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双核时代》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5:09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叶莹妈发现小保姆会把家里每顿吃什么汇报给杨惠玲,杨惠玲时不时的打电话指导她什么不能吃,什么要少吃。叶莹妈很反感,但又怕跟她们吵起来会影响女儿情绪,所以委屈都往肚里吞,没想到却助长了小保姆的气焰,她开始对叶莹妈横加阻挠。在一次争执之中,叶莹妈碰翻了炉子上的汤,烫伤了手。叶莹这才知道妈妈一直在忍气吞声,一怒之下把小保姆赶出家门。小保姆坚称叶莹没资格赶她走,“杨阿姨才是这房子的主人”。叶莹发现原来连小保姆都看不起她。小保姆跑到杨惠玲那里一顿添油加醋,杨惠玲带着她杀回来兴师问罪,叶莹让李楠出马对阵。李楠烦透了,对杨惠玲吼了两嗓子,杨惠玲伤心欲绝,控诉说你们母女俩住着我的房子,用着我的保姆,我把你们像贵宾一样对待,到头来你们竟然挑唆我儿子怨恨我。叶莹一反常态,一言不发的任由杨惠玲说完。第二天,任凭叶莹妈怎么劝,她都不听,毅然决然的买长途车票回家,不料路上颠簸动了胎气,还没到家肚子就闹起动静来,折腾到医院的时候,羊水都快流完了,宝宝剖出来后缺氧直接送进了急救室。叶莹母女俩抱头痛哭。叶莹发誓一定要努力赚钱,自己买房子,为自己为父母争气。

  李楠和两位婆婆赶到医院的时候,小孙子已经度过了危险期,各项检查指标都正常。叶莹成了功臣,她宣布要在老家做月子,孩子也留在老家由叶莹妈带,直到上幼儿园。杨惠玲赶紧给叶莹母女赔不是,请她们回去。叶莹表示她不会再让妈妈回到那个房子里忍受屈辱,她和宝宝可以回去,但必须由刘翠兰来带孩子。李楠举双手赞成。杨惠玲发现叶莹很不简单,能想到通过刘翠兰联合李楠来制约自己,她一时找不出理由拒绝,又怕显得自己小心眼,竟一口答应下来。

  徐航住院期间,一直都由雪玲在照顾。可可这段时间成了徐航同乡会的骨干,一下班就四处奔走帮助前来务工的乡亲安排住宿,找工作。夜深的时候,忙碌了一天的可可会悄悄来病房看徐航,她还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害怕得不到他的原谅。这天可可接到雪玲的短信,徐航要出院了。可可赶到医院,正好看见雪玲和徐航上了出租车,两人有说有笑,俨然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可可突然觉得,也许他们才是更适合的一对。

  可可没有回家,在排练室住下。

  可可乐队发行的网络单曲获得了不俗的人气,成员们决定举行一个答谢歌迷演唱会。可可想到她和徐航经常互相点唱老歌自娱自乐,提议把演唱会定为演绎80后经典老歌的怀旧主题。

  经过紧张的筹备和排练,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一首首经典歌曲在现场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怀旧高潮,可可却难掩眼里的失落,可可发现这么多掌声和鲜花,她只想跟一个人庆祝,可是这个人偏偏没有来。谢幕时,一个Cosplay80后经典动画形象的歌迷冲到了台上,他拿掉头套,正是徐航。徐航郑重向可可求婚,惊住了台下的杨惠玲。

  舞台上,徐航发表了浪漫至深的求婚词,他说,在接近死亡的那一瞬间,他心里特别着急,他还有好多话想跟可可说,还有那么多人生计划想跟可可一起去实现,现在他活过来了,希望可可能再给他一次机会。可可喜极而泣,全场高呼“嫁给他”。低调来看女儿演出的杨惠玲和戴卓这才意识到两个孩子已经离婚了。杨惠玲当机立断,立即赶到两人租的房子,找人撬锁偷走了离婚证,让他们没法复婚。

  第十七集

  可可回家讨要离婚证。杨惠玲正好约了几个朋友来家喝茶,请她们帮忙给可可物色有为男青年。可可灵机一动,向诸位阿姨宣传自己是二婚。

  可可离过一次婚的事很快在杨惠玲的人际圈里流传开来,杨惠玲颜面尽失。戴卓建议杨惠玲干脆高调给徐航和可可举办婚礼。杨惠玲说让大家知道她找了这么个又穷又没本事的女婿,更丢人。

