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亚东庄众聊《中华达人》 发掘草根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8:00  新浪娱乐
《中华达人》总导演庄众及评委张亚东做客新浪 《中华达人》总导演庄众及评委张亚东做客新浪
《中华达人》总导演庄众 《中华达人》总导演庄众
知名音乐人张亚东 知名音乐人张亚东
聊天现场 聊天现场

  新浪娱乐讯 山东卫视推出的大型综艺节目《中华达人》以推广草根艺人、弘扬民间艺术为宗旨,自播出以来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日前该节目进行全面改版。5月12日,《中华达人》总导演庄众及评委张亚东做客新浪。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中华达人》将舞台完全交给草根

  主持人ceci: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我是ceci,欢迎收看新浪直播间,来自山东卫视非常著名的节目,最近这个节目在网络上点击率特别高,收视率不错,叫做《中华达人》,今天请来节目组总导演庄众先生,庄导您好。

  庄众:您好。

  主持人ceci: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音乐人张亚东老师,您好。

  张亚东: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张亚东。

  主持人ceci:这个节目在3月份刚刚改版。

  庄众:对。

  主持人ceci:改版之后,栏目宗旨有什么变化,还是形态上有什么变化?

  庄众:因为达人秀包括有各种各样的达人节目,我过来之后,我当时的宗旨是每个人都是生命中跳动的音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歌曲,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交响乐章,每个人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是一部电影,每个人都是生命中自己的编剧,导演着自己的人生舞台。本着这个理念下来,我更多把这个舞台完全交给草根,这些平民,我跟亚东还有节目组,包括导演组,我的一个理念还原每个人真实的本身,亚东在这之前,根本不知道这些选手的任何资料,只是当天来录像的时候,他会拿到一个简单的资料,我希望现场大部分能够真实展现给观众,而不是导演去设计,给编一些故事或者评委说这些话好听。这次主要两个字:真实。

  主持人ceci:庄导觉得近年来,尤其在中国内地的真人秀特别走红,大家特别喜欢去看,您觉得它为什么走红,大家喜欢看它的哪个部分?

  庄众:这可能跟社会的发展有关系,以前大家比较含蓄,比较害羞,一般不愿意表现自己,可是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网络的兴起,大家都愿意在网上,最早的时候可能是自己展现比较过的人在网上,大部分都是负面的,随之而后,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大部分都是正面的,自己录一段视频,就放上去了,他也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只是展现自己就可以。所谓的达人,英文的意思是天才的意思,可是到了国内,只要你有勇气展现自己,无所谓天才不天才,你认为自己是达人,愿意展现自己,你自己就是天才。

  张亚东做评委收获非常多

  主持人ceci:在音乐方面亚东老师是达人,而且是真正的达人,这次是您第一次担任真人秀的评委吗?

  张亚东:以前也有,不过就比较少。我可能个性原因,我不太适合做评委,像他导演,作为电视节目来说,评委已经是整个节目的部分,他应该给节目带来一些不同的东西或者说谈一些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我的个性比如我总得想一句话怎么说让别人听着舒服,对我来说比较困难。原因因为我跟他(庄众)私交很好,所以他非让我去,我就去。因为很多事情分为,比如从情感上和专业角度上完全不同,如果用非常职业的角度来看,可能就会变得比较苛刻一些。但是如果从情感上,比如说你必须得找另外的标准,我不认为自己是特别称职的评委,跟他合作这个节目,我还是收获非常多。可以看到那么多新鲜的血液,而且是不同年龄层的人,每个人的状态,有的很多在现场让你感觉到他生活的感觉或者生活里面临到什么样的问题,再生我看来是非常不同的,因为我做音乐,基本躲在录音棚里。

  主持人ceci:对着机器和一两个歌手。

  张亚东:不太多的机会接触更多的东西,对我来说是学习。

  《中华达人》不是作秀 对选手零门槛

  主持人ceci:亚东老师说得没错,很多观众和网友觉得评委成为选秀的一部分,有的时候唇枪舌剑,说一些很犀利的评委,让大家瞬间炒作起来,庄导之前有花时间说服亚东老师来吧,没事。

