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三十而立》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1:04  新浪娱乐

  第十六

  乔爱丽终于办起了干洗店,干洗店开张不久就出问题了,房东一天带来了一个留着寸头的男人来看包子铺,说这个铺子他不租了,要乔爱丽尽快搬走。乔爱丽觉得说好了租两年,不能说搬就搬。待胖子走后,房东劝乔爱丽说,这个寸头是这片的痞子,看好了这铺子要开一个音像店,他惹不起,劝乔爱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尽快搬走。

  可乔爱丽不是好欺负人的人,要姚家征出面摆平这件事。姚家征觉得自己以前就是党委书记,就想着发挥自己做思想工作的本事,他找到胖子,要给跟胖子做思想工作,但一个流氓哪里听得进去党委书记的马列主义,几句话就把姚家征噎了回去。乔爱丽只好找到街道办事处说理,居委会却告诉姚家征,乔爱丽没有和过去的房东签署合同,街道办事处不能出面处理。

  乔爱丽越发觉得,一个家庭没一个立得住的男人撑着就是不行,让人欺负了都没地方说理。

  终于有一天许青山被城管抓了个正着,两箱子的烟都被城管没收了,还要缴纳罚款。许青山身上没带那么多钱,城管就打电话找家属,许安波的手机没电了,就打电话找到左玲的学校。左玲正在上课,办公室同事来告诉她,她的公公被城管抓了,等着她去交罚款。

  左玲去城管哪里交了罚款,把许青山带回了家。晚上左玲趁许青山下楼遛弯,跟许安波大吵。左玲觉得许青山不该给学校打电话,同事们都知道自己公公被城管抓了,她的脸面都被丢尽了!许安波一个劲得赔不是,左玲还是负气回了娘家。许青山觉察到自己的事造成了许安波和左玲的矛盾,心里很不安,要许安波赶紧去接左玲回来。许安波打肿脸充胖子,说女人闹闹脾气没什么大不了,要许青山不要在意。

  可许安波嘴上那么说,过了两天就去左玲母亲家接左玲去了,好说歹说才把左玲从给家里接了出来。许安波为了哄左玲开心,诅咒发誓要好好奋斗,将来一定让左玲过上好日子。左玲要许安波处理好他的家和他俩的小家的关系,不管怎么说,她不希望日子过得凄凄惶惶。许安波满口答应,要左玲放心。

  周末下班,姚思洁去小吃铺看望母亲,正赶上寸头带人来闹事,催乔爱丽搬走。姚思洁气不过,和寸头吵了起来,差点动起手,乔爱丽害怕女儿吃亏,急忙把姚思洁拉开。

  姚思洁回到住处,余怒未消,给左玲打电话让她想办法,左玲劝她惹不起干脆躲了算了。周乐天知道了姚思洁家里的难处,盘算着处理这件事情。

  姚思洁怕周乐天吃亏,要周乐天不要逞能,这么一个流氓不是他能对付得了的,实在不行就让母亲让出铺子就是了。周乐天送完水之后,还是找到了寸头,寸头以为是周乐天是来打架,没想到周乐天主动请胖子到烤鸭店吃饭,说大家都不容易,要寸头别再找找麻烦。胖子也不客气,带着两个人吃了三套鸭子,说他可以不要那个铺子,不过要乔爱丽要给他两万块钱。

  周乐天忍无可忍,顿时火了,挥起拳头就打了过去。

  姚思洁接到派出所电话,才知道周乐天打架了,觉得周乐天一定被打惨了,急忙赶到派出所。民警却告诉姚思洁,周乐天出手太狠,几乎把那两个人打坏了。考虑到那两个人是流氓,主动挑衅,这次就不追究周乐天的责任了。

  从派出所出来,虽然周乐天打架没吃亏,但一只眼睛还是肿成了熊猫眼。周乐天调侃出,以前姚思洁为他挨了一酒瓶子,现在他为她挨了一拳。姚思洁心里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感动,再一次感到被保护的感觉。

