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空姐日记》分集介绍(21-2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0:39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在海边,刘志坚告诉灏天,公司决定留下他,让他到空乘培训班上课。灏天一听就感到无法接受,当即回绝了刘志坚。因为大伟的离去,吴蓝感到灏天像变了个人,劝他尝试着走出来。灏天无动于衷并让吴蓝离他远点儿,看着灏天头也不回地离开,泪水模糊了吴蓝的眼睛。在夏新航空公司,陈继胜和薛总谈条件,要对方给自己为其公司挖人的好处。薛总看到陈继胜异想天开的离谱要求,便使出了卸磨杀驴的招数,将陈继胜扔在了大街上,陈继胜彻底崩溃。于此同时,白鹭航空公司也在召开会议,通过揭露陈继胜出卖公司的行径警示大家,并表彰了无一人跳槽的空乘部门。陈继胜身败名裂,他想靠豪赌烂醉来麻痹自己,一掷千金输光了尊严囊中如洗时又被人架着扔出门。本来就不想让灏天当飞行员加上又闯下大祸,看到灏天进家,看他对错误认识得不够深刻,爷爷拿起拐棍打了灏天一顿后气得躺进了高危病房。灏天看到病床上浑身插满管子的爷爷,突然像下很大决心似的走了出去。灏天来找刘志坚,问他要自己当空乘的事还算不算数,刘志坚感慨灏天的转变。吴蓝推着灏天爷爷出门散步,爷爷很开心,对吴蓝的芥蒂一点点消失了。推着爷爷来到海边,吴蓝努力化解着灏天和爷爷之间的隔阂。爷爷感到吴蓝对灏天深深的爱,欣慰地笑了。第一堂课,灏天在空乘队伍里感到浑身不自在。苗红看到后,决定好好磨练他,让他站第一排正中间。苗红突然看到吴蓝光着脚上课,一问才知道是鞋被撑破了,站了一会儿,灏天也坚持不住倒地。两个人状况不断,苗红借机教训了空乘们一番并强调了空乘服务的艰辛和重要。

  第二十二集

  姚菲菲正欣赏着手上许中送的戒指,林娜进来转告姚菲菲苗教官的通知,再缺勤一次将被取消参加台湾首航资格,姚菲菲不以为然。在海边训练时,看到灏天情绪特别低沉,吴蓝又心疼又难过。灏天把所有人都排斥在外,不知道该怎样才能安慰他。在飞机上,吴蓝发现一个女孩晕倒了,拉起帽子一看,原来是佳音。在病房里,佳音告诉吴蓝自己绝食抗议爸妈安排的相亲,然后跑了出来。吴蓝要赶飞机了,佳音死活要吴蓝带她一起走,眼看时间就要耽误了,幸亏郭鹏及时出手相助把吴蓝和佳音送到机场。在海边,为了帮佳音尽快走出痛苦的阴影,苗红把自己的感情经历总结出经验教训讲给佳音听。看到佳音有所感悟,苗红倍感欣慰。在训练中,吴蓝因鞋子不合脚摔倒了,被灏天看在眼里。灏天只身来到商场给吴蓝买鞋,郭鹏从旁边试衣间出来,刚好看到。在食堂,看到佳音为了忘记过去不停歇地做着粗重的活儿,吴蓝眼圈红了。看到吴蓝失魂落魄地从食堂走出,郭鹏把她叫上车带她来到海边散心。把压抑太多的苦闷向大海喊出来,吴蓝感到心里轻松多了。看到郭鹏送的鞋子在海滩上摆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吴蓝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这时突然接到弟弟的电话,疯老伯失踪了。在训练场,佳音拿着水龙头,自虐似的拼命干活。她冲洗着各类器械,并用抹布将器械擦拭得异常干净。灏天走过来劝佳音不要这样,这样自己折磨自己大家都很难受。见佳音依旧只顾干活不理自己,灏天开始夺佳音手中的水龙头。水花四溅,水龙头里的水混合着汗水和泪水宣泄着心中的悲伤,两个人搏斗般争夺着。吴蓝一家挨一家找疯老伯,又急又累几乎晕倒依然还要继续找,被郭鹏连拉带拽搀走。

