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忠诚》做客 主演自降片酬群众自发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5:36  新浪娱乐

  主持人Ceci:我这边有消息说《永远的忠诚》的电视剧作为主旋律的有很多之最,其中就有最多演员加盟,动用最多群众演员等等,我听说很多演员是零片酬愿意来的,像张衡、谢雨欣因为本身是安徽人所以主动愿意来。

  严从华:现在已经参与我们剧的有20多个明星,我们动用的最大的一个场面有3000多人,就是拍摄沈浩去世以后,老百姓自发的来,包括这些群众全都是自发来的。按照现在请群众演员花钱的话,一天就要上百万,但是当地老百姓为了把沈浩拍好,包括他们怀念沈浩同志,工人、农民、学生、干部,那天来了好几千人自发的给我们拍了一天戏,真的很感人。所以现在这个戏肯定的讲,只要看过这个戏的人,不会说这个戏拍的不好,也不会说这个戏不感人,哗众取宠,绝对不会,他就是真实生活中的一个人。他虽然是党员、干部、领导,但是他还是一个人。

  主持人Ceci:网上还有消息说,里面的主演像张国强、陶虹都是自愿减低一半身价出演,这是真的吗?

  陶虹:不止一半。

  严从华:我们真的非常感谢这些演员,陶虹老师德艺双新,十年前她就得了第一届中国电影电视剧艺术家德艺双新奖,我觉得演员是不是德艺双新老百姓心目中自有公论,这一点陶虹是毫无疑问。

  陶虹:我坐这儿觉得特没礼貌,刚开始周舟老师一张嘴就谢谢严总、谢谢导演,我就想我怎么没谢一下,然后现在又开始人家来夸我,我就讲人家夸我半天我是不是也应该夸人家一句啊。

  严从华:我这不是夸,是事实,因为十几年前我们拍《康熙微服私访记》的时候我们就合作过,评选是观众评选的,不是拿红包就能买来的。十几年了她对艺术的追求,包括思想都没有改变,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人的基本道理,她做的比谁都好,所以我们愿意跟这样的艺术家合作。要不然这么多明星怎么不找别人,比她名气大的也有,她是不但是戏好。

  主持人Ceci:为什么当时觉得陶虹可以把控这个角色,她的潜质是什么?

  陶虹:我个人觉得,那天国强给我打电话,因为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我在云南拍戏去不了,他就说看完了以后他感动的不行,就是感觉两个字真诚。我觉得这个戏大家拍的都很努力,也希望拍成精致的东西,我们这个戏就是一个农村戏,我们可能也没有高科技,但是我们这个戏非常的真诚,就是每个人出现的时候都是真诚的。我觉得真诚的东西总是能打动人,国强在私底下跟我说,他被感动的不得了,是因为他看到每个人出来以后都非常真诚,那种真诚太感动了。

  主持人Ceci:虽然没有后期3D大爆破的场面,但是是用心打动人的。

  张绍林:一些高科技、电脑制作等等都是外在,都是表面的,打动人心的还是一种内在的东西,所以我们这个戏我早就说应该是主旋律当中比较优秀的作品,主要是我们这个剧从剧本到完成到演员,到最后制作完成,经得起看。今天晚上就要检验我的感觉是不是这样的,就是老百姓看肯定会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受,和同类题材一定是不一样的,这种怎么不一样我想老百姓会有感觉的。

  主持人Ceci:我想3000多人群众演员场面,同题材是不可能见到的。

  严从华:这个戏拍好以后,我自己本人带着这个戏到凤阳县放给了现在大包干的群众,跟沈浩一起工作过的同志,还有一些当地的村民,现场看了没有一个人不流泪,他们就觉得你们拍的这个剧太好了,把沈浩书记这个人物的灵魂又给找回来了。你想想我敢把这个剧拿到现场天天跟他在一起的人看,人家会说你胡编乱造,拍的乱七八糟,没有一个不流泪的。我们在专家包括文联、作协很多专家看过以后,包括当年写大包干第一篇文章的人,跟沈浩一起吃过住过的人,他们都报道小岗村30多年了,没有一个不说这个剧好的。我现在可以肯定的讲,所有观众只要认认真真从头到尾把这个剧看完,如果有一个人说这个剧不感人、胡编乱造、脱离群众脱离生活,我作为制片人可以承担一切责任。