  “独二代”帆帆一出生就被两个奶奶全面接管了。家里的情形通常是,小两口各对着一台电脑,叶莹做网店的生意,李楠打理他的博客,把儿子的照片和录像放到博客里,这是他新发展出来的一大兴趣爱好,还为自己赢得了一群妈妈粉。小两口各有各忙,两个奶奶就在客厅里守着帆帆,杨惠玲还要给刘翠兰上课,能从婴幼儿营养学一直说到教育心理学。

  最近杨惠玲的教学内容集中在讲解纯母乳喂养的优势上。叶莹一直奶水不足,刘翠兰给她做了几顿猪脚汤,见没什么效果,也就没再坚持下去。杨惠玲对此很不满。今天她特意提了几斤猪脚过来,还要留在家里吃饭。刘翠兰知道叶莹现在闻见猪脚汤味就想吐,发愁怎么协调两边的关系。这时候正在给帆帆拍照的李楠惊慌失措的叫了声“妈”,全家人围拢过去,只见帆帆的下半身几乎都泡在了稀便里!杨惠玲立即分析稀便的形成原因,奶粉成了罪魁祸首。李楠也来帮腔,说妈妈粉们已经向他提供了大量证据表明,纯母乳喂养的孩子要比非母乳喂养的孩子的免疫力好智商高。叶莹几句苍白的辩驳很快被镇压下去。刘翠兰左右为难,只好说给叶莹多做几个开胃小菜。于是晚饭的时候,叶莹在众目睽睽下,把一大碗猪脚汤一饮而尽。

  徐航入围公益广告大赛前十的作品,被一家时尚品牌看中,买下设计版权。徐航得到一笔不菲的稿费,立即带可可去买钻戒。可可表示钻戒可以以后再买,她现在最盼望的是自己的婚姻能得到家里的认可。在可可的提议下,徐航给可可爸妈包了个红包,正式登门提亲。杨惠玲对徐航有了改观,可她是煮熟的鸭子嘴还硬,说徐航这点钱还不够买一个卫生间,离做他们家女婿的资格还差得远。

  一夜间,徐航设计的帆布包大街小巷人手一只,杨惠玲发现后也去搞了一只拎在手上,逢人就说这是我准女婿设计的。在一片“太有才了”的赞叹中,杨惠玲拾回了面子,终于认同了徐航这只潜力股。她郑重举办家宴,为徐航庆祝,正式认了这个女婿,并邀请徐航爸妈前来共商儿女婚姻大计。小两口也去民政局把离婚证又换成了结婚证。

  徐航爸妈惊闻儿子已经领了结婚证,立即赶了过来。临行时徐航妈又往给儿媳妇准备的红包里多塞了1000块,就怕被亲家小瞧了。结果老两口过来一看可可家给安排的宾馆,就知道两家经济差距不小。双方家长会上,杨惠玲本着平等原则,建议两家各办一次喜酒,费用自理;婚房首付由两家平摊,小两口一起还贷。徐航爸妈大赞亲家通情达理,可是一听说这里的房价,不禁皱起了眉头。这时候徐航和可可一致表示他们坚决不做房奴,由此一场关于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的论战在两代人中间展开。戴卓站在了小两口这一边,表示在美国,在欧洲,买房对大部分年轻人来说也只是个梦想,当很多中国年轻人向父母伸手要钱买房时,国外的大多同龄人正为拥有自己的一套住房而奋斗着。杨惠玲气得直冲丈夫翻白眼,说不买房婚礼也别办了。可可更来劲了,高呼我们就是不买房,不买车,无婚礼,无婚戒的裸婚族!

  家长会后,杨惠玲和徐航爸妈密谋,决定背着小两口把房子买下。

  第十八集

  在策划婚庆方案上,两代人又发生了冲突,小两口的个性化主张让杨惠玲瞠目结舌,于是她自作主张的安排了婚礼的所有细节。可可这次采取非暴力不合作,剪短婚纱,化上烟熏妆,乐队朋友们全程摇滚伴奏,小两口以自我批判代替海誓山盟,一场80后的前卫婚礼让来宾们大跌眼镜。

  徐航爸妈临回老家前,杨惠玲再次强调,男方的婚礼在规格上至少要等同于女方的婚礼,同时她又把在市区成熟地段买一套两居室的首付预算报给了老两口。

  徐航爸妈回家一算,他们毕生的积蓄都负担不起婚礼费用加上房子首付,可是他们不能委屈了唯一的儿子,也不能在亲家面前丢了面子。老两口决定卖掉现在住的房子,等儿子买了房子后就举家搬过去。