  第二十三集

  在灏天的一再安慰下,佳音的情绪平静下来,将头靠在灏天肩上。郭鹏扶吴蓝下车,刚好看到两人相拥的一幕。吴蓝转身跑上了公交车,泪水涌出。郭鹏不放心,开车跟着吴蓝。吴蓝一边抚摸着灏天送的戒指一边流泪,突然看到外面休息椅上的疯老伯。吴蓝下车后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奔跑,像是要甩掉烦恼的心事,然后一把抱住疯老伯大哭起来,并请跟来的郭鹏帮忙安顿疯老伯。郭鹏把吴蓝送回公寓,刚好被灏天看到,灏天心生醋意。因为姚菲菲跟洋洋无意说出了林娜有女儿的事,林娜听说后来找姚菲菲,两人又是一番唇枪舌剑。董事长和刘志坚说到陈继胜和他爱人的事时趁机撮合刘志坚和苗红,刘志坚只是傻笑。苗红和刘志坚在散步的时候看到秀兰推着陈继胜出来,借机提示刘志坚要确立两人关系。看到刘志坚心里有话说不出,苗红装作生气走开,刘志坚开始扯自己的头发。和疯老伯一起吃饭的时候,吴蓝告诉郭鹏自己在训练课上丢人了,在模拟气流颠簸时保持不了重心。郭鹏竟然打开了训练舱让吴蓝训练,吴蓝感到很不可思议,不知道这个郭鹏是何方神圣。天快黑了,灏天还在等吴蓝,陈青劝他回去,灏天不肯。两人正在争执,远远看到吴蓝和郭鹏相伴走来,灏天过去拽着吴蓝的胳膊质问她去哪了。吴蓝还在为佳音的事和灏天赌气,不理灏天。为了吴蓝,灏天和郭鹏两人剑拔弩张,几乎要打起来了,被陈青制止。但没想到这个郭鹏挺有来头,乘务长陈青都敬他三分。为了防止姚菲菲恶人先告状再牵连别人,林娜向苗红坦白了一切,并表示承担后果离开空姐队伍。苗红问林娜愿不愿意当地勤,林娜充满感激地接受了。因为有爱才赌气吃醋,心中积压了太多的情绪和误会,吴蓝和灏天两个人终于展开了激烈的争吵。冷静下来后才知道,看似山穷水尽,实则柳暗花明。

  第二十四集

  姚菲菲辞职准备结婚,苗红劝她过了实习期再结婚。姚菲菲说不能错过许中答应娶她的时间并说出自己的人生格言,苗红无法理解姚菲菲这样的爱情观。刚好刘志坚进门,苗红便把火一股脑发到他身上。刘志坚听她发泄完后默默安慰她,苗红才发现刘志坚是自己最信赖的人。吴蓝看到姚菲菲留下的照片和疯老伯那张一模一样,原来疯老伯一直在找的女儿就是姚菲菲。可当吴蓝追出去,接姚菲菲的车已经驶远了。考试在即,吴蓝却心烦意乱,因为她现在考虑最多的不是自己而是灏天。在飞机上,灏天看到乘客让吴蓝搬箱子就一把接过去,看到有乘客刁难吴蓝就主动上前将吴蓝护在身后。灏天总是暗中帮吴蓝,但依然表情冷漠,这让吴蓝不知所措。由于天气原因,飞机要紧急迫降。吴蓝鼓足勇气主动坐到灏天旁边,轻轻拉住灏天的手,把头靠在灏天肩上。生死危急时刻,吴蓝一番勇敢动情的表白悄悄融化了灏天的心。安全落地了,吴蓝把灏天搂得更紧。驾驶舱打开,所有人都给机长刘志坚鼓掌,只有灏天默默走开了。吴蓝想追过去,苗红说让他一个人静静地想想更好。吴蓝看着灏天孤独的身影,眼睛里流露出心疼。在病房里,吴蓝守候在疯老伯身边,想到和灏天经历的点点滴滴,不禁流下眼泪。吴蓝想飞香港的时候拿着照片找姚菲菲,郭鹏建议等治疗有成效后再说,要让姚菲菲彻底良心发现。在海边,佳音面向大海向大伟喊出心底的话,向过去的自己道别。灏天站在佳音身边,看到佳音终于走出了阴影,积极面对新生活,感到很欣慰。此刻,远远注视两人的吴蓝,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流着泪沿着海赤脚奔跑起来。

