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侦察记》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29  新浪娱乐

  李春林——王新饰。解放军侦察连长,年轻、冷静机智、坚毅果敢,拥有丰富战斗经历和敌后侦察经验。

  周常喜——朱弈坤饰。解放军侦察小分队成员。坚强勇敢,是李春林得力的助手。后因保护小分队其他队友而牺牲。

  吴老贵——刘培清饰。解放军侦察小分队成员。乐观、平和、待人宽厚、有着长者的风范。沉默寡言,观察力特强,是李春林的军师。

  小  马——曲高位饰。解放军侦察小分队成员。机灵可爱,与吴老贵形同父子。

  杨  威——李亚天饰。解放军侦察小分队成员。性格直爽、勇猛,但粗中有细,每次任务都完成得很好,是李春林十分喜爱的一员猛将。

  刘四姐——王乙竹饰。战斗在敌后江南白马山一带的游击队队长。曾是李春林的救命恩人,战斗中两人合作无间,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

  方守义——何林翰饰。江城方记诊所医生,中共江城地下党联络员,专门负责与小分队的联络工作。后为避免小分队成员暴露,而牺牲在敌人的枪口下。

  周祖贻——阎沛饰。江城济生堂药店老板,中共江城地下工作站站长,江城地下党的领导人,在方守义牺牲后接手其工作。与李春林密切合作,展开一次次的策反和情报工作。

  方  力——薄冠军饰。国民党江城司令部中将司令。贪婪自私,对国民党的前途不抱希望,致力于处理搜刮得来的财产,为逃离做准备。

  阎城虎——贾伟饰。江城司令部中校司令副官,方力的侍从副官。为人谦和,有城府。对保密局插手江防司令部不满。主要为方力处理搜刮得来的财产,用紧俏药品换黄金

  陈  森——尤勇饰。江城司令部情报处上校处长。性格多疑,看谁谁都像共产党;心胸狭隘,视顾正飞为自己仕途的最大威胁,处处排挤顾正飞。

  金少波——任天野饰。江城司令部情报处少校副官。陈森的侍从副官,后任情报处特别行动组副组长。为人有些不羁,处处为陈森命令是从,因而被顾正飞看不起和排挤,但却受到王曼莎的特别青睐。

  顾正飞——石文中饰。国民党保密局驻江城行动组上校组长。实为保密局特派员,是江城保密局谍报工作的最高负责人。属于国民党精英人物,不贪财,不枉法,忠于职守,对国民政府有着清醒的认识,是铁血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和反动统治的殉道者。

  王蔓莎——陈虹池饰。国民党国防部派驻江城中校特派员。王崇武的侄女,父母双亡后一直在国民党高层效力,此次被派往江城,是为了看守最新的长江防御计划。

  唐亚文——。高明饰。江城陆军医院少将院长、军事医学院顾问、军事参议院参议,在国民党队伍中颇有威信。为人随和、儒雅,与许多国民党高层政要有较深的私交。

  王崇武——啜二勇饰。江城司令部警备师少将师长,王曼莎的叔叔。是一个忠诚党国的职业军人,与唐亚文有很深的私交。后因对国民党失去信心,而被侦察小分队成功策反。

  剧中的各个潜伏角色:

  我党:

  黎  明——共产党内部声望很高的传奇侦察人物。

  夜  莺——共产党潜藏在江防司令部的内线同志。

  曙  光——共产党多年耐心潜藏在江城敌军后方的密探。

  敌方:

  九  狼——国民党保密局秘密特务,三面间谍。

  檐  蛇——国民党安插在游击队内部的间谍。

  梅  花——国民党秘密间谍,多年潜伏在江北共产党指挥部攫取情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