  中介给姚思洁打来电话,说距离她上班不远的地方有一处房子物美价廉,问姚思洁要不要租。姚思洁回绝了中介,此时的她觉察到对周乐天已经有了一丝的依恋。

  无论怎样,乔爱丽的小吃铺保住了,乔爱丽觉得这件事多亏了周乐天,就要姚思洁请周乐天来家里吃饭。周乐天走后,姚家征表示对老工友的儿子周乐天印象很好,不知道他和姚思洁是不是在谈恋爱。姚家征的猜测让乔爱丽顿时紧张起来。她不能为保住一个小吃铺搭上女儿的前程,哪真就成肉包子打狗,亏大发了。

  周末周乐天召集大家一起吃饭,说起许安波的父亲开烟摊、姚思洁的母亲开包子铺的事情,大家都觉得父母们怎么了,怎么到了退休年龄还干这些,觉得还不够添乱的。左玲快言快语,一点道破,那还不是做儿女的没出息,要是咱们混得好,父母到这岁数了还用干这些……饭桌上的气氛一下子沉重了许多。

  周末许安波、左玲到左文宣家里住,晚上许安波又在网上回帖“孝敬”岳父,帖子写到一半接到单位电话,同事要回办公室拿东西,钥匙没带在身上,许安波急忙赶到单位送钥匙。左文宣去许安波、左玲卧室拿书,无意中瞥见许安波电脑上显示着自己的博客,一看顿时傻眼了,原来许安波走得急,忘记了关掉自己的回帖。左文宣此时终于明白,被他视为知音的“理想国”竟然是自己的女婿许安波。等许安波左玲回到家,左文宣又羞又恼,一下子火了,责备许安波、左玲不像话,竟然敢戏弄老人,逗闷子都逗到他头上来了。

  许安波想解释,可左文宣已经听不进去了。许安波觉得也好,也算是一个解脱。

  第十七集

  张晓舟早晨来上班,见柳梦在和刘开明在拌嘴。

  刘开明为了让女儿将来接班,为柳梦报名参加了区政府进行的家族企业接班人培训计划,专门为“富二代”们讲授法律、经济等法人知识。柳梦不想去,跟刘开明有了口角。刘开明严厉地告诉柳梦,这是建立圈子的大好机会,“走走门,认认人,交个朋友,提个神”,说不定还能交到一个男朋友,要柳梦必须去。

  为了不让柳梦旷课,刘开明安排张晓舟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接送柳梦去上课。

  张晓舟送柳梦的路上,柳梦要张晓舟带她去玩,张晓舟说老板的安排,他可不敢违背,说他想去听课还没这身份呢,坚持把柳梦送到学习班。学习班在郊外一家景色优美的度假村,柳梦要张晓舟跟他一起进去上课,张晓舟也想长长见识就进了教室。讲课的是大学的知名教授,上课点名,发现张晓舟并不是班上的学员,就幽默地问张晓舟是哪位企业家的公子,张晓舟站起来说他是柳梦的司机,引起哄堂大笑。老教授只好客气地请张晓舟出去,张晓舟微笑着离开,心里却针扎一样得疼痛。

  周末聚会,哥三个又聚在一起,张晓舟喝多了,说了在培训班的事,说富人的孩子们聚在一起接受最好的培训,有人组织有人照顾,可他的屁股根本没有资格坐那里的一把椅子。咱们再不拼一把,就彻底没戏了。周乐天说,等有机会,他们三个还要凑在一起做事,做自己的文化公司。

  周一,姚思洁刚从单位出来竟然遇到陈曦开车来找她。陈曦邀请她去他的会所吃饭,在饭桌上,陈曦直言不讳,诚恳地说希望还有机会和姚思洁交往,因为他这段时间相亲下来,姚思洁的诚实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他始终从心里没有忘了姚思洁。在他看来,现在的女孩精通感情上的三十六计,姚思洁的坦率、真诚弥足珍贵。

  想到母亲要她结婚的愿望,姚思洁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

  晚饭后,陈曦开车送姚思洁回住处,正遇到周乐天回来,知道陈曦又重新回来找姚思洁。周乐天说陈曦果然有眼光,要是他再找女友,他也愿意找姚思洁这样的,因为姚思洁诚实,敢于面对自己。姚思洁要周乐天不要调侃自己,周乐天一脸严肃地说,他是绝对认真的。周乐调侃姚思洁,看来他要准备搬家了,以后陈曦来看望姚思洁,他可不愿意当电灯泡。

