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双核时代》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5:11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叶莹回到家被刘翠兰的旁敲侧击逗乐了,耐心的把情况跟刘翠兰做了解释,却不料刘翠兰就此开始了对她的劝导。叶莹发现这位婆婆非常固执的认定,对女人来说,家庭比事业更重要,原本甜蜜的婆媳关系开始出现微妙的变化。杨惠玲很快察觉出来了,并站出来为叶莹说话。李楠大感意外,叶莹心里跟明镜似的,告诉他这是杨惠玲的策略“刘翠兰是我请来的,请她走也得我开口”。李楠立即激动的坚持要刘翠兰留下来,并例举了一堆刘翠兰在的好处。叶莹突然意识到李楠简直比帆帆还离不开刘翠兰。

  可可和徐航爸妈彼此间小心翼翼的相处着。这天夜里可可来大姨妈肚子痛,红糖又喝完了,细心的徐航妈发现了,一声没吭就出了门,一个多小时后才回来,给可可泡了一杯浓浓的红糖水。这件细微的事情让可可很感动,她决定敞开心扉,接纳公公婆婆。

  可可被杨惠玲召回家共商对敌大计。杨惠玲看中了女儿家附近小区的一个一居室,想让徐航爸妈租下来,离得近还可以给小两口做晚饭。可可表示愿意真心和公婆相处,这样徐航也会对自己的父母好,将来万一双方老人谁有个大病大灾的,两个人才会同心协力。杨惠玲让可可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理想化,生活上的小摩擦积累起来最具有破坏力的,就怕还没等到他们有个大病大灾,可可和徐航已经闹得离婚了。

  可可为了避免发生杨惠玲说的情况,她拟定了一份和平相处公约,规定的非常细致,包括互不进入对方的房间,衣服分开洗等等。可可热情的把公约拿给徐航爸妈签字。徐航爸觉得很有趣,也认同可可为增进彼此关系做的努力,徐航妈没表态。

  餐饮街已经初见规模,叶莹早就摸清了各个酒楼的相关负责人,使出软磨硬泡的真功夫,签下了一单单宝贵的合同。叶莹的成绩震动了公司上下,领导层经过考察分析,发现她跑的这个区域极具开拓价值,高档别墅区,大学城都在建设或规划中。公司决定给叶莹配备三个新人,为未来打基础,在头衔上叶莹一跃成为小区销售经理,薪酬上也有了质的飞跃。

  叶莹一大早就去银行给家里汇钱,赞助家里装修新盘下来的铺面。她打电话回去得知爸爸就睡在正在装修的铺面里,激动的直跟他嚷嚷,让他不要这么拼命。叶莹爸说出了心愿,他要趁着现在还有精力多挣一点,等干不动了,就把这边的家当变现,和叶莹妈过来哪怕在郊区买一小套房子,向女儿靠拢。叶莹说她一定会努力让一家人早日团聚的。

  叶莹的薪酬已经和李楠比肩齐高了,可是这并没有让刘翠兰转变观念,为了让叶莹把重心往家庭转移,刘翠兰由口头劝说转为具体行动,开始让叶莹做一些零星的家务。叶莹奔忙了一天回到家刚想在沙发上伸伸腿,刘翠兰就过来说给她留了活,而此刻李楠正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叶莹心头一直憋着一口气,这时候不吐不快。她摆工资讲道理,说以男人为核心的家庭已经过时了,在这个家,她和李楠都是支撑家庭收入的核心,既然收入平等,家务上也应该实现平等。叶莹接着以给李楠买x-box游戏机为诱饵让他跟自己一起做刘翠兰交代的家务活,结果还没等李楠动手,刘翠兰就把活接了过去。

