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以母亲的名义》分集(6-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6:06  新浪娱乐微博

  第六集:

  老黄指示杜彩霞要鼓励和监督付更年真心抗日。八路军和付更年部联合行动,付更年却接到命令原地不动,他痛苦地服从了。杜彩霞却视死如归地杀出战壕,引来战士们的追随。国民党却要军法处置杜彩霞,千钧一发之际付更年独自担下责任。楚政委带着八路军前来道谢,国民党特派员迫于压力没有追究杜彩霞。抗战胜利,杜彩霞来到村田部队原址,感慨不已同时发誓要养大小太郎并将其改名为中生。不愿内战的付更年故意泄露情报给杜彩霞和大贵,顾思雨发觉,用枪指向付更年……

  第七集:

  顾思雨最终没有杀付更年,但秘密地带人攻击了八路军驻地,楚政委牺牲。顾思雨绑架了两个孩子做人质逼杜彩霞坐牢,大贵则投奔了八路军。1949年杜彩霞在付更年疏通下出狱,和孩子们暂住在付家。身为付更年妹夫的顾思雨坚决反对,付更年却深深爱上了杜彩霞并保护着她和孩子们。解放军兵临城下,付更年做好准备决一死战。等待出城的杜彩霞遇到潜伏在城内的大贵并安排他与付更年见面。大贵带来司令员亲笔信劝降,付更年冷漠拒绝,大贵冲动下要杀死付更年……

  第八集:

  在杜彩霞劝阻下,大贵没有下手,付更年则对杜彩霞很失望。大贵带着杜彩霞见到了刘满堂,他现在是中共隆安地下党负责人。杜彩霞惊喜之余得知刘满堂已结婚并有了儿子,顿时万念俱灰。付更年妹妹付萧得知中生的身份将中生赶走。杜彩霞为寻找中生遭遇车祸,在付更年救助下活下来。刘满堂转达命令要争取付更年起义,杜彩霞接受任务。付更年向杜彩霞表白,两个人终于走到一起。付更年的部队随后一败涂地,羞愧的他要自杀谢罪,杜彩霞夺下他手中的枪指向自己……

  第九集:

  杜彩霞表示要死就一起死,感动了付更年,使他接受了共产党的建议。刘满堂反对杜彩霞嫁给付更年,杜彩霞认为自己真心爱着付更年,于公于私她都该嫁。付更年和刘满堂见面讨论起义计划,大贵发现特务,杜彩霞和付更年带走了刘满堂之子胜利,而刘满堂夫妇为发送情报牺牲。顾思雨救下付更年和杜彩霞,大贵出城送信前提醒杜彩霞不要相信顾思雨。婚礼当天,顾思雨将付更年迷晕,要送他上飞往台湾的飞机……

  第十集:

  付更年被绑走了。顾思雨回家接付萧,差点被杜彩霞打死。付萧意外滚下楼梯,大出血去世之前生下一名女婴付彤。炮声中,杜彩霞带着四个孩子等来了解放,也同时等来了怀疑——女地下党金花认为杜彩霞可能是特务,杜彩霞和孩子们只得接受审查。金花和杜彩霞被顾思雨手下抓获,危急关头小乞丐石头出手相救,但金花依旧不相信杜彩霞,还留在杜彩霞家里监视她。为了抓到特务,杜彩霞偷了金花的枪只身赶赴特务藏匿的旅店……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