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双核时代》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5:09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刘翠兰来了以后,叶莹过上了久违的80后小公主生活。早上一睁眼,听见刘翠兰在厨房里忙碌的声音,叶莹感觉幸福极了。吃早点的时候,刘翠兰跟叶莹说了说装修的进度,出了什么问题,有哪些解决方案让叶莹选择。叶莹对婆婆能尊重她的意见非常满意。等小两口去上班,刘翠兰把晚上要做的菜择好洗好,匆匆忙忙出门监工去了。

  叶莹下了班直奔新家。新家已经初见雏形,一切都在预算内朝着叶莹设想的方向进展。叶莹兴奋的拉着刘翠兰一起设计客厅的摆设,这时一个令她崩溃的声音从门厅传来“好大的甲醛味!”杨惠玲提前回来了!叶莹没想到杨惠玲并未指责她,只是了解了一下装修用的质材、价格,还夸叶莹聪明能干,花小钱办大事。叶莹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心里很不踏实。

  徐航加完班,在写字楼门口看见了美丽单薄的雪玲。雪玲激动的拥抱了徐航,说自己已经想通了,不会再束缚徐航待在老家,她要留在这里跟他一起发展。徐航推开雪玲,歉疚的告诉她,他已经结婚了。雪玲完全蒙掉了,木然的转身就走。徐航追上前,想送她坐火车回家。雪玲拒绝,表示她也要在这个城市寻找自己的幸福。徐航只好帮她先安顿下来。

  可可回家不见徐航,打电话给他不接,办公室也没人,再打手机已经关机了。

  徐航回家遭到了可可的质询。徐航回答的支支吾吾,可可更加心疑,表示夫妻之间应该做到百分百的坦诚。徐航反对,认为只要不违反原则问题,应该保留自己的个人空间。

  第二天晚上,可可一夜未归,手机关机,徐航又恨又急。原来在Z君的帮助下,乐队录制完成了他们的第一首单曲,为了答谢Z君,可可答应陪他开夜车去邻省的佛教圣地朝拜。

  换作徐航来质询可可,可可拿他的话来噎他,表示我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各有各的交际圈,应该做到互不干涉。

  叶莹许久不见杨惠玲有所动静,终于放松了警惕。这天刘翠兰陪叶莹去医院做例行检查,杨惠玲赶到新房,辞退了叶莹请来的装修工人,让她早就联系好的装修公司施工队全面进驻。杨惠玲一声令下,门被拆掉,瓷砖被敲掉,地板被撬掉。叶莹和刘翠兰回来一看,家里已经面目全非,前面投入的财力和精力都打了水漂。叶莹和杨惠玲吵了个面红耳赤,两人都是争强好胜的个性,刘翠兰夹在中间劝都劝不住。杨惠玲最后来了一句,“我的房子我想怎么装就怎么装!”叶莹一时想不出反驳的话,气得动了胎气,被送到了医院。

  李楠匆匆赶到医院,叶莹刚刚脱离危险,医生要求叶莹在家静躺两个星期保胎观察。杨惠玲成了众矢之的,李楠也责备了她几句,杨惠玲满腹委屈为自己辩解,说得叶莹又激动起来。刘翠兰急得举着削苹果的小刀,把杨惠玲赶出了病房。

  雪玲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徐航劝她回去,说他工作太忙,照顾不了她,何况他也有自己的生活。雪玲不置可否。徐航离开后,她尾随其后,一直跟到他家。雪玲在徐航家小区附近看到家政公司招聘钟点工的广告。

  周末,小两口预约了钟点工来打扫卫生。徐航一开门,看见雪玲穿着家政公司的制服站在外面。

  可可也看到了门口的雪玲,徐航只好配合雪玲把戏演下去。雪玲做起家务麻利又细致,可可很喜欢她,又见她长得也标致,戏问徐航是不是就想讨个这样的老婆回家。

  徐航到家政公司找到雪玲,请她不要再去家里了。雪玲表示可可根本不会照顾人,不适合做妻子,她一定要留下来每周去帮徐航做一次家务才放心。雪玲很固执,任凭徐航怎么劝,她都不听,还声明“我爱你,与你无关”。