  周末周乐天、许安波终于聚到了一起,周乐天说起姚思洁有男朋友了,还是一个成功人士。安波打趣周乐天,见他最近总是提起姚思洁,不会是日久生情,对姚思洁有意思吧。周乐天矢口否认,说姚思洁是她的发小,要是喜欢她就早喜欢了,何必等到现在呢。

  可嘴上是这么说,其实周乐天还是隐隐觉察到,自己似乎隐隐喜欢上了这个跟自己同龄的女孩。

  晚上姚思洁跟陈曦吃晚饭回来,姚思洁摘下了周乐天给的钻戒,说这只钻戒的使命结束了。周乐天接过钻戒,内心竟然感到深深地失落。姚思洁鼓励周乐天,希望周乐天尽快找一个女孩,周乐天三十岁了,也该成家立业了。周乐天告诉姚思洁,他现在没有资格谈情说爱,更没有资格结婚。

  交往了一段时间,陈曦上门拜访了姚思洁的父母。乔爱丽喜出望外,她觉得有了陈曦这样的女婿,将来家里就有顶梁柱了,提出两人都老大不小了,希望姚思洁和陈曦尽快结婚。陈曦说,这件事全听姚思洁的安排。陈曦离开后,乔爱丽坚决不同意姚思洁再回租的房子里去住,既然都要结婚了,再跟另外一个男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实在不体面。

  姚思洁只好回到家里去住。

  晚上姚思洁给周乐天打电话,要去周乐天住处取东西,才知道周乐天发烧了,她急忙赶到周乐天住处,给周乐天做好饭,又把周乐天的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晚上,姚思洁住了下来,说趁着周末可以照顾一下周乐天,顺便收拾一下东西,准备搬走。周乐天提议喝一场散伙酒,几大杯下去,周乐天有些醉了。姚思洁问周乐天,安如意都走了两年了,到底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周乐天说有。姚思洁问是不是柳梦,周乐天说不是。姚思洁问是谁,周乐天借着酒劲说她喜欢的是姚思洁。面对着姚思洁的目光,周乐天又突然改口,说是酒后戏言,闹着玩的。

  晚上,喝醉了的周乐天睡着了。姚思洁一夜难眠,她劝告自己跟周乐天是不可能的。第二天一早,周乐天醒来,在客厅遇到姚思洁十分尴尬,吃了两口早点就急匆匆地出门了。

  柳梦在“企业家接班计划”上完课,张晓舟开上柳梦的车送她回家,路上对面一辆车突然迎面撞了过来,危急时刻张晓舟把方向盘急速向右打,汽车相撞,张晓舟顿时头破血流,断了一根肋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柳梦安然无恙。

  张晓舟被送到医院,柳开明赶来看望,明白张晓舟当时向右打方向盘“救”了女儿。柳开明很感动,说早就看出张晓舟是难得可靠的好小伙,要张晓舟住院安心休养。

  晚上柳梦过来探望张晓舟,问他当时怎么那么勇敢,张晓舟说可不敢伤了老板的女儿,当时他以为要完蛋了,唯一的念头就是尽量不伤着柳梦。单纯的柳梦被打动了,觉得张晓舟就是好莱坞电影的英雄,比布拉德皮特还帅气。张晓舟敏感地觉察到柳梦的情感,心里涌动着说不出来的滋味。

  周乐天、许安波来医院探望张晓舟,说张晓舟英雄救美很不简单。张晓舟说那没什么,只是本能的反应。

  张晓舟出院了,刘开明表现得对张晓舟更加器重,要他到策划部好好锻炼,为进入公司的中层打打基础,还为破格为张晓舟配了一辆丰田汽车。

  下了班,柳梦背着刘开明偷偷约张晓舟出去吃饭,在西餐厅里,柳梦直截了当地说没想到她喜欢上了张晓舟,要张晓舟一心一意地对她好。张晓舟克制着内心的激动,他做梦都不敢想象的爱情竟然就这样降临了。

