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幸福密码》主创做客 朱媛媛夫妇秀恩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6: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萧锋执导,辛柏青朱媛媛陆玲田重、李坤霖、李净洋联袂主演的温暖现实主义题材生活情感剧《幸福密码》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5月4日,主演辛柏青、朱媛媛夫妻和著名影评人曾子航做客新浪,分享《幸福密码》幕前幕后的故事。以下为实录:

视频:《幸福密码》主创做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们都知道最近一部电视剧《幸福密码》正在央视一套跟大家见面,很多网友在看了这部电视剧之后积极发表评论在新浪平台上,今天我们有非常有幸能够邀请到剧中的主演辛柏青和朱媛媛两位老师,以及情感专栏作家和著名的影评人曾子航老师一起做客,欢迎三位嘉宾,欢迎三位。

  辛柏青:大家好。

  朱媛媛: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一下欢迎,是不是要一个个跟大家打招呼。

  辛柏青: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朱媛媛:新浪的网友朋友大好,我是朱媛媛,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聊聊天。

  主持人赵宁:欢迎朱媛媛老师。

  曾子航:我是曾子航,经常来新浪做客,跟赵宁都是老朋友了,其实柏青老师和朱媛媛老师的戏原来也看,这次集中看夫妻俩在屏幕上争来吵去还是第一回。

  辛柏青、朱媛媛荧幕首演夫妻

  主持人赵宁:话剧《四世同堂》看到两位老师演出,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两位演夫妻,这次在《幸福密码》第一次在荧幕上贡献夫妻秀,为什么选择这样一部作品,之前有很多人邀约你们共同出演吧。

  辛柏青:之前有邀约,很少邀约演夫妻的,都是让她演别人老婆,我觉得不合适。我们俩感觉是两代人,我演的都是她的小辈,演姐姐的,演我丈母娘。

  朱媛媛:刘丽丽刚演完我姐,接着是丈母娘,我跟李幼斌演了一对夫妻,李幼斌的姐姐演我妈,回家说管我叫姑,叫我姨。

  辛柏青:在影视界,我们差了辈,这回正了名。

  朱媛媛:我是你的前辈,很小就演张达民的媳妇,那个时候22、23岁,刚大学毕业。

  辛柏青:直接演妈了。

  主持人赵宁:那个角色深入人心。

  朱媛媛:很多观众说怎么年轻的时候这个演员没有见到,到中年的时候马上传就起来了,就是年龄起点太高。

  辛柏青:这回好不容易找我们演夫妻,一看合适我们俩就演了。

   主持人赵宁:生活状态也是这样?

  辛柏青:不是,这两个人物内心状态很干净,很积极,挺像的。还有挺吸引我的,我没有演轻喜剧,带点欢乐色彩,有点励志的轻喜剧,我可以尝试一下,原来演的内心比较丰富,表面没有太多的,不外化的角色。这回就是全是外在的,一下玩透了,玩高兴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辛柏青老师的想法,媛媛老师呢,我知道为了接这部戏,还等你很长时间,你有很多其他的工作。

  朱媛媛:其实不是,还是缘分。这个戏跟我们俩还是有缘分的,这个戏最早找我的时候给推了,连本子没看。因为跟这个制片人之前合作过电影《天狗》,他给我打电话,有个戏挺像你夫妻的,我说时间不行,挺遗憾的,只说了一个名字,就把这个戏推了。隔了三四个月以后,那个戏换了很多副导演,不知道他找过谁,又找到了辛柏青,辛柏青在家看本子,看到半夜三点看大纲,就看兴奋了,把我给叫醒了,说这么好的戏,怎么当时找你,你怎么给推了,我说什么戏,忘了谁找我,要不明天打听,制片方是谁,结果电话一问是李红姐,我说太有缘分,就坐在一块聊聊,一聊对这个戏的感觉和整个对人物,我们想把握,想呈现的东西,跟他们一拍即合。他们就说要这样的话,我愿意等。刚答应等的时候,我定下来那个戏出问题了,所以这个戏就完全各方面都给你让道了。所以有缘分就接了这个戏。

  我喜欢这个戏的原因是很难得在一部戏里会有这样的一个两个人物都很有色彩,一般像这样的一对夫妻在戏里应该承载的是色彩或者起到在里面点缀的作用,但是一般主线都是比较深沉的。

  辛柏青:说白了这是辅线的人物。

  朱媛媛:这个戏做成主线人物,男的女的都很有人物特点,而且特点人物性格鲜明,这点上是我特别喜欢。再就是这对夫妻在一个城市里打拼,白手起家。在情感上,在事业上,不放弃,不妥协,两个人一路很乐观,很积极地往前奔,这里的立意和引领的,其实挺让人辛酸,也挺让人震撼的东西,我挺喜欢的,所以我当时看完了,确实觉得应该接这个戏。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子航老师应该看了《幸福密码》,是不是挺有感触的,随着时代的变化,人在情感和婚姻状态当中是不是会有些变化?

  曾子航:这个戏特别典型反映了现在商品大潮下夫妻还有人的一些心态,刚才跟两位老师说他扮演的韩西凤的传统女性在生活中特别多,我们家,我雇佣了一个小时工,用了他五六年,就有点像韩西凤的性格和身份,她和她老公从江苏来北京打工,她老公现在自己开一个装修公司,她为了支持她老公,天天到各家做小时工,她非常艰难,但是她俩永远是笑容,性格特像韩西凤,特别爽快、爽直,我说你干嘛那么辛苦,她们在北京夫妻俩买了两套房子,还天天给人家当小时工,擦地。我说干嘛辛苦,她说就希望老公能奋斗出来,全身心放在老公身上,他们俩买两套房子都出租,两个人住在地下室,日子过得跟苦行僧似的,就是过去那句话望夫成龙

  朱媛媛:对我们这个戏最早叫《望夫成龙》了,点太对了,这个戏应该还叫望夫成龙。

  曾子航:我是70后,我上中学的时候学过一篇课文叫《岳阳子妻》,里面有一个叫岳阳子妻的女人特别贤惠,天天在家织布,她老公在北京城打拼三年,老公很痴情,利用寒暑假看她老婆,老婆就火了,怎么回来了,说想你,老婆说你太没出息,你赶紧回去把事业做好了,再来看我。后来她老公岳阳子京城成名了,做了大官,把老婆接回去了。

    主持人赵宁:这次的韩西凤也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有大众基础的女性。

  曾子航:中国现在很多女性,尤其在中小城市,老公到北京来闯,上海来闯,他们就是有的在家地含辛茹苦带孩子,有的跟着老公一起到北京打拼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幸福密码》主创做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