  徐航越来越感到工作压抑。这天跟客户吃饭,客户有意挫他的傲气,灌酒灌到他吐了才罢休。徐航回到家,可可因为身体不舒服早早就睡下了,徐航妈忙着给儿子解酒。徐航见妈妈神色沉重,追问发生了什么事。徐航妈拿出了可可写的相处公约,表示可可这孩子就是打心眼里看不起他们,不然一家人干吗分的这么清。徐航看了公约,心里直蹿火,回到卧室就对可可发难,斥责她太“独”了,心里一点都不能容人。可可没想到自己好心办了坏事,非常委屈,声明自己只是想保持独立空间尽量避免摩擦,完全没有做错!徐航这晚睡在了客厅沙发上。

  第二十二集

  叶莹参加同学会,去之前还带着些许优越感,一听大家介绍各自的情况,才发现差距。同宿舍的一个女同学已经做到了某地产公司的中层,老公做的是IT销售经理,夫妻俩的收入让叶莹难以望其项背。叶莹跟这位同学细聊起来才意识到现在的房价已经涨得她买不起房了,她接爸妈过来团聚的许诺成了一个泡影。

  叶莹从同学会回来,对李楠的不满情绪膨胀起来。她给李楠分析他的工作已经进入了瓶颈期,建议他转行去做IT销售。李楠说做销售不是他的强项。叶莹用她同学老公做IT销售的年薪刺激李楠。刘翠兰在一边听得不乐意了,说不要总跟别人比,你不要光看人家年薪高,也不看看人家过得有多辛苦,有钱不见得生活的幸福,最重要的是平安快乐。叶莹意识到刘翠兰不仅培养了李楠的依赖和懒惰,他的小富即安的价值观也是受了刘翠兰的影响。两害相权取其轻,叶莹计划让刘翠兰回家,白天把帆帆送到杨惠玲家去。叶莹开始在李楠和杨惠玲面前挑剔刘翠兰在带孩子方面粗心和不科学的地方,家里的气氛紧张起来。

  公司奖励叶莹等优秀员工一个星期的带薪假去三亚。叶莹打算让刘翠兰代替自己去,她要向李楠证明,没有刘翠兰地球照样正常运转。叶莹向杨惠玲暗示了自己的想法,杨惠玲大喜过望,向叶莹保证白天一定会带好帆帆。叶莹又去做李楠的工作,李楠完全没有意识到叶莹的居心,认为她是在进孝心,于是配合叶莹一起说服了刘翠兰。刘翠兰临行前一百个不放心,反复叮咛嘱咐,叶莹最后不耐烦了,说您就踏踏实实的去玩吧,我们总会有自己带孩子的一天,您也不可能一辈子守在我们身边。刘翠兰听了黯然神伤。

  徐航妈做卫生,在小两口卧室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进去了。虽然可可已经努力保持房间整洁了,但是离徐航妈的标准还差得远。徐航妈收拾的很仔细,连可可遗忘在衣柜角落的脏内裤都捡出来洗了。为了讨媳妇欢心,她还用碧丽珠把可可的吉他擦得崭新锃亮。可可回家后发现徐航妈还是没有遵守公约,她竭力克制自己去接受这一事实,可是当她在吉他音箱上闻见碧丽珠的味道时,再也没法沉默了。可可告诉徐航妈用碧丽珠喷音箱会影响吉他的音色,并借此阐明她制定公约的本意就是为了避免这些事情发生。虽然可可竭力保持礼貌和商量的语气,可是在徐航妈听来都是责怪,她委屈的说,自己这么做无非是想看到媳妇一个笑脸。看到老人家伤心的神色,可可很过意不去,连声说她也了解婆婆的初衷是好的。可可希望能找到一个折中的解决办法。

  徐航回来后,可可跟他说了音箱的事,想跟他商量出一个能让双方都满意的相处方案。徐航很反感可可对所谓“独立空间”的偏执要求,根本不接她的话,还指责她是变相向他告状。可可对徐航的态度非常失望。

