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编剧海岩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2:29  新浪娱乐
海岩 海岩

  海岩,原名侣海岩,著名作家、编剧、收藏家、企业家,高级经济师,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1954年出生于北京。

  现任锦江国际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锦江国际集团北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北京昆仑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兼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副会长、国家酒店星级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委员会高级顾问、中华文化促进会木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等。

  主要作品:

  电视剧《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你的生命如此多情》《玉观音》《平淡生活》《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深牢大狱》《河流如血》《五星大饭店》《舞者》、《独家披露》等。

  所获荣誉:

  长篇小说《便衣警察》获首届金盾文学一等奖,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获电视剧“金鹰奖”、“飞天奖”、“金盾奖”;

  长篇小说《永不瞑目》获中国第二届人口文化奖;

  电视剧本《玉观音》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编剧”;

  电视剧本《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获第十三届北京电视春燕奖“最佳编剧”;

  长篇小说《深牢大狱》获庆祝建国五十五周年征文佳作奖和金盾文学奖;

  2003年,获评中国十大文化人物。

  2009年中华年度文化人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