  第十二集

  叶莹终于被医生允许恢复工作了。刘翠兰也安心的回家去了。叶莹一回到公司,就受到了双重打击,一是她的竞争对手果然顺利晋升为销售小组长,二是她被调到后勤部门,她的身体情况不稳定,再加上迟早都要休产假,公司决定早点让人接手她的跑的路线。

  叶莹回到家向李楠抱怨,一笔一笔算杨惠玲给她造成的损失,又见李楠换了一个新手机,怒斥他就是因为要追求物质享受才跟杨惠玲妥协的,照杨惠玲现在的架势,她叶莹的名字就算写在房产证上,她住在那里也不会有话语权。李楠为了安抚老婆,提议让叶莹按自己的意图买家具,布置家,他去跟杨惠玲协商。叶莹这才心理平衡一些。

  杨惠玲亲自开车拉小两口去家装城选家具。问题就这么来了,叶莹喜欢白色的家具,杨惠玲建议买深色实木家具;叶莹喜欢布艺沙发,杨惠玲建议买皮沙发。结果转了一圈,一件都没定下来。叶莹让李楠请杨惠玲马上消失。李楠一向喜欢息事宁人,建议今天先回去,改天他们自己再出来。叶莹不肯,奚落李楠吃人家的嘴软,李楠很烦叶莹又提这个,反问说你敢说你没得着好处?小两口争执起来,杨惠玲一来劝架更是火上浇油,叶莹气得拔腿就走。叶莹在大街上瞎转了半天,赌气去住宾馆,一看那价格直心疼,坐公交回家吧,又更觉得委屈,于是打电话说自己肚子疼让李楠来接她。杨惠玲心急火燎的找了过来,劝叶莹安心养胎,一切交给她就好了。叶莹一想到新家里的一切都跟自己无关就很崩溃,负气道“您干脆把您名字贴在大门上好了。”

  周末,徐航破天荒早起收拾屋子,让可可不必找钟点工了。可可嫌他笨手笨脚收拾不干净,打电话到家政公司,还特意让他们派“小雪”来。

  雪玲再次登门,徐航无可奈何。可可要参加乐队单曲网络首发宣传,匆匆出门,发现忘了拿她准备的发言稿,返回来刚到家门口,听见里面徐航在叫“雪玲”,心里咯噔一下。可可屏气敛息,又听见雪玲说要给徐航做几个他爱吃的菜,她这就去超市买。雪玲拉开门,看见了可可。

  可可让徐航跟她解释清楚,徐航认为只要他问心无愧就没什么好解释的。反倒是雪玲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可可恼恨雪玲插足她的家庭。雪玲却指责可可才是真正的第三者,因为有她和徐航的感情在先。可可恼羞成怒,让徐航当面跟雪玲澄清他不在意她,也不要再见到她。徐航不肯,两人僵持不下。雪玲让可可不要为难徐航,自己走掉了。

  可可让徐航跟她坦白是不是还爱雪玲。徐航否认。可可又问他刚才为什么不肯跟雪玲说清楚。徐航说,第一,他不接受任何人的命令,第二,他不想伤害雪玲。可可认为不想伤害就表明还在意。徐航说怎么可能不在意,雪玲是他的初恋,虽然早就没有爱的感觉了,但她永远在自己心里有一席之地。可可大发雷霆,见什么砸什么,命令徐航必须把这个“一席之地”彻底清除。徐航指责可可太不宽容,可可痛斥徐航完全不在乎她的感受。可可把家里砸得一片狼藉,摔门而去。

  单曲宣传会上可可强作笑脸,没有瞒过Z君的眼睛。庆功宴上,Z君巧妙的灌了可可很多酒。可可告诉Z君今晚她不想回家。

  Z君在酒店开了房间给可可休息。可可迷惑的问Z君,难道爱不是自私的么?要求爱人心里只有自己难道有错么?Z君安抚可可,试图吻她,可可立时清醒,冲Z君就是一拳,要求他不得越雷池一步,否则连朋友都没得做。Z君恼火的说可可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她都结婚了,除了身体以外,她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价值。可可大怒,把Z君打出了房间。

  早上,可可刚开机,徐航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命令可可不得再夜不归宿,交换条件就是他以后每次见雪玲都会告诉可可。可可不同意,表示只有雪玲从徐航的世界里彻底消失她才满意。