  徐航终于在市场部熬够了三个月,这是当初总经理跟他说好的调动时限。当徐航申请调回设计部时候,却被拒绝了。总经理声明他们说好的三个月是公司希望看到徐航有所反省和进步的时限,可是他的表现很不理想,现在他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留在市场部学习,要么离开公司,一个平庸但懂得合作的员工,和一个有才华但性格难伺候的员工,公司只会选择前者。骄傲的徐航此时再也不顾什么贷款压力,当即辞职。

  徐航把辞职的事告诉了可可,可可表示做的开心最重要,自己会全力支持他。徐航在权衡是另找一家广告公司还是自己创业,对可可的鼓励无动于衷,可可有点失落。可可最近一直觉得身体不舒服,莫名其妙的头晕还嗜睡,前段时间徐航几乎每晚都要应酬,她也就没提,现在徐航正好有时间了,可可于是要求他陪自己去医院做检查。徐航很不耐烦,表示自己辞职了就不代表可以闲着了,只会比上班时候更忙,可可照顾好自己,不跟他爸妈闹别扭,就是对他最大的支持。徐航冷淡的态度让可可很寒心。

  第二十三集

  叶莹发现带孩子比她想象的要艰巨得多,光是哄睡觉喂夜奶这两件事就把她和李楠折腾的够呛。李楠熬了两个晚上就打电话让刘翠兰早点回来,并搬到了刘翠兰的房间睡。叶莹也身心疲惫,可是她没打算放弃,李楠这一没有责任心的举动激怒了她,她把对李楠的种种不满都历数了一遍,李楠也很反感叶莹工作上取得了一点成绩就变得蛮横起来,小两口吵得不可开交。

  叶莹打电话回家发李楠的牢骚,叶莹妈说要培养李楠对家庭的责任心,一要懂得示弱,二要学会不操心,家里大小事务多让他拿主意,三要记住李楠就是个孩子,不能操之过急,动不动就发脾气,要通过鼓励、奖惩等方式督促他。叶莹妈还告诉女儿新的铺面已经装修好了,叶莹爸又马不停蹄的去南方进货了。叶莹受妈妈的启发,找李楠心平气和的谈了一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谈话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李楠提出和叶莹轮班晚上带帆帆睡。

  为了进一步打出知名度,乐队成员决定举行80后怀旧主题演唱会全国巡演。乐队里只有可可有后顾之忧——全职工作和自己的小家。可可打包票说没问题,工作可以辞掉,徐航也会全力支持自己的。可可没想到自己一提出来,就遭到了徐航的强烈反对。徐航告诉可可他已经决定自主创业,这就意味着他的收入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不稳定状态,所以家里必须有一个人要保持固定收入来负担房贷。可可觉得这不公平,为什么我要为了你的梦想牺牲我的梦想?徐航认为可可所谓的梦想无非是想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掌声,指责她为了这份虚荣竟然可以抛弃家庭责任。可可反问徐航,他冲动决定创业难道就是家庭责任感的体现么?徐航表示成立自己的视觉艺术公司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规划,可是杨惠玲却非要强迫他买房,还逼得他爸妈无家可归,现在可可又要来做扯他的后腿,他这一次绝对不妥协,大不了就把房子卖了。徐航说得斩钉截铁,可可在他的眼睛里看不到一丝爱意。

  李楠带帆帆睡了一个晚上,叶莹刚觉得老公并非朽木不可雕,刘翠兰就提前结束假期杀了回来。叶莹很不甘心,杨惠玲也只好不情不愿的把帆帆送了回来。叶莹想到只有一个人劝刘翠兰回家最合适,她暗示杨惠玲跟李卫华谈一谈。