  第二十五集

  飞行途中,三名女乘客要求和帅气的灏天合影,却遭到了灏天拒绝,在乘务长苗红的劝说下,灏天却躲进了卫生间里不出来,苗红情急之下向机长刘志坚请示,刘志坚得知是女乘客看上了灏天并要求合影后,很是尴尬。吴蓝看到灏天低落的情绪很是伤心,决定说服灏天满足乘客的要求,没想到灏天的反应如此强烈,竟把吴蓝一把推倒在地,吴蓝含着泪把做空乘的心酸说给了灏天听,灏天对吴蓝的话有所感触,决定和三个花痴女合影,花痴女得寸进尺地还亲了灏天,灏天都笑着接受了。这趟飞行像是专门为刁难灏天而设计的,这边刚刚解决了花痴,又迎来情敌郭鹏的刁难。郭鹏作为乘客一会儿要毯子,一会儿要枕头,一会儿又要看报纸而且要近期所有的报纸,不断地为难灏天,甚至还将毛毯砸在灏天身上,灏天明知是刁难,但都一一满足他,灏天知道他肩负的是一个乘务员的职责,他不可以把个人的感情带到工作中去。吴蓝面对着两个男人的对峙不知所措,不知道是应该安抚灏天还是安慰郭鹏。飞机着陆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郭鹏竟是航空公司负责调查的公司高层,灏天的表现被全部记录下来并受到表扬。更可喜的是,因为作为空乘的优秀表现,灏天被宣布恢复飞行员的资格。所有人都为灏天感到高兴的时候,但灏天却一个人离开了,灏天一个人在海边不停地奔跑,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第二十六集

  灏天不见了,大家都很着急。灏天爷爷说吴蓝是灏天唯一会对着笑的女孩,鼓励吴蓝去找他,并把灏天留下的一封信交给了吴蓝。灏天信中说自己由飞行员变为空乘,由空乘又被变为飞行员。好朋友大伟离开了心里很难过,自己的人生又要由别人来操纵,那么自己是谁?当有一天回顾人生的时候自己该作何感想?自己想跳出来认真思考思考。还说幸好遇到吴蓝,跟她在一起才感觉到真正的快乐。但不想让任何人看到心底的软弱,就不辞而别了。灏天一路跋山涉水,一边回忆着和吴蓝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来到围屋。郭鹏和佳音贝蒂陪着吴蓝一起找灏天,看吴蓝不吃饭不休息,他们都很感叹这样执着的爱情。为了找灏天,吴蓝在外面挨冻守了一夜。早上醒来吴蓝突然说看到灏天了,起身一边跑一边喊着灏天。灏天在攀岩时石头裂开他摔了下去,昏迷中,他似乎感到吴蓝在喊他,想答应却发不出声。用力睁开眼睛,看到吴蓝就在自己面前,灏天一把牢牢抓住吴蓝的手,终于勇敢地表白了自己的爱。台湾首航飞机上的台湾老兵,在飞到厦门上空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跪地不起。机组人员都被这感人的一幕震撼了,机长驾驶着飞机绕厦门上空飞行一周,老兵们的情绪才渐渐平复。抵达机场,老兵们以一个标准的军礼向祖国和人民致以敬意。看到祖奶奶和亲人重逢的场面,吴蓝和灏天戴着戒指的手紧紧相握。在游艇上,大家举杯欢庆。庆祝刘志坚和苗红结婚,庆祝海乐和洋洋订婚,庆祝佳音和林娜重飞。大家嚷着让灏天向吴蓝求婚,灏天却说还不是时候。第二天舱门打开后,每一个人都微笑着送吴蓝一束玫瑰,姚菲菲也带着玫瑰和祝福来了。最后一个是灏天,他深情走来向吴蓝求婚,两人幸福相拥。载着爱情、青春和梦想,一架飞机飞翔在蓝天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