  柳梦再来看望张晓舟,两人的感情亲近了很多。

  第十八

  刘子山打电话让张晓舟来找他,说他新成立的建筑公司也在竞争污水处理的投标,说白了他的竞争对手只有刘开明。既然是暗标,他想确定能胜出,让张晓舟帮忙探听刘开明的标底,他愿意开价五十万,被张晓舟一口回绝。张晓舟挖苦刘子山,看来周乐天说得没错,说他就是社会垃圾。刘子山并不生气,说一百万,如果张晓舟答应立即就打钱,说一分钟之内,张晓舟就有钱了。张晓舟起身离开了,说他不会做这种昧良心的事。

  刘子山再给张晓舟打电话,张晓舟不接了。

  陈曦带姚思洁回家,说母亲要见他。陈曦母亲过去是司局级干部,退休后享受着副部级待遇,住在一座闹中取静的小洋楼里。陈母上来就不客气地询问姚思洁的家庭情况,从家长的职业、家庭籍贯,一直问到小学中学和大学、家庭的社会关系,姚思洁感觉自己像是在接受政治审查。从陈曦家里出来,陈曦就安慰姚思洁,其实母亲很喜欢她,说母亲发号施令习惯了,请姚思洁谅解,但姚思洁心里还是感到说不出的一种别扭。

  乔爱丽知道了姚思洁的事情,心情复杂,既不满陈家的武断,又惊叹陈家的实力,同时又担心姚思洁跟对方闹僵了。拿不出主意的她只好一再告诫姚思洁要多长几个心眼,但无论如何不能跟陈曦的母亲闹僵了。母亲忐忑不安的样子,让姚思洁啼笑皆非。

  陈母提出约姚思洁父母见面,乔爱丽为了不跌面子,特意跑到商场给自己和姚家征买了新衣服。饭桌上,陈母再次绵里藏针地提起给姚思洁调动工作的事情,说一个家庭就是一盘棋,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虽然姚家征一个劲地给乔爱丽使眼色,但乔爱丽还是答应下来,说要陈母看着安排就行了。

  回到家,姚思洁就怪罪母亲自作主张,乔爱丽劝女儿退一步海阔天空,毕竟不是每一个女人都有机会嫁到这样的干部家庭里,要姚思洁不要再偏执。姚思洁和乔爱丽有了口角,晚上又回到税务局宿舍。

  周乐天知道了姚思洁的处境,乐呵呵地表示坚决支持姚思洁,虽然调动工作不是多大的事,但绝对不能放弃自己的自由和主张。

  周乐天再去看望张晓舟,才知道了张晓舟和柳梦偷偷恋爱的消息,周乐天为张晓舟收获爱情感到高兴,嚷嚷着要张晓舟、柳梦请客吃饭。晚上大家聚在一起,许安波、周乐天举杯祝贺张晓舟摆脱了光棍状态。

  在回来的路上,许安波忍不住说,张晓舟运气好,竟然找了一个富家女。周乐天觉得是不是富家女不重要,重要的是柳梦是个单纯的女孩,感慨说柳梦和张晓舟走到一起真是个奇迹,是一个伟大的童话,说这都要感谢北京这个伟大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里一个富家女和穷小子相爱了!

  刘开明下了班去见客户,从酒店出来,看见张晓舟和女儿柳梦手拉手在一起,就上去叫柳梦上他的车跟他回家。在车上,刘开明告诉柳梦,他觉得张晓舟工作是不错,但绝不允许他俩有恋爱关系。柳梦问为什么,刘开明不解释,就说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第二天上班又讨论标底的事情,刘开明对张晓舟的态度变得很冷谈,张晓舟感到压力,陪着小心。

  标底终于讨论出来,刘开明就把张晓舟叫到办公室,先是赞扬了张晓舟最近工作很出色,提出他准备帮张晓舟换一份工作,把张晓舟调到他朋友的一家公司,职位比这里要好。张晓舟明白了刘开明是反感他和柳梦的关系,想把他调走。

