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雪花那个飘》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0:31  新浪娱乐

  第廿一集

  赵长天又约刘翠翠吃饭,关心她的近况,刘翠翠总说她很好,叫赵长天别操心。初萌尾随到小饭馆,忍无可忍,冲进去跟赵长天吵了起来,刘翠翠转身离去。

  既然无法从刘翠翠口中问出实情,赵长天只好采取跟踪,终于将真相揭开,诧异地问:你不是说孩子打掉了吗?刘翠翠谎称当时孩子太大,医生说不能打,只好生下来。赵长天责怪她,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跟他说?刘翠翠低头不语。赵长天提出把孩子交给他父母带,刘翠翠拒绝。

  赵长天给花儿买这买那,他不知道对花儿的那份难以言喻的亲近,就是父爱。初萌都看在眼里,强忍着没发作。刘翠翠叫赵长天别管,他说既然让他知道了,就得管。

  刘翠翠晚上去粮库扛粮包挣钱,赵长天跟到粮库,帮她一起扛。初萌等在校门口,看到赵长天和刘翠翠一前一后回校,更加深了她的怀疑。

  初萌父亲来到学校,再次找赵长天谈话,赵长天说刘翠翠是他恩人,她现在有困难,他不能袖手不管。初萌父亲认同赵长天的人品,但提醒他必须妥善处理好与刘翠翠的关系,这也是对初萌负责。

  赵长天主动向初萌道歉,但这并不能驱走初萌心里的阴影。

  韩老六忙于养鸭,把功课拉下,考试临近,只好走歪门佐道,用鸭蛋贿赂同学,帮他作弊,他贿赂徐文丽时,反被损了一通。

  第廿二集

  韩老六得知系主任的儿子要结婚,就缺一门梳妆台,正巧养鸭的高大爷那儿有一堆废弃的木料,他连夜打了梳妆台,给系主任的儿子送去,托人家帮他偷考卷。

  拿到考卷,韩老六如获至宝,以为这下能过关,讵料到了考场,一看考卷,当场傻眼,原来老师出了AB两份试卷,系主任儿子偷来的是A卷,考的却是B卷。

  考外国文学时,韩老六偷偷打开衣服,里面密密麻麻贴满小抄,结果作弊被捉。他又想走‘鸭蛋外交’,去给老师送鸭蛋,奢望网开一面,被冷雪松堵个正着,冷雪松最看不惯他这副做派,一把拽过书包,连包带蛋砸在地上。

  韩老六恼羞成怒,跑进水房,磨刀霍霍,要找冷雪松算帐,冷雪松怕事情闹大,只好服软,买来啤酒,嘻皮笑脸跟他套近乎,他忿忿将酒杯砸碎,继续磨刀,不依不挠。

  系里讨论如何处分韩老六,有老师认为对这种学生必须严惩,以正校风。

  韩老六喝得酩酊大醉,冲进教室撒酒疯,大声说‘我错了’,又跑去系里给老师下跪认错,闹得鸡飞狗跳,几个大男生都按不住他,赵长天实在看不过去,说他丢尽中文系七七级的脸,要把他打醒。

  第廿三集

  打归打,闹归闹,赵长天认为中文系七七级不能有一个同学掉队,大家决定帮助韩老六,徐文丽甚至替他拟好检讨书,韩老六看了很感动,说如果我今天接受徐文丽同学写的检讨书,等于第二次作弊。他当着同学的面,眼含热泪做深刻检讨,校方决定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

  有记者来学校采访陶自然,关于她和李阔老师的爱情故事注销后,引起极大的轰动,大家深深被这段爱情打动,李阔老师也看到文章,马老四劝他考虑一下陶自然,李阔老师说做人不能光想着自己,得为别人着想。

  校方讨论如何处理这段恋情,同学们提议举办一场辩论会,讨论什么是爱情的真谛?校方考虑到对陶自然的影响,主张把辩论会局限在中文系。

  李阔老师打电话给陶自然,怕这事影响到她的学籍,劝她别参加辩论会,陶自然问他在哪儿?他不肯透露。

  为了知道反方的论点,七七级派吕卫兵打入‘敌营’,刺探‘敌情’。

  陶自然还是参加了辩论会,同学们你来我往,热烈辩论,坦然谈论爱情,歌颂爱情,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刘翠翠上台发言,说我们不能站在今天的角度去评判过去的是是非非,我们不可能割断历史,但我们要展望未来,她的发言赢得热烈掌声。

  第廿四集

  李阔老师听了辩论会的录音,陷入沉思。

  辩论会获得极大的成功,陶自然为同学们的理解感动落泪,徐文丽说:我们不仅是支持你,我们是支持伟大的爱情!这时,陶自然收到李阔老师的信,说他接到外国写作基金会的邀请,即将出国,他再次表明立场,永远是陶自然的叔叔。

  赵长天被刘翠翠的发言感动,约她见面,遗憾没能和她好下去,刘翠翠打断他的话,觉得现在这样挺好,要他好好对初萌。

  街道计划生育委员会找上门,质疑花儿是私生子,花儿无法在寄养的家庭待下去,刘翠翠只好冒雨把花儿接走,就在母女走投无路的时候,赵长天出现,二话不说,将母女俩接走,安顿在马老四家。

  赵长天一夜未归,又让初萌产生误会,以为他和刘翠翠在外过夜,骂他不要脸,赵长天愤然脱下初萌送他的衣服,扔还给她。初萌找到刘翠翠,刘翠翠坦然看着她,实话实说,她与赵长天没做任何见不得人的事。

  初萌知道自己错了,向赵长天道歉,亲手把他扔掉的衣服给他穿上。

  吕卫兵家乡闹灾荒,父母来校找他,吕卫兵平时谎称爸是退休高干,妈是医院院长,这下谎言被戳破,他急忙把头埋在书里,不敢相认。

  赵长天和石捧玉等同学在校园里找到吕卫兵父母,了解情况后,将他们安顿在招待所住下。

  第廿五集

  忘本的吕卫兵引起公愤,受到同学们的蔑视和排挤,他推门走进宿舍,一盆水兜头浇下,将他淋成落汤鸡,朝自个儿的床铺走去,又被下绊子,险些摔倒,他自知理亏,不敢发作。

  遭到一连串修理后,吕卫兵知道错了,去招待所给父母下跪,三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团,场面感人。

  同学们自觉地发起募捐,帮吕卫兵父母度过难关。吕卫兵拿着同学们募集到的三百多块钱,再次感动落泪。

  羞愧难当的他,给新交的女友小敏写信,提出分手,小敏说出一段往事,她小时候,家乡有条摆渡船翻了,她掉入河中,是一位青年把她救上岸,那个青年就是吕卫兵,她找了他八年。吕卫兵的分手信更坚定了她的爱。

  赵长天来初萌家作客,初萌父亲见两孩子感情回暖,十分欣慰,再次提醒赵长天,要正确处理和刘翠翠的关系,老人家偷偷塞给他两张电影票,要他陪初萌去看电影。

  赵长天来马老四家看望刘翠翠,得知花儿病了,十分焦急。刘翠翠劝他不能对不起初萌。

  陶自然到处打听李阔老师的下落,班委会商量如何做她工作,帮她走出这段感情。冷雪松建议找个人追她,让她移情别恋,大家推选韩老六,韩老六给陶自然写情书,陶自然怕伤他自尊心,语气婉转地拒绝,没想到韩老六仍会错意,动起真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