  庄众:没有,我当时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因为我们俩性格很多地方有点像,沟通没有障碍。我当时给他打电话,我说得很清楚,这个节目跟其他节目不一样,我们不是作秀,我作为导演,可以保证这里没有掺假,没有虚伪,没有任何导演教选手说什么,这个选手所有的背景资料一定会经过严格筛选的,不会有假的。评委你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这个选手反馈给你最真实的信息,你想说就说,不想说就不说,没有人去干预你或者设计这个节目。他也了解我,我们间接合作过《无人驾驶》制片人,他给王珞丹做的我们那部电影的主题曲。后来我说我们这个节目不要有任何顾虑,我们不会说有任何炒作。

  主持人ceci:这次《中华达人》,熟悉它的网友们知道,相比其他的选秀更不同的是它涉猎面很广,可以做任何形式的表演都可以,唱歌、跳舞、口技、心算都有是吗?

  张亚东:武术、气功。

  庄众:我们零门槛,没有年龄限制,没有绝对的才艺限制,而且我们这个特色跟别人还不太一样,是别人比较注重评委系列的语言或者要残酷性,我这个节目从头开始没有设计他过,他不过,特别残酷,我觉得把选手展示完真实的东西,把所有东西交给评委。这个大人节目以前是非要才艺有多突出,真正的天才太少了,可能在亚东眼里很普通的原创歌手,拿着吉他在地铁里唱,他们都有旭日阳刚的影子,有可能其他歌手,像亚东说,有些人愿意来模仿,亚东觉得要是有自己的风格,保持自己的个性,可能更好,没有必要模仿。

  张亚东大开眼界 经常被选手感动

  主持人ceci:亚东老师这次作为评委,应该是大开眼界了,有很多是你没有想到的表演,都会展现在你面前,有什么印象你特别深的,除了唱歌跳舞的才艺。

  张亚东:比如运气功,看起来还真是非常,你会感觉到有的时候有一点不舒服,因为看电视节目,可能会不会有小孩,也不知道要不要学。

  主持人ceci:替他们疼是不是?

  张亚东:对,但是它真是很好的功夫。大多数的时候,有一些生活里特别感动你的人,他遇到一些事情特别感动你,还有比如像我妈我爸的年纪一些人在台上那种表现,都非常好,特别让你觉得感动。偶尔也会有一两个歌手比如弹琴的,突然一下出来,我觉得真的是非常有天赋,如果给他们机会,给他们时间,他们是有希望真的或许成为非常好的歌星,也说不定。

  从我个人的角度,因为每一个人在没有成功以前,大家都是小草一根。我也常跟他说,黄金出自土,钻石也是来自于石头的,所以我觉得不应该对所有的人,觉得我们有一个什么样的姿态,对我来说,每个人都有可能慢慢成为他想要成为那个样子,就像我一样,比如我小时候也有自己的理想,学音乐,希望有一天磁带上有我的名字,结果经过努力,有一天磁带上有我的名字了。

  主持人ceci:太多磁带有您的名字了。

  张亚东:就是觉得特别开心,觉得自己除了能够证明自己以外,最主要的也是给自己特别多动力在生活里。所以我是愿意鼓励别人,同时我看到,因为说实话,我来北京已经快20年了,在这20年里,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工作工作,录音棚录音棚,我真的可能两年回一次家,基本上有时候自己生活就脱离了最基础的东西,比如说生活里比较简单,比较自然的那一部分,亲情、友情,可能连朋友都没有。所以参加这个节目,我会有特别多的收获,他刚才说的我特别认同,有的时候某一个歌手上来,你看着他,我真的觉得一点天赋都没有,唱的也真的是不好,但是他的那个状态,就是一个电影。但是我非常认同他,所以有的时候你在某一个时刻,你的价值观,完全不知道你应该怎么去理解这个事情。比如说你不要模仿他了,你应该找到自己,但有的时候你突然会觉得为什么要找自己呢?

  张亚东对选手不严厉 《中华达人》看到才艺背后的故事

  主持人ceci:人想模仿,干嘛不模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