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告诉我你爱我》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7:25  新浪娱乐

  本剧以一个誓言要成功的女性为主轴,描绘四个来自不同家庭环境的年轻人满怀希望、追求幸福的真情故事。我们不卖弄悲情、不编织虚幻,诚实的从人性的懦弱、消极面切入,阐明过度的占有欲和虚荣心会对人生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以剧中人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做为社会百态的缩影,试图揭示学会理解真爱真情,才能够真正走上人生坦途,最终挖掘出人性中最美好、最善良的一面。剧情力图揭示出,我们只要学会去爱,学会体谅他人,宽厚待人,那么,不论人生道路再曲折,世间风雨再艰险,也决不放弃美好希望,必能团结一致,见到雨过天晴后的彩虹!本剧以此期盼社会大众广泛认知到,家庭的美满与温暖对于下一代的深远影响,期许在戏剧演绎的潜移默化之下,给观众以和谐社会、阳光人生的美好昭示。

  齐振华的妻子雨薇因患有躁郁症,经常怀疑丈夫不忠,造成家庭风波不断,屡向她最要好的同学雪贞诉苦。

  某次,雨薇又和振华吵架,纠缠雪贞帮她想办法,雪贞无奈开玩笑说男人最受不了戴绿帽,可骗振华说女儿齐欢不是他亲生,没想到雨薇竟然当真!

  振华受不了雨薇疑心病,要跟雨薇离婚。雨薇大受打击,心神不宁中竟遇车祸身亡。雨薇死后,振华发现一封误导欢欢身世的遗书,以为女儿真的与他没有血缘关系。振华痛苦不堪,从此对欢欢态度骤变。

  齐欢在父母失和的阴影下成长,造成她极度敏感、不安而又倔强的性格。母亲雨薇死后,振华又对她疏远,更造成齐欢莫大的心理压力。

  雪贞自知闯下大祸,为了歉疚而主动去照顾振华父女,反让丈夫文强误以为她和振华有不可告人关系,夫妻因此经常口角,亦造成儿子刘畅的不安。

  雪贞私下替振华父女验了DNA,振华却因懦弱而选择逃避,终于和对他有好感的女强人徐晴出国结婚……

  欢欢被父亲遗弃,振华的同事、好友永年遂决定让欢欢寄养在自己家中。欢欢渴望家庭温暖已久,而永年因同情欢欢而给予更多疼惜,让欢欢对永年产生极度的依赖。单纯的冉冉想跟欢欢玩,欢欢却忌妒她拥有幸福的人生,总想着要把冉冉拥有的一切抢过来。

  另一方面,雪贞因怀疑文强不忠而决定离婚,最后却发现是误会一场,夫妻终于重修旧好。不料单恋文强的曼娜因爱生恨,疯狂之际竟误使君怡伤重不治过世,文强因此愧悔交集离家出走……

  岁月如梭,转眼十几年过去,冉冉、欢欢变得亭亭玉立,两人也因缘际会就读同一所设计学院,一样立志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

  冉冉自小就对文强与雪贞之子刘畅十分崇拜,也因一起长大而对刘畅有份特殊的情感。刘畅因父亲当年离家出走十分伤心失落,有着同样痛苦的欢欢适时给予安慰,刘畅就对欢欢有了不一样的感情,也只能把冉冉当成妹妹看待,让暗恋刘畅的冉冉内心很受伤……

  刘畅对摄影充满热情,和好友卓勇来到外地山区取景,意外邂逅浩然,二人意气相投结为好友。

  原来浩然正是徐晴和前夫所生独子,因不满母亲在他小时候专注事业而疏于照顾家庭,遂在父亲病逝,徐晴改嫁振华之后,决定出国留学与母亲疏远。

  浩然曾有一个心爱的女友阿May,但阿May罹患绝症,徐晴为了保护儿子刻意拆散二人,让阿May抱憾而终,浩然因此对母亲的恨意也达到顶点,学成归国后继续避开母亲孤身一人流浪到山区小镇。

  徐晴与振华长期避居国外,她一手创办的“天若有晴”服饰集团业务主要由“潮骚”总编辑高向东,以及徐晴一手提拔的当红设计师夏秀轩打理。秀轩是徐晴满意的儿媳妇人选,但浩然、向东、秀轩三人友谊深厚,浩然对秀轩始终没有感觉而选择回避,向东却对秀轩一直默默的付出。

  浩然把刘畅介绍给向东,让刘畅进入了时尚圈当起摄影师,心机深重的齐欢见状,遂决定趁机而入…

  齐欢一心想要做出一番成就,以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加上多年来养成的偏激心态,潜意识里一直妒忌着冉冉拥有的幸福,遂处处故意跟冉冉作对……