  杨惠玲打电话给李卫华,让他劝刘翠兰回家,理由是刘翠兰只管帆帆吃饱穿暖,对智力开发人格培养都不在行,这样会让孙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叶莹也对刘翠兰很不满意,但又不好跟她直说,所以还得李卫华来开这个口。李卫华委婉的把杨惠玲的意思传达给刘翠兰,刘翠兰在吃饭的时候忍不住落下了眼泪,李楠弄清楚原委,气得跟叶莹吵了起来,叶莹索性把对刘翠兰的不满一一陈列出来。李楠指责叶莹对谁都没感情,无论是做事还是跟人相处都功利十足,跟他恋爱结婚也是实用主义至上,把他当作经营生活的拍档。叶莹奋起为自己辩驳,指责李楠的人格缺陷,小两口这一次吵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就在这时电话急促了响了起来,叶莹爸出事了。

  第二十四集

  叶莹爸去进货,为了节省租车的费用,开了一天一夜的车,终于熬不住打起了瞌睡,出了车祸。叶莹爸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他似乎有意识要坚持到女儿来。叶莹握着父亲的手,大声喊着他,帆帆也若有所感哭了起来,叶莹爸眼角淌下了泪水,撒手人寰。叶莹泣不成声,跟父亲保证说自己一定会照顾好妈妈,他们会生活得越来越好。料理好父亲的后事,叶莹想让妈妈跟她一起回去。叶莹妈不同意,一是放不下她和叶莹爸一起白手打拼的这份家业,二来也担心过去会跟杨惠玲闹矛盾,给女儿增加负担。叶莹说可以先在家附近租一个一居室。叶莹妈说没有必要浪费这个钱,她闲下来反而会精神空虚,等过两年她做不动了再说。叶莹没有说服妈妈,但由此产生了强烈的购房愿望,希望尽快把妈妈接在自己身边安家。

  徐航爸妈听说叶莹爸爸连孙子的面都没见上就过世了,非常感概,想要抱孙子的愿望更加强烈了。他们劝小两口早要孩子,趁现在他们身体没什么毛病还可以帮着带。可可这才联想到自己身体不舒服可能是怀孕引起的。她悄悄买来试纸,果然是阳性,可可心里的天秤更加摇摆不定。徐航这些天一直在筹备开公司的事,可可看到了他的辛劳和压力,很心疼他,而她能帮他分担的唯一办法就是留下来好好工作。可是留下来她又会不甘心不平衡,还要面对难以琢磨的婆婆,以及可怕的孕期,现在生理上的反应就已经很困扰她了。可可犹豫不决,决定隐瞒怀孕的事,于是把试纸“深埋”进垃圾筐,怎料还是没逃过徐航妈的法眼。老两口高兴的手舞足蹈,让可可千万不要有顾虑把孩子生下来,他们一定会事事顺着她的心意,把她照顾的妥妥贴贴。

  乐队成员看出了可可的犹豫,上次演出可可临时弃队的做法已经令他们很不满,这次他们提前准备好了替补吉他手,并让她一起参加排练。可可在替补吉他手身上看到了结婚前的自己,无忧无虑,活力四射。更让可可难过的是,因为疏于练习,她的琴技退步了很多,被替补的小女孩比得黯然失色。

  可可回到家,戴上耳机拼命练习,被徐航妈制止,劝她一切要以保胎为重。吃晚饭的时候,徐航妈又不顾可可的妊娠反应,一个劲让她多喝鸡汤。可可觉得自己完全被徐航妈当作生育机器。徐航看出可可还是没有放弃巡演的想法,也一个劲的劝说她以家庭为重。可可突然觉得徐航很陌生,已经不是那个说过要宠爱她,支持她梦想的大男孩了。在徐航爸妈对未来孙子的畅想中,在徐航的规劝中,可可的自我意识猛然强大起来。

