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再回首》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20:41  新浪娱乐

  第11集 细妹不经莉莉挤兑,真准备离家单住,罗广平劝不动细妹不帮飞亚,只能退让。可人许老大不干,真就说到做到上报领导了,直接就给细妹申请了一张开除通知下来。

  细妹、飞亚不再摆地摊了,“打游击”改成了“阵地战”,两人合伙开起了服装店。飞亚想出打广告的土办法,让人扛着接机的牌子往人堆里扎,果然没开几天,新开张的服装店生意就红火起来了。莉莉看在眼里,心里是直上火,硬逼着戴征上门见父亲。

  细妹在街上偶遇马志民,两人一起吃串儿逛街,马志民好不容易借着酒劲跟细妹表白了,无奈人家细妹一直都把自己当哥哥看待,根本没想到这茬。

  莉莉本以为支走细妹,又收了吕凤娣的照片,隐瞒父亲再婚的事实就能万无一失了,可没想到父亲会让戴征爬高拿酒。戴征当众一屁股摔了下来,恼羞成怒得走了。莉莉生怕自己的工作泡汤,赶紧追了出去,没想到会被戴征侮。莉莉本想一辈子不理戴征,可面对戴征手中的工作调动表格,她的心动摇了。

  第12集飞亚每天骑着摩托出去拉货,细妹就在店里边听着‘秦淮’广播,边收拾衣服,一主外一主内真像是要结婚过日子的小俩口子。细妹听飞亚说了一嘴想要一双溜冰鞋就来找马志民帮忙,马志民连夜打好送到服装店里,却听到内屋飞亚和一女人的声音。本来他被细妹回绝后,还不死心,可他怎么也没想到细妹是这么随便的人。

  莉莉白天见过戴征父母,被他们的势利嘴眼伤了自尊,跟戴征一言不合,赌气跑到飞亚那发泄不满,两人似乎又找回了当学生那时的感觉。飞亚情不自禁,对莉莉爱火重燃,一来二去两人打得火热。可面对戴征提出的种种优越条件,她又动摇了。

  马志民工作时见义勇为,反而被经理以得罪顾客开除了,他闷闷不乐得准备回家,路过细妹的服装店,一个没忍住还是走进去了,他没想到大白天跟飞亚混在内室的不是细妹,居然是莉莉。莉莉已经跟戴征领了结婚证,她来就是下定决心跟飞亚分手的。马志民为细妹不值,暴揍飞亚,莉莉以为是细妹指使的,姐妹俩大吵一架。细妹明白飞亚对自己只有感激,曾经的求婚也只是出于报恩,她想要离开服装店,重新开创自己的事业。

  第13集 细妹不愿眼看着服务站因为没活荒废了,她拿着撤出服装店分到的钱承包下服务站,又买了一批二手清洗烘干设备,把曾经的姐妹聚拢起来,重开服务站。许老大却并不领情,她怎么说也曾经是站长,细妹一声不吭得把人重新招来,不是当众给她耳光么。一事不顺,事事不顺,马志民被酒店辞退的事终归是漏了馅,许老大是叫天不灵,叫地不应,还是细妹奔前走后把马志民劝回家。

  莉莉为了让飞亚死心,留了一封家书,人就消失了。飞亚在罗家那碰了一鼻子灰也没问出莉莉的去向,整个人生意也没心思做了,一脸颓废。梁职代看不惯飞亚没出息的样,多嘴提起看到莉莉在拍结婚照,飞亚一个打挺,抓起水果刀就夺门而出。他不信莉莉真会为了锦衣玉食抛弃自己,可身着白色婚纱跟戴征靠在一起的不是莉莉又是谁!莉莉受不了到头来人财两失的打击,穿着染血的婚纱走上高楼楼顶。细妹揭穿莉莉就是太不满足,又要前途又要爱情,脚踏两条船,才会害戴征被捅,才会害飞亚坐牢,才会害得自己刚披上婚纱就拿了离婚证。

  莉莉终于去公交站报道了,车厢里整日乌烟瘴气的,除了同车的‘小秦淮’华岗播音员似的嗓音能解解闷,生活还真没什么意思。马志民接到老同事电话,准备去大连闯荡一番,许老大本想用细妹留住儿子,可马志民去意已定,细妹只能从新服装店‘蓝色旋风’默默拿出一些钱支持他闯荡。

  第14集 莉莉在12路公交车上越干越没味,没多久就跟高中的小姐妹赵瑛又混到一起,三天两头的泡歌厅,还真让她撞上一做大生意的港澳台胞老谭。据他自己说干得是出口贸易的活,可这次莉莉学聪明了,不看到实惠绝不吃亏。

  细妹逐步走进大龄青年的队伍,不堪罗广平的压力,除了工作应酬就是参加联谊相亲会,结果却是王小二过年,一次不如一次。马志民也有同感,两人一聊才发现这些年来除了工作,个人都没着落。细妹随好友张正芳参加大学舞会,马志民经不住细妹刺激只得邀请张正芳跳舞。细妹一直在广播中收听‘秦淮’,从没想过自己能有幸见到真人,更没想到“秦淮”会邀请自己跳舞。细妹对“秦淮”一心的崇拜,根本看不出“秦淮”身上的种种破绽。“秦淮”也是一心苦恼,生怕自己坦白不过是个公交车上售票的,细妹立马就会不理自己,他为了这童话般的相恋,只能继续隐瞒华岗的身份,冒充秦淮与细妹相处了。

  第15集 马志民从张正芳那得知细妹和“秦淮”真走到了一起,正准备死心,让许老大给自己介绍对象,没想到赴约相亲路上会碰见“秦淮”在12路公交车上售票。细妹一心想要做梦,他只能痛苦地走开。华岗经莉莉介绍,聘上了卫风表演团的报幕员,他以为自己的播音梦想就要成真了,下定决心离开之前一定要跟细妹讲清楚,他写了一封坦白信给细妹,约定细妹若能原谅他,两人就在第一次吃饭的饭店告别。可巧‘蓝色旋风’新近的一批货出了大错,细妹亲自处理去了,根本没看到信,华岗在店里没找到细妹,只能满心遗憾得离开小城。

  华岗一个多月没来找细妹了,张正芳认为细妹应该主动去找他,俩人来到广播台一看,才发现“秦淮”根本不是那个秦淮!细妹不愿相信自己是碰到了爱情骗子,一番借酒消愁,重新振作。她强打起精神陪新婚的罗广平和许老大拍结婚照,谁想肠胃又出了毛病,一阵一阵的泛酸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