  与此同时,一直爱慕欢欢的学长石钧敎欢欢开车,却意外肇事,导致石钧的脸受伤破相,再也无法继续他的男模生涯,石钧为此不断纠缠欢欢。欢欢虚与委蛇,却趁隙导演了一场舍己拯救冉冉的戏码!这时,冉冉看出刘畅对欢欢用情至深,而自己又承受了欢欢的救命之恩,遂黯然决定暂时到外地疗愈心中伤口。

  冉冉在山区小镇学习扎染艺术,竟机缘巧合的也邂逅了浩然。在一个月的相处之中,冉冉开朗乐观、善良温和的个性深深吸引了浩然,冉冉向浩然倾诉了自己和刘畅、欢欢的感情纠葛,二人互相勉励,殊不知彼此已在对方的心里占据了重要的角落……

  欢欢怀疑当年自己家庭的变故和雪贞有关,然而振华不在国内,雪贞亦有口难言。欢欢认定雪贞蓄意针对自己,遂决定献身给刘畅,彻底绑住他以反击雪贞。然而善良的刘畅并未接受,反而更加疼惜欢欢……

  冉冉回来之后得知此事,十分痛苦,她决定化悲愤为力量,把在外地学习的扎染技术应用在了毕业展比赛的设计上,获得了极高的评价,让欢欢倍感威胁。欢欢竟利用石钧,设计破坏了冉冉上决赛舞台比赛的机会。

  冉冉和欢欢毕业之后,都顺利考入“天若有晴”担任助理设计师的工作,开始发挥各自特长。欢欢不断着意逢迎秀轩,获得了秀轩的疼爱;反之,冉冉和欢欢发生的冲突,让秀轩对冉冉产生成见。不料突然返回公司接任总经理的浩然坚持用公开投票的方式,让冉冉的设计以实力赢取了春季服装展的设计任务。

  浩然的回心转意,原来是因为远在国外的徐晴,突然发现罹患癌症,浩然在探望病中的母亲之后,遂决定替母亲分忧解劳。

  浩然的身分很快就曝光了,而他对冉冉的关怀爱意也无从隐瞒,秀轩出于忌妒,二人发生剧烈争执;欢欢则惊慌冉冉如此幸运,竟然能获得浩然垂青,轻易就超过自己的头顶。最惊愕的则是冉冉,由于浩然的身分,似乎所有人都认定冉冉是倚仗总经理的关系,而不是凭借自身的实力……

  刘畅为了还给冉冉公道,也为了不让欢欢继续错下去,他无奈又痛苦的揭发了欢欢的作为,这让欢欢几乎崩溃。

  秀轩终于明白了浩然选择冉冉是正确的,她含泪带笑蓦然回首,那个熟悉的身影正是灯火阑珊处等着她的向东。

  石钧的不断纠缠,让欢欢走投无路之下利用刘畅帮忙解决。不料刘畅却在争执中被石钧失手推下楼,跌成重伤昏迷不醒,而石钧终于被捕入狱。

  欢欢逃过一劫,但面对昏迷不醒的刘畅,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心好痛好痛,原来刘畅的爱早已悄悄浸透了她的心,只是自己一直不愿意去倾听……

  雪贞向振华拿出当年所做的DNA鉴定报告,振华却表示其实有没有那份报告根本不重要,他心中从未放弃对女儿欢欢的爱。振华老泪纵横的向欢欢伸出了颤抖的双手……

  欢欢的心终于融化了,父亲伤害了她,她又何尝不是伤害了所有爱她的人?原来自己并非想象中的孤单,欢欢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悔很交加,哭着扑入了振华的怀抱……

  “爸!告诉我你爱我!你始终是爱我的……”

  “欢欢,爸爸好爱你!这句话曾经好沉重,我用了十年才明白它的份量…我好爱你…你原谅爸爸好吗?”

  雪贞守在昏迷多日的刘畅床前,泪已哭干。此时,欢欢扶着一个沧桑老迈的身影走了进来……雪贞茫然抬头望去,泪水顿时涌上眼眶……是文强!雪贞踉跄的扑入了文强怀中,泣不成声……

  欢欢携着文强和雪贞,三人上前握住刘畅的手,喃喃呼唤着:

  “刘畅,我帮你把爸爸找回来了,请你醒过来,给我们一个重生的机会,让这个家圆满起来,好吗?……”

  就在那一瞬间,刘畅的手指轻轻的动了一动,欢欢惊喜的张大了眼睛,热泪盈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