  主持人Ceci:一般有勇气拿给跟剧中人物有过交集的人看,他们不说胡编乱造就好了。

  严从华:这次张国强、周舟、陶虹他们演的真好,没有感觉是演戏,艺术来源于生活。

  张绍林:又高于生活。严总说这个戏拿到小岗村给他们看,我们很有信心、自信,但是他们认识的是生活当中的沈浩,但是我们电视剧要变成一个艺术形象,经过加工他们能不能接受。后来经过验证,我们是成功的符合小岗村人对沈浩的理解。沈浩之所以能够在沈浩干了6年,按了三次手印,最后把他的骨灰留在小岗村,一定是有打动人心的地方。他看了我们电视剧以后,感动了流泪了,就说明我们抓住了沈浩的灵魂、精神。

  主持人Ceci:所以当时张老师和严总给当地群众看以后也有很大的压力。

  严从华:很大的压力,本来不敢给他们看,后来中宣部要求必须给他们看,后来他们都哭了,对我表示非常的感谢。

  主持人Ceci:你也哭了。

  严从华:我哭过多少次了,因为看过很多次。后来我跟张导到王小晴家里去,把剧情大致的汇报了一下,他非常不错表示极大的感谢和宽容。她说知道我们很难写,不好写也不好演,跟演员说他们能演、能写我就已经很感谢他们了。

  张绍林:王小晴表现的非常大度,他说这个戏都是为宣传沈浩,成功当然好了,即使不成功我也会感谢你们,因为你们太不容易了,她的原话是沈浩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所以你能把他搬到屏幕上,我感谢你们。后来我也跟她说,努力把这个戏拍好。

  陶虹:不让我跟她见面,也是担心给我们压力。

  主持人Ceci:他也是说尽量不要让演员见到我,避免有压力。

  陶虹:他就是不见也没有关系。

  张绍林:因为演员很脆弱的,如果当事人说不像什么的,他会在表演创作当中心里有负担,所以没有见我觉得也是保护演员的创作。

  主持人Ceci:作为6年书记背后的女人是非常坚韧的,而且听起来她是非常有同理心的人物,陶虹姐你塑造的时候觉得她最重要的灵魂是什么?

  陶虹:沈浩是我们要讴歌的英雄人物,但是作为老百姓来讲他老觉得离所谓的英雄还是有距离的,他所追求的就是老百姓应该享有的安宁的东西。但是沈浩为了把小岗村有所变化,付出那么大的努力,实际上他是失去了对家的关注。这6年里面他一头扎在小岗村,但是家里怎么办呢?王小晴把家撑起来了。但是王小晴作为他的妻子,我们一般老说英雄是大无畏的,其实人就是人,他也对家庭有正常的向往,妻子也一样有。何况他们家原来是一个非常温馨的家,可能很多人也在网上见到过沈浩家原来的样子,一个小复式,有女儿,非常温馨,可是就是因为沈浩6年不家里,这个家就是一个残缺的家了。

  严从华:他们家原来很有钱的,开过饭店,非常好的家庭。

  张绍林:陶虹演的是一个常任的家庭主妇,是正常人,不是英雄的妻子,她是按照生活当中的常态来处理这个角色,所以处理的非常好,非常感人。所以她有时候理解、有时候不理解有时候发脾气、抱怨,但是最终还是支持丈夫在小岗村6年,我觉得这是巨大牺牲、奉献,但是他的牺牲、奉献是经过了痛苦的,不是说高高兴兴的送丈夫到农村去,她是真的不高兴,有生活的压力、好多的苦衷,所以她在演的时候能够打动人,就是身边的事如果遇到了是不是这样处理,她把握的非常好。

  主持人Ceci:听起来好难演,就是在很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演出一种纠结的心态。

  陶虹:我通过王小晴的嘴说出的不是她自己的纠结,就是如果家里真有这么一个丈夫,你要受多少的压力,你要为孩子、老母亲、家人抱怨。这个人物很重要,重要在于她说的是一个正常人的追求,我作为一个正常人应该有一个正常的需要,是这个状态。

  主持人Ceci:刚才严老师讲跟陶虹不是第一次合作了,我好想也知道周舟老师跟张导也是有一些情结,之前合作过吗?

