豫半晌,最终还是没有把档案袋给她。

  黄大地为了钱给吸毒人员望风把门,苏一良带人查袭歌厅包间,犯罪嫌疑人挟持黄大地,苏一良为救他与罪犯一同跌下了五楼。

  杨帆无意中在刘副校长办公室看见了一张汇款存根,母亲治病时家里意外地接到了两万块钱汇款,原来汇款人是刘副校长。

  江天参赛载誉归来,苏寒心情极度压抑,却劝他去见辛欣。江天和辛欣见面后吵得不可开交,辛欣负气走开,苏寒出现在江天面前,告诉他照片是PS的,江天听后惊讶万分,一把夺过照片追上辛欣。辛欣却告诉江天,她被香港一家航空公司录取了,希望他能退出国防生和她一起去香港。

  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寒假,苏寒回到家中,依旧不见父亲的影子,电话也传来无法接通的提示音。黄大地再次失去音讯,黄小朵来到龙台市找他,地址上的那家歌厅已经被查封,黄小朵流落街头,被沈玉川的母亲领回家中。江天来请苏寒去他家过年,被苏寒拒绝。除夕之夜,苏寒对着母亲的遗像泪流满面,门铃响了,以为父亲回来的她急忙跑去开门,父亲同事王叔叔和小叶姐出现在了门口,他们是专程来陪苏寒过年的,苏寒问他们父亲去哪里执行任务去了,二人守口如瓶,苏寒知道当警察的有纪律,便不再多问。

  沈玉川领着黄小朵走在龙台街头,看见一家花店便去给黄小朵买玫瑰花,结果正碰上替小蔓打理花店的苏寒,苏寒笑着向他们表示祝福。开学离家的时候王叔叔和小叶姐来送苏寒,王叔叔拔通了苏一良的电话,苏寒终于和父亲通了话,此时,苏一良就在楼下王叔叔家里,坐在轮椅上和女儿通话,为了不影响苏寒学习,他隐瞒了自己受伤高位截瘫的真相。

  杨帆的姐姐从国外归来,杨帆却不认她。原来,姐姐当年是偷拿家里东拚西凑给母亲治病的两万块钱不辞而别的……

  在苏寒的努力下,杨帆姐弟俩终于合好,姐姐提出让杨帆退出国防生去国外求学深造,杨帆犹豫起来。小蔓来到苏寒家看望苏一良,惊讶地发现苏一良已经受伤截瘫了,小蔓和丈夫绳子商量,不顾苏一良的反对强行把他接到自己家里照顾。从小就想当科学家的杨帆只是因家贫才报考国防生的,姐姐的话再次唤起了他实现理想的愿望,在给图书馆卖了一车书、还了刘副校长两万元钱后,他终于做出决定,递交了退出国防生申请。临别时,杨帆突然跪倒在国防楼前痛哭失声。

  第二十八集:

  沈玉川告诉黄小朵她哥哥因替犯罪人员望风被判刑了,二人来到监狱探望黄大地。黄大地告诉黄小朵他不是她的亲哥哥,她是他从小捡来的,让他不要再来看自己。黄小朵痛哭失声,说哥哥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她,他是她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永远的亲人。

  毕业前夕,辛欣知道江天不会因为她而舍弃军人的职业,向江天告别和林达飞去了香港,送走她后,江天的心很快释然了。高冲想向赵志慨要求回陆战旅工作,却发现赵志慨正在整理物品,原来他已经接到了上级关于他退休的命令。赵志慨向高冲讲了国防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初创时的艰难,令高冲非常感动,李小宾劝说高冲不要离开,高冲笑着点点头。江天和苏寒来到河边,二人回忆起四年的国防生经历,江天拿出了一张纸,上面写当年苏寒送给他的一首小诗,苏寒把那张叠成了小船放进河中,朦胧的爱情,被无情的流水带向远方……

  分别之际,四年朝夕相处的同学战友相拥而泣……

  苏寒回到家中,见到了坐在轮椅上的父亲,终于激动地喊出了许多年以来的第一声“爸爸”。

  公园里,苏一良问苏寒知不知道当初为什么非让她去读国防生,看着公园里幸福的老人,笑脸灿烂的孩子,苏寒心里早已经知道了答案……

  苏寒推着父亲徜徉在绿色成荫的湖边小路上,渐行渐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