  叶莹的同学不再给她提供货源了。护肤品被叶莹在网上打出了知名度,她的同学卸磨杀驴,自己开了一家网店。网店生意一泡汤,叶莹恨不得立即回去上班,她向同事打听情况,得知回到原来的销售岗位无望,于是拜托同事帮忙留心有没有新的岗位。

  叶莹为工作的事情忧心忡忡,李楠又沉迷于博客,两个人都没把注意力放在帆帆身上。这天刘翠兰回老家办理退休后续手续,小两口带帆帆去医院做例行检查,医生叫李楠去领孩子,他心不在焉的抱走了一个穿着和帆帆相似的孩子,直到回到家后小两口才发现弄错了。一通忙乱后,帆帆终于平安回了家。

  帆帆失而复得,激发了叶莹的母性。她开始花时间陪伴帆帆,甚至嫉妒帆帆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找奶奶刘翠兰。杨惠玲托朋友从国外带回了传闻效果惊人的催乳花草茶,叶莹自觉自愿的按时服用。李楠非常惊讶。叶莹表示喝这个茶无非也就是减轻自己的负罪感,那么多猪脚汤喝进去都不见效,这点茶水还能起什么作用。叶莹得到消息,她的前任领导要招募一批大客户业务员,这时叶莹的自我职业要求又战胜了她的母性,她立即向人事部门递交了履历,决定一旦被录用就立即结束产假。

  戴卓的朋友突然从国外回来要处理小两口租的房子。杨惠玲以为两个孩子会被难倒,不料小两口一声不吭就把家搬好了。周末徐航加班,可可一个人在整理东西。杨惠玲过来一看就觉得女儿受了莫大的委屈,可可却不介意,表示两个人的家谁有空谁就多做一点。杨惠玲惊诧这样的话能从女儿嘴里说出来。徐航加完班带回了匹萨犒劳可可,两人依偎在一起,边吃边商量如何把出租屋布置出家的感觉。这时房门被打开,房东来了。原来租给小两口房子的是个二房东。现在二房东已经卷款消失,真房东一下子把价格抬高了一千块,小两口负担不起,房东要求他们明天之内卷铺盖走人。徐航和可可一商议,决定搬到乐队排练室过度。小两口齐心协力把刚整理出来的东西又打包回去。

  第二天搬完家,可可和徐航疲惫的挤在小单人床上休息,徐航问可可会不会觉得委屈,后悔不买房。可可说两个人的心在一起就是一座大房子。

  徐航爸妈汇来了首付款,杨惠玲早物色好了一处精装修现房,她以自己的名字买下并办了按揭,打算等小两口从徐航老家办酒回来再带他们去做转移登记。

  第十九集

  叶莹接到面试通知。她自信满满,志在必得,哪里料到催乳花草茶偏偏在她面试的时候发威了。叶莹没有做任何准备,她不得不中止面试,抱着双臂冲向卫生间。纸巾擦,洗手液洗,干手机吹,任凭她怎么折腾,两块顽渍还是狰狞的挂在她特意为面试买的新衬衫上。

  叶莹的面试没有通过,她找领导解释说,这一次纯属意外,她的母亲角色是不会影响她工作的。领导显然不能信服。就在他们说话的时候,领导接了一个电话,城乡结合部一条路线上的业务员被竞争公司挖走了。这个区域一直是由竞争公司占主导,加上地方偏没人愿意跑,一直让领导很烦神。叶莹当即请缨去跑这条路线,被领导拒绝。

  叶莹知道机会转瞬即逝,当天就去买了辆助力摩托,还加了一个车载小冰箱,准备随时在路上储奶。第二天,她装备齐全的出现在领导面前。领导终于批准了她的请求。

  五一假期,乐队受邀参加音乐节,能和他们喜爱的国外乐队同台演出,成员们都兴奋不已,只有可可愁眉不展,因为演出的日子刚好跟徐航老家办酒是同一天。可可请求把婚礼推后一天。徐航很不情愿,但还是照办了,他抱怨为了可可在舞台上的几分钟,他爸妈要重新跑断腿去送请帖,还要赔付酒店违约金。徐航先回老家帮忙筹备。可可却在演出当天得知日程有变,他们被安排在次日登台。

  可可最终决定放弃演出,却难掩心中的遗憾。她偏偏又是个心事全写在脸上的姑娘,婚礼上谁都看得出来新娘子不高兴,徐航爸妈觉得很委屈。徐航也心里有气,多次提醒可可。

  可可换敬酒礼服的时候,接到了乐队成员的电话,得知代替她的吉他手发挥的不好,影响了演出效果,心里非常自责。这时徐航妈又嫌可可自己带来的礼服颜色不喜庆,非要她穿租来的旗袍。可可不乐意。徐航妈突然声泪俱下,表示他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可可还是不满意,简直就是看不起人。可可不知所措,徐航进来见状立即指责可可不懂事,有一点不合她意就要闹情绪。可可落得个两头不是人,委屈的跟徐航争辩起来。这时杨惠玲过来找女儿,可可不想把事情闹大,隐忍下来,穿上旗袍,挤出笑容去给客人敬酒。

