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烈火红岩》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1:20  新浪娱乐

  1948年10月,解放大业即将席卷全国,而在国民党最后的巢穴重庆,一场生死较量山雨欲来。《挺进报》负责人江竹筠将不满三岁的儿子彭光明托付给好友楚云霞后,携带药品只身奔赴华蓥山。在邻水县城,江竹筠遭遇反动派处决共产党人,而所谓共党“匪首”便是自己的丈夫彭林涛。与此同时,参与《挺进报》工作的十几名党员面临暴露的危险。刚从丈夫牺牲痛苦中解脱出来的江竹筠依然返回重庆,和陈亦然、刘国扬等同志一起与隐藏在队伍中的叛徒进行了几番生死较量,最后铲除了叛徒,挽救了同志,而她自己却不幸被捕。在渣滓洞集中营里,江竹筠面对冰冷的刑具,她给予战友们的依旧是一个温暖的背影,面对无数同志的安全线,她守口如瓶,保持沉默,并最终成为难友们的精神领袖。

  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关押在渣滓洞女牢的江竹筠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喜讯,在高兴的同时,他们也意识到更加残酷的斗争即将来临。为了鼓舞狱友们的斗志,她和女牢的姐妹们在心中绣了一面五星红旗。

  也是这一天,反动派彻底露出了野兽的本性。狱中的情形更加惨烈,以陈亦然、刘国扬为代表的白公馆党员群体和以江姐为代表的渣滓洞难友开始秘密筹划,为将来的越狱做着卓绝的努力。

  狱外,由林竹安、周桦、楚云霞等人秘密策划的劫狱计划也即将付诸行动。

  就在强行劫狱的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的时候,敌人以“改善犯人服刑之环境”为名又要将十几名囚犯“移解新所服刑”。接连几天不断有同志被“转移”,大家知道敌人开始下毒手。此后不久,步云桥、松林坡、电台岚垭、戴公祠等不同地点,不同时间,不同形式的大屠杀开始了。

  1949年11月27日,歌乐山下已经能够隐隐听到人民解放军进军的炮声,穷途末路的敌人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的200多名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施行了集体大屠杀……

  那些忠贞的生命就这样倒在了新中国诞生的曙光里!

  3天后,重庆解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