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煮海》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3:43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杨雅之被范旭东带到家里跟许馥学写字,对范旭东倾慕已久的小丫头雅之毛遂自荐要给他做小,成为一家的笑谈。

  范旭东当众将混有毒盐的全部精盐倒进海里,为捡到的弃婴成立了久大育婴堂,并根据工人的举报,摸到投毒的线索,是陈立信的管家师兴臣指示。久大虽然得到了引票,但是日本人的军舰封住了港口,他们的盐仍旧运不出去。范旭东请宇多光一帮忙,从日本调300吨纯碱到天津。

  师兴臣禁不住闻讯,承认了投毒是他受卜内门公司之托所为,范旭东答应不声张此事,但要他带着银票去找卜内门公司,说山东有人要买300吨纯碱。

  第十二集

  范旭东苦于没有火轮运盐,去找张骞,得知英国太古轮船公司已经承诺,只要日本人允许通航,他们优先抢运张骞的纱锭。此时卜内门已经相信了师兴臣的情报,将300吨纯碱调运到天津。一时南方碱荒,卜内门的碱又倾巢北调。范旭东让宇多光一把碱运往南方一运,而卜内门公司已经来不及南下了。加上北方纯碱成灾,卜内门没有办法,只得答应范旭东,俄英美三国一起,不再封锁商船航路。

  久大的航路终于打通,运盐南下,盈利数十万,从此是一番新气象。范旭东并不满足,又把目光投向制碱。

  袁世凯死了,中国陷入军阀混战的局面。久大蒸蒸日上,英国人为了达到“以盐制碱”的目的,要求在长芦建碱厂,财政部长陈锦涛为了不让洋人掌控中国的纯碱,谎称已有中国企业报批碱厂,将英国人搪塞下去。之后火速找到傅理成,要求久大报批碱厂,撑起中国的制碱工业……

  第十三集

  为了与英国人抗衡,久大必须七天之内建碱厂,然而一直研究制碱的衣书中尚未取得成功,技术、资金都不成熟。包括傅理成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久大建碱厂太过仓促,范旭东一气之下要辞职不干,唯有傅紫樱提醒他,作为久大的经理,他有权动用久大账上的资金……

  三井株式会通过陈少霆找到师兴臣,要购买陈家的粗盐,但要每10斤粗盐虚填4斤……

  范旭东和傅紫樱、李烛尘瞒着众人,拿出久大账上的30万家底,去财政部报批了碱厂,名为永利。他们得到信息,曾有一个叫陈调甫的化工硕士人搞过小规模的制碱实验,并且取得了成功。然而衣书中却认为,实验室制碱和工厂制碱是两回事。一吨碱,三吨盐,久大制盐尚刚刚起步,贸然制碱,非常危险……

  许馥临盆,生下了一个女孩。

  三井和卜内门听闻永利建厂制碱的消息,一个囤积了大量原盐,一个也做好了应对,新的商战又要打响……

  第十四集

  三井和卜内门公司达成协议,一旦永利动工、缺钱,他们立即联手精盐降价,掐断久大的命门。盐务署的丁恩也阻拦傅理成申请工业用盐免税,给久大增加压力。

  陈调甫的实验室制碱成功,然而衣书中却在众人的欢天喜地中唱了反调,性格孤僻的他只说这个方法制碱不成,却没有说理由。范旭东制碱心切,决定不顾衣书中的建议,坚决上马。

  许馥和范老太太要给杨雅之说亲,杨雅之心里只想嫁范旭东,一气之下跳进来大海,所幸被范旭东救了上来。

  衣书中希望陈调甫能够停止将实验室制碱技术投入到工厂,他知道,一旦上百万资金投入,损失足以摧毁久大,然而由于他之前一直沉迷烂醉,没有人听他的意见。

  傅理成说服金城银行总经理周作民给永利贷款,碱厂眼看要上马,一直在思考衣书中言论的傅紫樱也觉得不妥,要求不委托宇多光一购买设备。范旭东求胜心切,不明白众人为何变得瞻前顾后。

  第十五集

  永利成立了,范旭东雄心勃勃等待第一炉纯碱产出,然而事与愿违,制碱失败了。衣书中一语成谶。

  三井、卜内门闻听永利制碱失败,马上将精盐减价,等待久大的,是更严酷的形势……

  范旭东亲自去开滦煤矿,找到了孙学悟。孙学悟提出的实验设备和实验经费,范旭东此时无法满足,只能离去。

  此时,卜内门和三井公司又纷纷落井下石,降低洋盐价格。久大“海王星”营销困难。范旭东想主动辞职,但范源濂却对他说,这时候辞职就是逃避。范旭东最后坚定信念,非把永利、久大拉出火坑不可。但股东们召开大会,纷纷赞成衣书中的意见,欲逼范旭东辞职。衣书中再次说明没有官股,就做不成纯碱的意见。但傅理成力挺范旭东,自己辞去了董事长的职务,保住了范旭东。……衣书中愤然辞职,但走之前他给范旭东留下一封信,两口硕大的木箱。范旭东这才发现,为了纯碱,多年来衣书中并非什么都没做,而是已经做了满满两口箱子的实验笔记。……在留给范旭东的信中,衣书中说,能做出纯碱的恐怕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身在美国的侯德榜。范旭东必须找到他。范旭东、范源濂立刻托我国驻美国大使,找侯德榜,驻美大使却说,三月前在美供职的侯德榜失踪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