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那些年那些事》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20:23  新浪娱乐

  第1集

  一列满载知青的专列缓缓开进简陋的福利屯火车站。

  前来接站的老队长邓福泉来到车厢前点名接收。北京知青乔燕宝领着一路躲在厕所里的韩可可一起进入了队伍。上海知青领袖甄红发现了韩可可的不同打扮,迅速查找说知青名单没有韩可可的名字,让其离开。乔燕宝出面保护,双方剑拔弩张。老队长过来制止,以老军人特有的威严镇住了乔燕宝。北京知青陈馨、天津知青赵玉奇、顾丽丽、哈尔滨知青聂志远以及上海知青吴银娣陆续加入了工程连的队伍。而韩可可被留在了南河连队,等待安置。

  第2集

  第二日早晨,赵玉奇的棉鞋放在地火龙上烤焦了,大家惊醒,发现乔燕宝不见踪影。

  老队长背起半自动步枪出发寻找,果然在南河连队找到了正在与工作人员争执的乔燕宝。连队的人说,因为韩可可根本不在知青名单内,连队无法安排她,准备请示上级。不料韩可可非要去找乔燕宝,趁人不备连夜跑了。老队长遂和乔燕宝一起去找。

  甄红在连里开会组织大家批判乔燕宝,遭到大家的抵制。

  老队长和乔燕宝发现了倒在雪地上的韩可可,冻得奄奄一息。韩可可经大家抢救终于保住性命。痊愈后老队长秘密安置在了榆木屯农户柳琴嫂家。

  第3集

  柳琴嫂的小叔子熊奎来连里帮工,指导知青生产劳动。

  公安局例行公事来柳琴嫂家查户口,发现惊慌失措的韩可可,柳琴嫂说她是家里的远房侄女蒙混过去。

  连队里为了安全规定女知青夜里上厕所需男知青陪同保护,乔燕宝借陪甄红上厕所之机有意戏弄以报前仇。

  熊奎回到家中,发现韩可可,色心顿起。他假意教韩可可劈柴,乘机占便宜,被柳琴嫂喝止。

  第4集

  老队长暗语告知乔燕宝韩可可的藏身之地。

  乔燕宝赶马车来到柳琴嫂家寻找韩可可,却只见熊奎一人在家。因熊奎说要取韩可可,乔燕宝当即和他打了起来。柳琴嫂赶来,说韩可可被保卫股抓走了。

  老队长带着乔燕宝来到保卫股交涉无果,正巧此时老队长写给有关部门的公函得到了批复:同意韩可可安置在榆木屯。

  工程连和榆木屯一起举办春节联欢会,酒醉后的乔燕宝当众宣布要和韩可可结婚,再次和熊奎打作一团。

  第5集

  甄红因表现突出被派到党部学习,并要被老队长推荐入党。

  甄红举报陈馨偷看黄书,乔燕宝向老队长说《家庭私有制和国家起源》并非黄书以解陈馨之围。

  工程连因人手不够,抽调榆木屯插农户柳琴嫂、熊奎、韩可可以及插队知青田丰收、土豆等一起劳动。安排劳动任务时,甄红故意将乔燕宝与韩可可分开。吴银娣做饭时牢骚插队知青能吃,惹得田丰收不满,与乔燕宝打了起来。一场架下来,二人却成了好友,乔燕宝委托田丰收照顾韩可可。

  甄红意外落水,乔燕宝将她就出,并在众目睽睽之下施以人工呼吸救了她性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