  可可独自去做了流产。

  当徐航妈再次把鸡汤端到她面前的时候,她冷静的宣布孩子已经没了。徐航妈手里的汤碗哐当打翻在地。

  第二十五集

  徐航妈痛斥可可自私任性,可可本来准备保持沉默,可是徐航妈视她为大逆不道的态度让她无法忍受,她辩驳说要不要孩子是她自己的事,她现在完全没有准备好做母亲。徐航看到一旁痛心垂泪的老父亲,看到气得手直发抖的母亲,又看到对母亲叫嚷的可可,头脑一片空白,一个巴掌冲可可扇了过去,把可可打得摔倒在地,徐航怒吼道“跟我爸妈生活你没准备好,生孩子你也没准备好,那你干吗要结婚?!”徐航的话触动了可可,她怔怔的望着徐航,都没有意识到手压在了碎碗玻璃上。徐航看到血流出来,吓了一跳,发现可可手上被割出来好几道很深的伤口。

  可可手上的伤口都需要缝合,徐航非常自责。他拉着可可包扎好的手,说出了悔恨的话。一直沉默不语的可可突然哭了,请求徐航跟她离婚,她很爱很爱徐航,也为他们的婚姻努力过,努力学着去包容他,努力试着去跟他爸妈融洽相处,甚至想过为了徐航的事业放弃自己的梦想,可是到今天她终于发现这一切太多太沉重了,她承受不了,她还是想做回舞台上那个闪亮的自己。徐航也哭了,他哽咽着答应了可可,他放她走,成全她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可可不顾感染的危险剪掉了手上的纱布,这是巡演前最后一次排练,可可力图让成员们看到她依旧是最出色的,可是伤口的疼痛让她无法弹奏出最好的音色,替补的小女孩却发挥完美。可可在成员们的神色里读懂了他们的心意,她主动提出放弃巡演。

  可可蜷缩在排练室里,这里见证过她的爱情,见证过她挥洒的汗水,而如今激情澎湃的爱情,甜蜜的婚姻,镁光灯下自我价值的实现,关于梦想的一切都破灭了。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什么是幸福?可可在迷惘和彷徨中上路了。

  杨惠玲发现再也打不通可可的电话,她来找徐航,徐航打电话给乐队成员,才知道可可并没有跟他们去巡演。杨惠玲都快急疯了,当她得知两个孩子又自作主张离了婚,痛责徐航辜负了她和戴卓对他的信任。徐航在排练室发现了可可留下的简短字条,感到自己的心也随着她的消失被掏空了。

  三个月后

  叶莹决心给妈妈买房后就对投资理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自信和急功近利,她选择了收益较大的风险型理财品种,又逢资金市场的小阳春,她很快短线操作成功,小赚了一笔。叶莹的胆子越发大起来,想鼓动李楠把钱交给她来投资。叶莹开始抓住各种机会给李楠灌输理财观念,每当她说得眉飞色舞的时候,刘翠兰总要在旁边唱反调,她认为投资就是投机,跟赌博没什么区别,人一旦迷上这东西,状态就好像一个赌徒。因为叶莹爸去世而缓和下来的婆媳关系又开始紧张起来。

  杨惠玲自从可可离开后,人一下子萎顿下来,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她偶尔跟着叶莹投资赚了钱,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分散注意力的寄托。这段时间她天天都收到推荐股票的短信,于是拿去给叶莹看。叶莹本能的认定这是陷阱。当晚叶莹看股市行情的时候,鬼使神差的输入了短信上的股票代码,竟然涨停。

  叶莹于是让杨惠玲每次收到短信都转发给她。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叶莹发现所有推荐的股票或一步登天或缓坡上行都在上涨,她终于心动了,跟进了一支股票,尝到了甜头。叶莹分析发短信的这家公司应该是一家私募基金公司,杨惠玲在几个知名的百货公司都是金卡客户,她正是这样的公司涉猎的客户群。

  徐航的视觉艺术公司成立了,因为他作品的知名度,很快就有几个客户找上门来。徐航不分白昼的工作着,在休息的间隙,他会给可可的手机留言,告诉她那些令他激动的设计构想,就像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一样。

  可可离开了风景如画的偏远小镇,来到了南方一座繁华的都市,宁静的环境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她要继续寻找答案。

  可可在ATM机上查询,发现自己只剩下不到三千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