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煮海》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3:42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久大”开业在即,没有原盐却使制盐成了无米之炊,范旭东去找陈立信,以比市场价贵4成的价格购买陈立信的原盐。“久大”顺利开业,一开业精盐即被人全部包圆售罄,范旭东傅理成等隐隐感到不安……

  陈立信一伙用“久大”的精盐“海王星”掺和之后售出,又赚4成,眼看久大就成了陈立信的加工厂。

  “久大”的“海王星”每天一开张就被陈立信收购一空,陈立信又以低价向市场销售,范旭东和“久大”被逼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范旭东打算去外地收购原盐。

  经傅紫樱调查,十多年来,长芦十大累商拖欠盐务署1000多万两银洋,范旭东找到会办丁恩,要求将商办引岸改为引岸归官,彻底改变盐霸把持的局面。谁知陈立信也找到丁恩,主动提出归还欠银、要求引岸归官。

  第七集

  一场恶斗,范旭东被逼到绝路,陈立信也把最后的底牌打了出去。

  在与许馥的闲谈中,范旭东突然想到奇招,买不到粗盐,就以久大的股份购买盐户手里的盐田。盐警秦耀前来阻挠,却被李烛尘、衣书中等人有理有据地挡了回去。久大买到了部分盐田,数量虽然少,但总算有了自己的原盐。

  范旭东闲暇为工人们办起了学堂,兴办实业的同时,不忘启迪民智。

  盐户李少堂发现有人在码头用船运私盐,被追兵打死。

  人命关天,范旭东怀疑是陈立信所为,殊不知真凶是陈立信的儿子陈少霆,他与盐警秦耀联手,从家里偷盐出去贩卖,而陈立信并不知情。

  衣书中为了树立自己在傅紫樱心中的地位,独自去找原盐。秦耀向他提出,为久大提供800担原盐,不再追究李少堂之死,衣书中答应了。久大有了原盐,很快恢复了生产。然而范旭东却并不肯就此罢休,他一定要给李少堂申冤。

  第八集

  范旭东找到秦耀,一定要他说出真相。秦耀情急之下,只说陈立信可以再给范旭东3000亩盐田。

  秦耀去劝说陈立信拿出盐田息事宁人,然而陈立信却使出一招虚张声势,对秦耀表示,宁可把亲生儿子陈少霆送官,也不愿把盐田拱手让给范旭东。秦耀被陈立信吓住,眼看自己和陈少霆勾结贩卖私盐的事情败露,说服范旭东让步不成,只好开枪自杀。

  秦耀的死,使陈少霆逃脱了罪责,陈立信松了一口气。而范旭东想找到杀害李少堂真凶却断了线索,范旭东认识到,自己确实太过冲动……

  800担原盐很快用光,久大又陷入了无限期停业中。范旭东拿着秦耀留下的账本和陈立信亲笔所写罗列陈少霆罪行的信,再次登上陈家大门,利用陈立信并非真心实意要把儿子送官的心理,逼迫他交出3000亩盐田。

  第九集

  范旭东大胜而归,陈立信翻看账本,发现只有半页,明白自己中了范旭东的计……

  范旭东获得了盐田,却又遇到了新的问题,久大的引票只能将生意开在天津东马路,久大的产量大却销不出去,只能堆积在空地上。范旭东委派衣书中研究制碱技术,不想给他更多的行政任务,衣书中感到受了冷落。

  英国卜内门公司的菲利普和贾尔斯来找陈立信,表示由他们提供技术,陈立信提供产品,双方合作掐死范旭东。陈立信不愿意受制于人,拒绝了。贾尔斯收买了陈家管家师兴臣,师兴臣找久大的工人在久大的盐里面悄悄添加了一种碘……

  范旭东向衣书中表明,自己和傅紫樱并没有超出友谊的感情。

  傅理成父女为给久大增加引票,联系范旭东去见杨度,当今的局势,只有杨度能在袁世凯面前说上话。谁知范旭东书生意气大发,指责杨度支持袁世凯称帝,气得杨度拂袖而去。

  第十集

  范旭东的指责虽不中听,但未必不是救国之方,杨度又主动找回范旭东,愿为他引荐见袁世凯,让他亲自说服袁世凯、讨要卖盐的口岸。

  不少百姓食用久大产的海王星精盐之后中毒,一时间,久大生产毒盐的消息遍布大街小巷。衣书中和李烛尘在海王星精盐中检验出,含有大剂量化学成分氯化碘,显然是有人投毒。于此同时,塘沽盐务署查封了久大,带走了衣书中和李烛尘。

  范旭东在日本的好友宇多光一代表日本三井合明株式会社到中国办分社,担任经理一职,他劝说范旭东接受三井的注资,范旭东坚持久大经营自主的原则,不愿意久大受制于人,拒绝了。

  范旭东第二天就要觐见袁世凯,久大公司却出了毒盐事件,李佐华连夜将在公司发现的氯化物和海王星精盐送到北京,为的是让范旭东能够亲手向袁世凯证实,洗清久大的罪名。谁知路途颠簸,玻璃瓶子全部粉碎……

  范旭东在后宫焦急等待,遇到了一位以占卜闻名的赖神仙,赖神仙在袁世凯面前轻轻点拨,久大不仅起死回生,还奇迹般地得到了南方四省五口岸的引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