  刘子善又打来电话,约张晓舟见面,再次提起标底的事情,问张晓舟考虑得怎么样了,这一次开价开到了二百万。张晓舟要刘子山别枉费心机,他不可能出卖柳梦的父亲。刘子山乐了,说他知道柳梦在和张晓舟恋爱。说刘开明最近资金链紧张,他一心想着让柳梦嫁给某投资公司老总的儿子,说张晓舟根本没戏,除非张晓舟有了大钱,否则别想跟刘开明的女儿有什么关系。说老总的儿女们的婚事都是圈子里的话题,都是强强联合,怎么可能把千金嫁给张晓舟这样的穷小子。

  张晓明从私人会所跑出来,找到柳梦,问柳梦刘开明是不是在给他介绍对象,柳梦说是,但她不喜欢,她爱的是张晓舟,不会跟任何人好。张晓舟对刘开明第一次有了深深的恨意。

  刘开明把张晓舟叫到办公室,告诉张晓舟离开公司后最好不要再跟自己的女儿见面,柳梦年龄小,太任性,说那辆丰田车送给张晓舟了,要他去办一下过户手续。张晓舟想说什么,刘开明摆摆手,让他出去了。

  张晓走感到深深的屈辱。

  投标的日子近了,刘子山又把张晓舟约到私人会所,价钱开到了三百万,要张晓舟探听标底。煽动张晓舟说,有了这笔钱他就算有了第一桶金,转眼就变成了有钱人,跟自己的贫困阶层说再见。而且保证这件事只有天知地知,不会再有别人知道。张晓舟冒汗了,想到刘开明对他的态度,他想到了报复,说他想要六百万,要么不卖,要卖就卖个好价钱!刘子山惊了,说这才像张晓舟,说他将来一定能在这个城市立住,一定能成为这个城市里了不起的人物。

  张晓舟和刘子山成交了。

  投标会上,市值两亿的处理污水工程,刘子山以比刘开明仅仅高出五万元的价格中标。刘开明立即意识到有内部人员泄密,秘书小马说曾经看见张晓舟最近和刘子山见过面。刘开明一下子惊了,开始怀疑张晓舟,张晓舟咬紧了牙关不承认。

  第十九集

  周乐天从柳梦那里知道了发生的事情,想到张晓舟和刘子山的关系,不禁有些怀疑,他找到张晓舟,要他对说一句实话,否则他心里不踏实。张晓舟坚持说他不是泄密者,他不会出卖他爱的人的父亲。周乐天相信了朋友。

  刘开明的工作人员把张晓舟堵在办公室,要打张晓舟,被柳梦拦住,单纯的柳梦依旧觉得张晓舟是冤枉的。

  晚上刘开明越想越生气,在办公室摔了杯子,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第二天医院宣布刘开明因为脑溢血进入植物人状态。

  张晓舟知道了刘开明成了植物人,内疚万分,他找到刘子山,说是刘子山害了他,毁了他的爱情,冲动地要和刘子山要去自首。刘子山稳住了张晓舟,说现在不是他谈情说爱的时候,而忍受良心的折磨是通过成功的阶梯,要他一定保守秘密,坚定地迈出这一步。他不会对张晓舟放手不管,他会一直引领者张晓舟,让他手里的那两百万变成二千万、两个亿。

  张晓舟终于失去了坦白的勇气。

  晚上柳梦来找张晓舟,要张晓舟离开北京,说他父亲公司的人不会放过张晓舟。而她不可能跟张晓舟再继续下去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必须留下来照顾她的父亲,祈祷他的父亲重新苏醒过来。张晓舟发誓还会回来找柳梦,柳梦流泪了,只说了一句保重,就没有再说什么。