  第十三集

  雪玲离开徐航家后,就没有了消息。时间一长,徐航开始担心起来,打她手机,关机,找到家政公司,人家说她辞职了。徐航又打电话回老家问,得知她并没有回去,也好久没跟家里联系了。徐航想起可可说过,希望雪玲从他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于是怀疑是可可去找过雪玲,说了什么话刺激了她。可可本来气就没顺,徐航的质疑更让她搓火,她也来了个不解释不辩驳,小两口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徐航接到公安局电话,让他去接雪玲。原来雪玲在街上巧遇以前的同学,被骗进了传销窝点,她设法逃出并报了警。雪玲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徐航把她接回家休养。

  可可一进门,看见雪玲躺在自己床上,心跳一下子比平时高出十倍,她已经无法理智的思考了。可可质问徐航怎么可以不经过她的同意,就把雪玲带回家住,这样做太不尊重她,太无视她的感受!徐航指责可可太自我中心,从头到尾都在强调她自己的感受,完全不顾别人是什么情况。可可看出雪玲很虚弱,但她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愤怒,她让徐航立即带雪玲出去住宾馆,不然她就离开这个家,再也不会回来。雪玲从床上坐起来要走,表示应该走的人是自己,她没走两步就要摔倒,被徐航一把抱住。徐航盛怒之下宣称自己决不妥协,出路只有一条,离婚。可可心如刀绞,可是她的自尊和和骄傲不允许她后退一步。两人当即拿齐材料直奔民政局,把结婚证换成了离婚证。

  叶莹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她越来越感觉行动不便,李楠却对此视而不见。李楠早就摸准了叶莹是个顺毛驴,以为只要嘴巴甜一点就万事大吉。叶莹被调到后勤部门后,就开始了朝九晚五的正常上下班生活,买菜做饭收拾屋子也都成了她份内的事。叶莹心里越来越不平衡了,她已经严重偏离了自己设定的人生轨道,在通向家庭煮妇的道路上全速前进。所以当她得知一个同学代理了某个国外护肤品牌,立即争取到淘宝独家代理权,废寝忘食的经营起网店来。

  叶莹的淘宝旺旺24小时在线,经常已经睡下了,一听见呼叫又坐回电脑前做生意。李楠又开始了吃饭打游击的生活,他多次以撒娇的方式表示抗议,叶莹不予理睬。

  叶莹因为忙网店的生意,连续两天让李楠去取孕检报告,李楠都忘得一干二净。叶莹终于发火了,由此引发了一场两人的积怨大爆发。李楠指责叶莹不体谅他上班辛苦,心里只有那些蝇头小利。叶莹说体谅是相互的,她从李楠这里根本感受不到,就因为他挣的多一点,所以每天摆出一副劳苦功高的样子要她一个孕妇围着他转。李楠认为经济地位决定家庭地位是绝对的真理。叶莹表示我爸妈辛辛苦苦把我培养出来不是来伺候你的,我也有我的追求,我要跟你平起平坐!

  当晚叶莹又半夜起来做生意,李楠被吵醒,气得冲上去关上电脑。叶莹把电脑往客厅里搬,结果一阵眩晕,抱着机箱摔倒在地。

  叶莹被送到医院,杨惠玲也赶了过来。晕厥是由低血糖引起的。医生说孕检报告里显示孕妇的血糖水平低,如果按时来取报告,及时治疗,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这一次幸亏送来的及时,不然很有可能造成死胎。叶莹借此机会跟杨惠玲李楠算起了总账,把低血糖的原因归结为长期精神压抑和营养不良,并要求受到恰当的照顾。李楠决定马上搬家,找刘翠兰过来照顾叶莹。杨惠玲一听就急了,自己辛苦了半天,怎么能让刘翠兰来享受天伦之乐,她赶紧表示孕妇还是由自己妈妈照顾的周到,不如让叶莹妈过来吧。

  第十四集

  可可和徐航领完离婚证就后悔了,可是两倔强的人都不肯说出内心的真实感受。

  可可在排练室暂住。她趁徐航不在家回去收拾自己的东西,每一件物品都勾起回忆,竟然塞满了整整两箱。门外传来雪玲和徐航的说话声,可可赶紧藏了起来。徐航带雪玲找工作无果,劝她回老家发展,并委婉说出她常住在这里不太合适。雪玲很受挫,说她以为徐航离了婚,自己就有机会了。徐航抱歉的说对不起。雪玲绝望的抱住了徐航。可可急得使劲偷看,结果从衣橱里摔了出来,狼狈的抱起箱子落荒而逃。徐航追出来,检查她拿走的东西,坚称他给可可画的素描和PS的海报是属于他的,不让可可带走,两人一边吵,一边重拾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雪玲看到这一幕,彻底死心。