  晚上,徐航得知可可为了参加婚礼放弃演出,心里过意不去,感激她今天能顾全大局,保证以后要控制自己的牛脾气,也不再用老眼光评判可可。小两口这边倒是和好如初了,徐航妈的心结却系上了。她跟老伴说媳妇太有性格,以后住在同一屋檐下肯定难相处。徐航爸劝她说现在家里都是一个孩子,娶个媳妇要当女儿养才行。

  徐航离开前,老两口向儿子交了底,他们已经把房子卖了,下个月就要搬。徐航不理解爸妈的做法。老两口表示,徐航是他们老了以后唯一的依靠,他们迟早要向他靠拢。

  徐航在回家的路上把情况告诉了可可,可可对跟公婆住在一起毫无思想准备,不由愣住了。

  第二十集

  徐航为了爸妈终于妥协,和可可搬进了新房。随着加入房奴行列,小两口也第一次感受到生活的沉重。

  徐航被调到了公司市场部。他在工作中一直不善于合作沟通,又因为作品被大牌公司买断,所以更加骄傲。在一次会议上,他得罪了公司一个重要客户,于是被调到市场部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徐航无法忍受跟同事们一起点头哈腰的拉拢客户,萌生了辞职的念头,怎奈被还贷的枷锁牢牢套住。

  可可则背上了沉重的思想负担,她向叶莹坦言,自己刚勉强学会跟徐航相处,完全没有信心跟他爸妈一起生活。叶莹毫不客气的指出,可可还沉浸在把婚姻当作过家家梦幻里,婚姻就是沉重的责任,她和徐航是独生子女,将来赡养双方父母的担子都要落在他们肩上,他们迟早都要进入三代同堂阶段。

  叶莹新跑的路线由于竞争公司进入的时间早,培养了一定的品牌认知度和忠诚度,再加上客户都是小的杂货店老板,接纳新品牌的意愿不高。叶莹每天早出晚归,走街串巷,还时不时要找个无人角落储奶,虽然辛苦,可是每一次都徒劳无功,发展不出一个新客户。这天叶莹依旧一无所获,回公司的路上她经过一家动员过数次的杂货店,得知店主的宠物狗跑丢了,立即帮忙去找。叶莹爸妈家里也养了只狗排解寂寞,店主跟她爸妈年纪相仿,儿女也不在身边,她理解这只狗对店主的重要程度。叶莹一直找到天黑飘起毛毛雨都没有放弃,宠物狗终于迎着她的声音跑了出来。叶莹把狗送回店主手上正要离开,店主说明天给我送三箱货吧。

  徐航爸妈在杨惠玲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搬进了小两口的新家。杨惠玲觉得受了欺骗,指责徐航爸妈不厚道,当初说好是给小两口买房子,如果照这样,戴家也要派个代表住进来才公平。徐航一直克制着自己为不善言辞的爸妈辩护,杨惠玲最后提出解决方法,让老两口在外面单独租个房子住。徐航坚决反对。可可这时候却沉默了,她的态度让徐航非常失望。

  杨惠玲走后,徐航把可可拖进卧室,关起门来让她表明立场。可可说出了自己的担心。徐航指责可可担心的根源就是自私,受不得一点点委屈。可可愤慨徐航无视她的改变,而且也从来没有学会站在她的角度为她着想。小两口复婚后第一次吵翻了脸。外面的关门声终于让两人停下来。徐航爸妈被小两口吵寒了心,决定在外面租房住。徐航追出去把老两口拉了回来,宣布这里就是他们的家。

  叶莹实现零突破后,悟到了要在这条路线上做出成绩,打好人情牌是关键。找对策略,局面很快就打开了。叶莹又在客户中间制定了一套竞争管理机制,短期内实现了销售量百分百的增长率。杂货店客户群稳定下来后,叶莹又把目光投向了更大的客户。随着该区域一批别墅的竣工,相应的餐饮一条龙也开始动工。叶莹坚持不懈的打听各家酒楼的相关负责人。当她听说某家酒楼的老总会来视察工程进展时,一直在酒楼附近等到了深夜,感动的老总亲自开车把她送回了家,没想到就被刘翠兰从窗户里看见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