  张晓舟没有跟周乐天、张晓舟打招呼,不辞而别离开了北京。

  自从儿子离婚以后,老穆变得精神恍惚,到医院检查说是轻度的精神分裂,时而清醒,时而迷糊。清醒的时候就沉默寡言,迷糊的时候就说自己丢了东西,一定要找回来。

  周乐天从小水厂出来,见老穆在转悠,问老穆怎么了。老穆说他丢了五十块钱,一定要找回来。周乐天很心酸,拿出五十块钱,说他捡着了,交给了老穆。见老穆每天喜欢来小水厂门前转悠,周乐天干脆让老穆来给水厂看大门,也算是让老穆有点事干,防止他以后再走丢。自从有了看大门的工作,老穆的精神好了许多,每天都按时坐到大门的传达室看大门。老穆的爱人周阿姨见了周乐天,说很感激周乐天,现在他每天去小水厂看大门,不用每天担心老穆走丢了。周乐天说,穆伯伯是父亲的老伙计,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许青山的杂货铺子开张了,徐青山坚持隔出了一处三平米不到的隔间,一边卖货,里面放了一张床在里面。许安波来看望父亲,看见父亲住在笼子里,眼泪一下子流出来了,要父亲搬回家里去住。徐青山坚决不答应了,他告诉许安波,左玲一家子帮了他这么多忙,他无论如何不能再给他和左玲添麻烦了。许安波告诉父亲,等以后他买一个大房子,让父亲搬进去住,许青山却郑重地告诉儿子,他不需要儿子买大房子,他现在最大愿望是他有一个孙子。他告诉许安波,哥哥因为车祸,肯定不能生育了。他希望许安波和左玲尽快有个儿子。

  晚上,许安波把父亲的意思告诉了左玲,左玲问许安波是不是做好了做父亲的准备,许安波有些感慨,他觉得自己现在即不是一个好丈夫,也不是一个好儿子,哪敢做父亲啊。

  水厂的效益上来了,周乐天原本打算好好经营工厂,这样还可以赚钱。小水厂的合同也到期了,小水厂隶属于光学仪器厂属下的三产。周乐天打算再签三年,现在他比任何时候都有信心靠水厂发家致富。可周乐天去厂里签约,厂长突然变卦了。原来厂长的小舅子看着周乐天的水厂盈利了,就打起了水厂的主意。虽然原先的合同里签的周乐天有优先续约权,但厂长打定了主意不再把水厂承包给周乐天。

  严凤英气不过,找到周乐天父亲的一些老工友,老工友们纷纷找厂长为周乐天去说情,厂长都不为所动。姚思洁知道了周乐天的困难,找陈曦出面托关系帮助周乐天,被周乐天制止。周乐天告诉姚思洁,他不想屈服这些人际关系。水厂做不了,他就去做别的,他不相信这个社会能让他饿死。

  水厂最终与周乐天失之交臂,周乐天彻底失业了。

  周乐天从一家公司应聘出来,远远看见从一辆电动三轮车上落下一个包袱。周乐天赶上去,拿着包袱追到一个玩具市场,还给了失主。失主也是个年轻女孩,叫彩霞,做玩具生意的,彩霞十分感谢周乐天。周乐天说自己失业了,想先做点事,问能不能介绍点玩具货源。彩霞一口答应了。

  周乐天从彩霞这里拿了货,没有摊位,就在市场里摆上了地摊卖货。彩霞帮着周乐天进的都是外单货,玩具样子好,一段时间下来,虽然辛苦卖得还不错。货卖得不忙的时候,周乐天跟彩霞聊天,才知道彩的男朋友在上博士,养家的负担就全落在她的身上。周乐天觉得让女人养家不可思议,彩霞觉得男友有远大理想,她来养家理所当然。周乐天有些感动,夸赞她真得是一道美丽的彩霞。

  一段时间以来,陈曦约姚思洁见面,说起婚期,姚思洁都显得不置可否。

  周末,陈曦约姚思洁去看钻戒,想用实际行动来确定他们的婚期。姚思洁知道,终于拖不下去了,总要有面对婚姻的那一天。

  姚思洁晚上去周乐天那里去搬自己收拾好的东西,他告诉周乐天,陈曦约好她明天买钻戒,看来她要结婚了,酸溜溜地要周乐天也找个女孩赶紧结婚。周乐天苦笑着说自己喜欢女孩要结婚了,他肯定找不到了,因为他喜欢的人不是别人,就是姚思洁。姚思洁愣住了问周乐天,他是程健的朋友,她又是安如意的朋友,她不知道她有没有力量克服这些障碍,周乐天说他可以。

  姚思洁和周乐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陈曦大度地理解了姚思洁的情感变故,也算是给姚思洁最近的躲躲闪闪找到了答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