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再回首》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20:40  新浪娱乐

  第6集细妹在马志民的帮助下终于重新开口说话了,她想要过新的生活,她不能看着罗广平为了给她腾工作,吃药装病撞破脑袋的事都做了,自己还无动于衷。可她是个进过局子,高中都没上完的人,谁敢要她?细妹不愿放弃,街道一天不给工作,她就静坐一天,最后连罗广平也加入静坐的队伍,他就不信有过案底的人就不能改过自新!

  许老大暗中将细妹的档案调到她所负责的服务站,不想没捞着罗广平一句好话没说,还责怪她成心是要毁细妹一辈子。许老大明知罗广平打心眼里瞧不起她们这帮只会洗衣服的无知妇女,可她不能看着细妹就这么一年又一年在家耗着,荒度青春。

  细妹在服务站干得并不顺心,党支部书记梁职代处处刁难她,硬说她思想有病,不是规定她每天要交一份思想汇报,就是给她布道,细妹一反驳她就布置超额的工作任务。可细妹不怕,就像广播主持秦淮说的“风雨之后必有阳光”,她就是要让她们看看,她杨细妹不是碰到点挫折,就能随便吓跑的小姑娘。

  莉莉回家了,因为不愿随部队分配到大山沟里,于是果断得打了复员报告,安心在家等着分配通知。让她没想到的是老爸跟细妹在一个锅里吃了几年饭,居然对细妹比对自己还好。

  细妹每日第一个到服务站烧水干活,逐渐得到同事们的认可,可就因为服务站里闹了贼,大家似乎又拿怀疑的眼光望她了,许老大的信任让细妹坚定了留下来证明清白的信念,她知道这都是梁职代捣得鬼。

  第7集梁职代赶走杨细妹的计划失败了,许老大回家跟儿子马志民说起这事心中也觉得蹊跷,马志民连声为细妹叫屈,平日什么脏活累活都分给细妹这么瘦弱地女子不说,现在直接改泼脏水了,他不能坐视不管,得赶紧找找战友,给细妹换份好工作。

  莉莉本以为能顺利坐进科室,可命运就是弄人,居然把她罗莉莉分到一破公交公司当卖票的!这下她连进过局子的杨细妹都不如了,还得靠细妹的工资过活。

  为了迎接领导视察,许老大带领细妹等人把服务站里里外外都收拾干净了,不料会被街道领导捡到避孕套的包装纸。许老大怒不可歇,把站员一个个叫进办公室查问,可就是没人敢承认。梁职代偷听到细妹没把自己供出去,对她的态度马上来了个大反转,恨不得把细妹的活都干了。

  罗广平为了莉莉没工作烦恼不已,在同事的劝解下想到给她和马志民介绍对象,两人都当过军人,马志民现在又是酒店门童,干得是肥差,他和许老大一合计觉得有谱,当即就定了相亲的日子。马志民路过时听岔了消息,以为是要把细妹介绍给自己,相亲时总问细妹什么时候来,让莉莉好不生气。

  第8集细妹被相亲回来的莉莉骂得一头雾水,气呼呼地找到马志民对峙,她原意是别再把她跟莉莉扯为一谈了,马志民却认为细妹这是声明不屑与自己相亲,故意当着细妹的面告诉许老大他和莉莉相亲相得可好了!

  莉莉不愿去公交站报道,一天到晚躲在图书馆里翻书,准备再考大学,好巧不巧碰上个偷书贼。她虽然复员了,可身手依然敏捷,三下两步就把小贼给擒了。莉莉矫健地步履给同在图书馆翻书的戴征留下了深刻印象,戴征主动找上莉莉攀谈不说,还特意让司机适时把车开出来,邀请莉莉搭车。莉莉受宠若惊,心中利落地打起算盘,这人不仅是外贸大学的准毕业生,家里还开着武警字样的车,如果能让他帮忙,自己就不用去什么公交公司了。

  服务站越来越接不到活,梁职代为了挣钱买房结婚,打着响应改革春风吹进门,搞活经济的旗号,偷偷把一批金表拿到服务站倒卖,许老大坚决反对,却又说不出什么切实的道理,心脏病发。马志民急匆匆地赶回家,这才知道当时要不是细妹懂得点急救措施,许老大很可能就去了。罗广平放心不下许老大,不仅让细妹煮了鸡汤,又特意买了些营养品让一并她送去,许老大一听是老罗让送来的,一高兴非要留细妹吃晚饭,马志民话虽没多说,却也一个劲得给细妹夹菜以示感激,一切都被许老大看在眼里。

  第9集自从细妹救了自己的母亲,马志民就一直想找机会报答她,所以一当细妹谈了想要包揽酒店的床单毛巾清洗的想法,他立马答应引荐细妹去见酒店经理。细妹不仅争取到试洗的机会,还让经理续签了清洗合同,服务站重新恢复生机。

  身着全羊毛蝙蝠衫,一边喝着红酒兑可乐,一边左右刀叉吃着西餐,还能看到一刀未剪的原版电影《望乡》,戴征每日的生活对莉莉来说简直就是天堂,她再也不觉得没工作有什么大不了了,就连跟马志民相亲没被对方看上的耻辱,也早已被她抛诸脑后。在莉莉看来,戴征除了腿脚不便,简直就是个一表人才的钻石王老五。

  许老大眼看着儿子和细妹越走越近心里很不是滋味,现在两人不是一起讨论如何改革服务站的出路,就是凑在一块试验马志民的新发明的警报器。细妹再勤劳再善良也还是个有案底的人,可不能让她误了自己的儿子。没想到许老大一句反对,马志民那早就备了十句反驳的话,他知道母亲对细妹有偏见,干脆主动出击邀请细妹看电影,试图趁着黑灯瞎火跟细妹表白。

  第10集马志民憋了一下午没敢表白,两人看完电影出来他刚要掏情书,被一愣小子给打断了。细妹定睛一看,是飞亚。原来林飞亚逃到广州投奔卖服装的二舅,生意没学到多少,倒是把自己给赔彻底了。细妹是好了伤疤忘了痛,一身的义气劲又起来了,为了帮飞亚回本,跑到服务站鼓动大家入股集资,倒卖服装,就连马志民也掏了腰包。

  罗广平看着莉莉整日不着调一点辙也没有,莉莉虽然嘴上不承认,其实心里也对戴征有些吃不准了。自从上次在小轿车上被戴征强吻让父亲撞见,她不得已说戴征是自己的对象,碰见飞亚她也是一副款姐架势,让飞亚高攀不起的模样,可她心里也嘀咕,就这么吊着不上不下的,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出人头地。

  许老大洗衣服翻兜,翻出马志民写给细妹的情书,她还没把马志民说服,又撞见梁职代等人追着细妹问股份的事,这才知道细妹居然把马志民娶媳妇的钱也给抠走集资了。许老大坚持要细妹退钱检讨,可细妹就是个硬脾气,根本不觉得自己有错,她是宁可退钱也不肯写检讨。许老大只能求助罗广平,两人冲到夜市拉回摆摊的细妹不说,罗广平更是暴揍了飞亚一顿。莉莉得知后故意拿话挤兑细妹,你现在是有钱又有飞亚、马志民的追求,干脆出去单住得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