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暖花开》将播 潘虹“做我儿媳一定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6:27  新浪娱乐
《春暖花开》将播潘虹“做我儿媳一定不幸福” 《春暖花开》将播潘虹“做我儿媳一定不幸福”
《春暖花开》将播潘虹“做我儿媳一定不幸福” 《春暖花开》将播潘虹“做我儿媳一定不幸福”
《春暖花开》将播潘虹“做我儿媳一定不幸福” 《春暖花开》将播潘虹“做我儿媳一定不幸福”

  新浪娱乐讯 青春励志剧《来不及说我爱你》自开播以来始终被冠以“冠军剧”的封号,5月30日、5月31日连续两天拿下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更是稳固了本季最热剧集的地位。《来不及说我爱你》接近尾声,而自6月5日起,浙江卫视将用女性励志剧《春暖花开》接档《来》,自此揭开“红色系列剧”的序幕。

  《春暖花开》讲述了由李小冉饰演的叶晓薇曲折的情感之路与坎坷的命运沉浮,而李明启潘虹两位“老戏骨”则分别扮演婆婆和妈妈。其实早在热播剧《双面胶》中,潘虹饰演的上海妈妈和李明启饰演的东北婆婆相互掐架,精彩火花引得无数好评。此次,两人再度在《春暖花开》中势必会献上升级版的“亲家对决”。

  潘虹出演全因“容嬷嬷”  再度联手望赶超《双面胶》

  《春暖花开》中,“容嬷嬷”李启明扮演的婆婆岳大妈,是一个典型的现代婆媳关系中刻薄婆婆的形象:早年丧夫,一手拉扯大一对儿女,吃尽苦头,把儿子当成自己最大的依靠,因而对小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的媳妇千般挑剔。而潘虹饰演的妈妈刘丽芬当过护士长,挑剔、刻薄、较真、洁癖又惜命。她对付丈夫和女儿的口头禅是:“我也没几天活头了,你们就逼死我吧。”她对女儿的爱情、婚姻和生活也多番干预阻挠,对女儿讲过的很多尖利的话,都成为预言,暗示着女儿这辈子的命运。但作为现实生活中的单身贵族,潘虹与自己扮演的这些“婆婆妈妈”的角色是如此大相径庭,她说,自己选择这些角色,是因为他们都很真实,“很接地气”。

  之前,潘虹在《双面胶》中扮演一个满头发卷市井气十足的“上海妈妈”,潘虹表示自己一开始并不想接,因为与自己一直渴望诠释的“质感女人”相差甚远,“后来我觉得应该向她致敬,没错,这是一个小人物,但她的表达是诚实的,她说了天底下母亲都会说的话。”而《春暖花开》中的妈妈让她更过瘾,“这个角色更有跨度感,社会大环境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她的生活也在变。”

  潘虹说,自己最初就是冲着李明启才接拍此剧,“别看她戏里演的都是恶人,其实特别诚恳,特别热情。”此次再度合作,二人关系更是融洽,说起二人关系,潘虹笑着表示,“我们合作的特别好,分开就想,见了就打。戏里,我们是那样尖锐,语言是那样犀利,甚至进行一些角色和角色之间的人格伤害,但下了戏,我们马上无话不聊。”

  庆幸自己没有儿子:“做我儿媳会很辛苦”

  自从在32岁事业巅峰期离婚,人到中年的潘虹至今无子无女,孑然一身。“剑拔弩张”的婆媳关系,潘虹无法在现实中体会个中滋味。但近年来她扮演了太多的“婆婆妈妈”———从《少年天子》《徽娘宛心》《当婆婆遇上妈》《悲伤时唱首歌》,对中国式的婆媳关系也颇有心得,“电视上的婆婆和媳妇似乎一直在斗,其实有矛盾也挺好的,碰撞不是悲剧,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但潘虹“检讨”,如果成为他的子女或是儿媳、女婿,一定活得比较辛苦。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的她,父母很优秀,也培养了她的个性,“我总是想,我一定要活得比你们还精彩。”

  她说,像李启明演的妈妈,对孩子没有过高要求,只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这样孩子会过得轻松些,而她则会期望孩子比自己更出彩,“我是一个非常质感的人,我必然会希望在儿媳身上看到自己的生命力。女人在一起总是这样,惺惺相惜又暗暗较劲,她能按照我的生命轨迹来走我这一生吗?吃苦头的一定是儿媳妇。”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