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侦察记》分集介绍(31-3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1:52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挟持了保安团侯登科进入军火库后,李春林和大牛、小分队战士和游击队员们,在军火库里运出一箱一箱的炸药,迅速地装上卡车。在冲过关卡的时候,侯登科突然大喊,引起来哨兵的注意。李春林他们迅速把车开上公路,在一处路边刘四姐一枪击毙了企图逃跑的侯登科。

  出了弹药失窃一事,88师副师长怕担责任,在阎城虎的巧妙诱导下,编了一个保安团暗中私窃战时紧缺物资,发战乱财,并和88师的巡逻队发生火并的谎话。但顾正飞却认为事有蹊跷,向方力申请查明真相。

  王从吾带着扮作商人的周祖贻来到要塞的地下密室,在与地下党做了充分的接触之后,周祖贻前来帮他们把地下党都组织联络起来,共同商定王从吾警备师起义的事宜。

  小分队将炸药藏在了一个山洞口,但敌人已经朝山上搜了过来,决不能让敌人发现这个洞口,吴老贵决定去引开敌人。他藏身在暗处,悄悄地朝山下的国军们放冷枪,但很快敌人就发现了打枪的地方,他们开始朝吴老贵藏身的地方射击,并包围过去!

  第三十二集

  吴老贵很快就打完了弹夹里的子弹,他把枪扔下身边的悬崖,继续引着敌人往山洞相反的方向跑去。吴老贵沿着山脊往前跑去,突然他猛地止住了脚步。原来他的面前已经没有路了,他的面前是万丈悬崖!李春林和大牛带着人赶到山崖边,已经没有人在了,大牛他一眼看见了挂在山崖边荆棘上的一顶军帽。就在李春林和大牛以为老班长已遭不测的时候,从悬崖下面伸上来一只手,一把抓住了山崖边的石头,吴老贵正从悬崖下面艰难地爬了上来。

  成功转移了炸药之后,李春林他们在营地中研究行动计划,准备拿重榴炮团的指挥部开刀,而它的旁边不远就是弹药库,只要炸掉了指挥部和弹药库,敌人所谓的“重锤”马上就会瘫痪了!

  两军大战在即,炮台士兵委员会已经控制了主要的炮位,游击炮台的弹药库也尽在掌握,王从吾决定去争取孟广生和卢旭峰两位重要的军官

  共军小分队营救王从吾家属的那天,唐亚文也驾车在驶近西祠堂路,静静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但当远处传来几声枪响和疯狂的狗吠之时,唐亚文意识到出差错了!为了掩护同志,唐亚文把自己暴露在敌人的目标下。巷口中冲过来不少荷枪实弹的国民党士兵把唐亚文的汽车团团围住。顾正飞走了出来,把唐亚文带上了汽车,朝远方驶去。

  第三十三集

  在保密局的刑讯室里,顾正飞审讯唐亚文。在众多证据面前,唐亚文承认了自己就是共产党员,也提到了王蔓莎。这个顾正飞眼里近乎于完美,让他朝思暮想的女子,也是一个共产党,并且为了解放事业不惜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的事实,给顾正飞带来了莫大的打击和伤痛。

  在这个时候提起王蔓莎,顾正飞的精神临近崩溃。但唐亚文却不再说话了,顾正飞直到唐亚文被杀害前都再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共党的情报。

  因为唐亚文的掩护,李春林他们顺利逃脱,也另找机会成功救出了王从吾的家眷。王从吾再无后顾之忧,就在大军渡江的前一日,他在要塞带领千万的国军战士倒戈起义了!

  20日的拂晓,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过江的日子。李春林他们执行了渡江前的最后一个任务,那就是炸掉敌人最后的屏障,重榴炮团。在炸药爆炸的轰然声中,敌人的榴炮团团部变成了一片火海,指挥部没了,弹药库没了。但代价是,我们尊敬的老班长,牺牲了!

  江城司令部开始乱了套,司令方力携带美钞和金条连夜逃跑了,国民党气数将近了。

  第三十四集

  1949年4月20日,长江北岸万炮齐鸣,人民解放军的百万雄狮渡江了!夜空中升起三颗红色信号弹,在黎明的空中划出三道漂亮的弧线。渡江战役正式打响!

  战役历时了42天,人民解放军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一举突破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并以运动战和城市攻坚战相结合,合围并歼灭其重兵集团。此役,人民解放军解放了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以及江苏、安徽两省全境和浙江省大部及江西、湖北、福建等省各一部,为尔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

  而此时,李春林才得知,自己的亲生父亲,就是那位为新中国立下彪炳功勋的“曙光”,唐亚文!部队继续向南推进,李春林与刘四姐惜别之后,就踏上了征程。或许不用等太久,他们就能再见面了,因为光明已经来临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