  叶莹妈过来帮小两口搬了家,又对杨惠玲的豪华欧式装修进行了实用性处理,严重影响了家里的美观。杨惠玲来一看就不乐意了,当着叶莹妈的面把家里恢复原状。叶莹让妈妈不要由着杨惠玲在这里指手画脚。叶莹妈表示毕竟人家为你们小两口出钱又出力的,而且再怎么说她也是李楠的亲妈,关系弄得太僵会影响夫妻和睦。叶莹不满妈妈忍让的态度,她让李楠去跟杨惠玲说,别没事就往这儿跑。李楠觉得这话他说不出口,这也是杨惠玲的房子。叶莹怒道她早就料到会有今天,一步让,步步让。李楠批评叶莹小市民气,永远不明白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叶莹这回彻底看清了,李楠已经跟杨惠玲站在了一个战壕里。

  叶莹妈住下没几天就发现,他这位姑爷不但懒,而且眼里没活。她决心培养李楠做家务的意识,否则女儿会越过越累。叶莹妈苦练李楠热衷的电脑游戏,提出要跟他比赛,输了的人烧饭。李楠没想到会输给丈母娘,服服气气的去烧饭了。叶莹妈更把做饭也弄成了游戏场面,让李楠兴致盎然。叶莹对妈妈佩服的五体投地。第二天,李楠主动要求再比一次,结果又输了。杨惠玲恰好来给叶莹送营养品,就撞见了李楠一个人在厨房洗碗,叶莹母女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一幕。杨惠玲立即向叶莹妈发难,说现在年轻人在外打拼很辛苦,我们做家长的就应该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叶莹回击说,我妈是来照顾我的,不是你请的保姆。第二天,杨惠玲就把家里的小保姆派了过来。叶莹妈的培训计划就此被搁置。

  可可约雪玲见面,要介绍她去做幼教,并声明自己帮她只是不希望她再赖在徐航身边。雪玲放了一段手机录音给可可听。原来雪玲为了促成可可和徐航复合,故意引导徐航说出对可可的感觉,并暗中录音。录音里的徐航,放下了骄傲,说出了对冲动离婚的悔恨,和对可可未曾改变的爱。可可听得悄然动容,对雪玲这一举措也深感惊讶。雪玲表示,她爱一个人,就会尽自己所能让他幸福快乐,哪怕自己很受伤害,至少在这一点上她比可可要强得多。

  徐航自认为得意的设计方案遭到否决,他不服气,向创意总监陈述他的设计理念。总监指出他没有从客户的角度考虑,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广告设计师必须形成“换位思考”的思维习惯,像徐航这样的独生子女,要做到一点很难,应该从生活中做起。深夜,徐航独自在办公室修改设计稿,他回味着总监的话,联想到自己总是认为可可理所当然的应该理解他,从没有站在她的角度考虑她的感受。

