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开国元勋朱德》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8:32  新浪娱乐

  第11集 在毛泽东的接应下,朱德率部来到井冈山与毛泽东会师。成立了工农红军红四军。从此便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朱毛红军。

  蒋介石亲自在南昌指挥清剿红军。与红军来打仗的正是朱德的同学——朱培德及部下杨如轩、杨池生。

  朱德首战黄坳取胜;又战五斗江,再胜;而毛泽东部在龙源口受阻,送信请朱德援兵;朱德长途奔袭永新,使之“围魏救赵”。

  第12集 朱德打永新获得了杨如轩的印信,同时获知杨与湘军吴尚的关系。朱德派人装扮杨部下人去吴尚处送信——说朱德兵败,望能和我(杨如轩)共同围击朱部。吴尚相信后出兵,却遭朱毛红军的围击。

  蒋介石又重新派兵来攻打朱毛红军。在新、老七溪岭,红军取得了井冈山时期最大的一次胜利。

  这时,朱德从俘虏中得知自己家中的妻儿,已在自己起义后被敌人杀害。

  第13集 红军胜利了,湖南省委派人来到井冈山,让湖南籍的回湖南去闹革命。湖南战士经不住串连,都要回去。结果,无奈之下向湘南分兵。朱德率兵在湘南遭到了失败。朱德走后,毛泽东在宁冈也遭到了敌人的重创,根据地几乎全部丢失。

  朱德又回到井冈山,朱毛又汇到一处,两个人都深深地感到:朱毛不能分。

  敌军派两个女特务来井冈山,朱德将计就计;特务回去带兵攻打井冈山。朱毛红军一举歼灭来犯之敌。

  红军下山挑粮,朱德也和战士一样下山挑粮;陈毅等人千方百计阻止朱德去挑粮,于是就有了一段曲折的“扁担的故事”。

  第14集 红军离开井冈山向赣南出击;这一天在宿营地受到敌人的袭击。因为林彪的失职,红军受到损失;与朱德新婚不久的妻子双枪将伍若兰力救朱德脱险,自己却受伤被俘。

  伍若兰被捕后英勇不屈,而俘虏伍若兰的正是金汉鼎部,金汉鼎想搭救故友的妻子,但最终落空。伍若兰牺牲。

  听说伍若兰的尸首被放于赣江竹排上漂下去。朱德带几个卫兵在月夜沿江寻觅。在一个江湾处遇几个老俵正埋葬伍若兰,朱德把自己的马鞭插在坟头,敬军礼离开了。

  大柏地伏击战。朱德部取得了重大胜利。

  朱德与康克清在长汀结婚。康克清发现,朱德留有一双鞋子,从来不穿,她后来知道,那是伍若兰为他留下的唯一东西。

  第15集 中央来信,让朱德与毛泽东到中央去工作;毛泽东坚决不去,也不同意朱德去。

  林彪给毛泽东写了一封信告朱德。毛泽东把这封信下发各部。红四军的内部,出现了一些分歧。

  红四军无记名投票民主选举前委书记,毛泽东落选,陈毅当选。毛泽东一气之下去了蛟洋养病。

  毛泽东走后,朱德却深深感到这支队伍离开毛泽东不行,写信劝他回来,主持前委工作,可毛泽东坚决不回。

  陈毅去上海汇报工作,回来后,带回中央的指示,毛泽东这才同意回前委工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