  张绍林:我在《三国演义》后半部分有戏,他是前半部分,我们合作完了以后非常好。我们这个戏的演职人员合作完了以后,都有一种以这个戏为亲切,就像一个家似的,如果说现在做节目宣传沈浩大家都愿意来,就是像一个家庭的感觉,很亲切。

  陶虹:靠钱可吸引不来那么多明星。

  严从华:沈浩精神。

  张绍林:但是我们还是把沈浩这种精神,通过艺术形式展示出来,如果这个戏播出以后能得到反响,大家会很高兴、很开心的,就是很欣慰,就是我们吃的苦、受的累,我们的努力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同,这是一个非常快乐的事,真是一种成就感。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些工作人员,演职人员,通过这次表现沈浩,感情走的更近了。

  主持人Ceci:我相信这个剧一定会取得成功的,因为我看到演职人员名单的时候,看到陶虹、周舟老师、张国强,就感觉这是亲和力很强的剧。因为陶虹姐一直是感觉身边的人物,然后今天张导来又说他是坐公交车来的。

  张绍林:这个地方我认识,坐公交车特别方便,坐了公交车才知道北京市的城市建设有很大的进步,这个地方我从怀柔过来倒车倒的特别顺,而且我觉得这是我生活能力的提高。

  陶虹:而且他这次来意义非常重要,这次是第一次来,将来要常来,新浪这个地要认识。

  主持人Ceci:待会我带您每个楼层转一下。这次剧组非常人性化,因为我听说有人是带着自己的家属到拍摄现场的,是吗陶虹姐?

  陶虹:是,给他们找麻烦了。

  严从华:她的小孩很小,应该说她就不会来演这部戏,她不仅来了还把小孩带来了,我当时就表现剧组全力以赴的给你提供好生活和其他的一切能做的条件。结果到那儿以后她什么也没让我管,都是她自己承担的,很不容易。

  陶虹:我也没想到这么远,下了飞机倒。

  严从华:是安徽黄河边上的一个小地方,各方面不是太方便,所以真的不容易。我们这个剧最大的就是沈浩精神,能够惊动总书记的,沈浩确实总书记知道了,还发了唁电。沈浩这种人在我们各行各业当中还很多,他是一个杰出的代表,我们剧的表述是有千千万万个沈浩,人民需要沈浩。老百姓很简单,你为我办事,我们生活好了你就是好同志,你能够想到大家不自私就是好同志。现在可能有极少数的干部比较自私、腐败,但是希望他们看的沈浩的剧以后能够汗颜。

  张绍林:我们剧中陶虹有一句台词,如果我们的大小干部都像沈浩,我们的社会早和谐了,这个台词我觉得观众看的以后会有感触。

  陶虹:这个台词我自己改了一些,因为需要一些反效应。

  主持人Ceci:今天跟几位聊天,我发现其实也不用为这部戏的收视担心,因为是央视一的黄金段。其次对严老师有信心,还有张导的加盟,还有二位演员精湛的演员,还有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加盟,收视率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节目结束之前,从周舟老师跟我们网友说几句推荐这部剧的话,您想说什么?

  周舟:大家好,希望大家关注6月3日起每晚8点央视黄金一套的《永远的忠诚》,它不是大家概念意义上的主旋律,是一个非常好看的具有浓郁生活味道的好戏。

  主持人Ceci:而且是周舟老师第一次演农村题材的戏,请大家密切关注一下,接下来陶虹。

  陶虹:《永远的忠诚》今天晚上就要在央视的黄金档播出了,这部戏虽然讲的是一个英雄,他却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人,就是跟我们身边一起生活的人一样,他是这么的亲切,这么的真诚,他曾经打动了我们全剧组每个人,我也希望他能够打动您的心。

  严从华:《永远的忠诚》6月3日-6月14日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8点05分每天两集,如果有些没有看到的话,可以6月16日安徽卫视每天两集,乐视网也可以点击。看过以后有什么意见,可以通过新浪网、新浪微博给我们反馈意见,希望观众们抽出一点时间看《永远的忠诚》。

  主持人Ceci:最后张导为我们说一下要看这部戏的理由。

  张绍林:感谢新浪网,感谢新浪网的网友们,我要说的是《永远的忠诚》播出如果你要能坚持看完,你一定会有收获的。

  主持人Ceci:今天谢谢几位,由于时间关系只能说到这儿,最后走张导我带您转去,希望《永远的忠诚》可以在央视一套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以后再其他卫视也可以让大家锁定一直收看,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