  同一时间,可可回想着录音里徐航的话,翻来覆去睡不着。

  可可和徐航同时打电话对方,占线……

  这时,可可手机屏的光照到了枕边的一只蟑螂,她尖叫的跳起来,很兴奋终于找到理由回家了。

  晚上,徐航加完班回来,被裹在被窝里的可可吓了一跳。

  可可以排练室有蟑螂为由要搬回来,要求徐航自己出去找地方住,产生的费用均摊。徐航对可可又爱又恨,用吻堵住她的嘴,两人激情和解……

  可可和徐航决定“试复婚”。

  第十五集

  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叶莹按医嘱提前休了产假,专注做起网店来。叶莹妈怕女儿接触辐射太多,替女儿当起了客服。叶莹建议妈妈在老家开一家网店卖土特产,母女俩经常一前一后坐在电脑前讨论生意经。杨惠玲对此的评价是“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女儿会打洞”,她叮嘱小保姆监督叶莹,不让她靠近电脑。小保姆平时听多了杨惠玲对叶莹母女的奚落,心里本来就有点看不起她们,现在自以为得到一点监管权,对叶莹母女也开始强硬起来。叶莹在数次被小保姆从电脑前拉走后,终于被惹毛了,说了她两句,小保姆立即嘟囔了一句“老鼠的女儿会打洞”。叶莹质问她跟杨惠玲学的,小保姆默认了。叶莹当晚就把这话说给李楠听,大肆声讨杨惠玲。李楠劝叶莹不要太敏感,这句话不带什么褒贬色彩,于是李楠也成了被声讨对象。李楠现在已经习惯了叶莹的阵发性狂躁,认为这是孕期荷尔蒙焦虑症,一旦劝解无效他就会进入不生气不反驳的自保状态。叶莹拳头打在棉花上,心中的怨气找不到发泄口,越积越多,食欲也越来越差,叶莹妈变着法子给女儿做好吃的。

  试复婚期间,可可和徐航实现了家庭生活中许多重要的第一次,第一次为对方做饭,第一次一起做家务,第一次在发生意见分歧时说“没有对错,只是观点不同。”小两口在忍让和付出中收获了快乐。

  雪玲去了可可介绍的幼儿园当老师,和一个小朋友的单亲爸爸闪电订婚。消息传来,徐航戏问可可是不是现在可以放心大胆的跟他复婚了。两人约好第二天提前下班去办复婚。

  不料第二天一上班,总监就压了两个急活儿给徐航。徐航连续加班,办理复婚的计划一拖再拖。可可心里有了怨气。

  杨惠玲发现叶莹妈最近老给叶莹做高热量高蛋白食物,赶紧给她上课,说现在要控制饮食,吃得太多会突发妊娠高血压。叶莹妈说临产前就得吃饱喝足,把营养跟上,不然生孩子的时候哪有力气。杨惠玲说她一直给叶莹供应着进口营养品,营养足够了,叶莹妈做的这些食物营养单一,又不好消化,她没有一点医学常识不可怕,可怕的是她不肯接受知识,刚愎自用。叶莹再也听不下去了,把瓶瓶罐罐的营养品打包让杨惠玲带走,说我从今天起就只吃我妈做的菜,后果我们自负。杨惠玲指责叶莹对她连点起码的尊重都没有,缺少教养。李楠一看叶莹气得要发作,赶紧把杨惠玲劝走了。叶莹跟妈妈说她一天都不想再住在这个房子里,她过得太憋屈。

  西南大旱,徐航家乡许多乡镇都组织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徐航这天终于完成了工作,立即通知可可到民政局会合。徐航刚离开公司就接到了同乡会打来的电话,说有一批老乡前来务工,问他愿不愿意帮忙接站并安排住宿。徐航热血沸腾,一口答应下来,直奔火车站。雪玲也接到了同乡会的电话,和徐航在火车站相遇。

  可可在民政局门口等不来徐航,打他手机一直占线。徐航忙着四处联系,手机打没了电。可可一直等到民政局下班,再打徐航的电话,关机。可可心里直蹿火,越想越不对劲,找了个公用电话打给雪玲,在背景音里听见了徐航的声音。

  徐航和雪玲接了几拨人,一直忙到凌晨才回家,一进门就遭到可可发难。徐航觉得身体很不舒服,没理会她,可可更不肯罢休。徐航怒道“你一点都没变,还是认为世界就该围着你转,一有点不如愿就诅咒所有人!”徐航的话终于让可可停了下来。徐航一个人在沙发上睡下。

  可可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但不肯轻易认错。第二天早上她去上班前看到徐航还在睡,想上前说句软话,又克制住自己。等可可下班回来,徐航还在睡,可可觉得有些不对劲,上前一看,发现他脸色很不好看,呼吸也很急促,一摸额头,可可吓了一跳,急忙把他送进了医院。

  因为接站时受了风寒引发了心肌炎,再加上连续熬夜加班疲劳过度,徐航差点就把命丢了。雪玲也赶到了医院。可可听雪玲说了昨天的情况,追悔莫及。徐航脱离了危险,但还在昏迷中。医生告诉可可,再晚半个小时送来就救不过来了。病床前,可可流着泪向雪玲说出了心中的悔恨,她一心只想着自己受的委屈,根本没有注意到徐航的身体情况,她从没想过她的自私会给最爱的人造成这么大的伤害,她不能原谅自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