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开天辟地》主演--张萌饰演杨开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7:15  新浪娱乐

  杨开慧是毛泽东的第一任妻子。“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毛泽东的这首写于1957年的词《蝶恋花•答李淑一》,在中国早已家喻户晓。词中热情怀念的“骄杨”就是他的夫人和战友杨开慧。杨开慧在毛泽东的心中,有着不可磨灭的记忆,他最初和最真挚的私人情感,都献给这样一个女性。在《开天辟地》中的毛泽东杨开慧夫妻,有别于其他建党献礼剧。剧中不仅再现了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感人相恋过程,更细腻的重现了两人组成家庭后共享天伦之乐的短暂时光。在杨开慧牺牲后,毛泽东就将全部的热情投身到了革命事业之中。

  张萌之前出演了《神话》、《成长》、《唐郎探案》等热播电视剧,以青春时尚的银幕形象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而这次出演的是杨开慧,却是一个朴实贤惠的女性。杨开慧是那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始终在毛泽东身后为他照顾生活,照料家庭。杨开慧更多的是要面对柴米油盐的日子,张萌不仅再现了一个贤惠温存的女子形象,更展示了一份从骨子里散发出的独立女性气质,甚至最后牺牲自己的生命都没有一丝犹豫。张萌力求将杨开慧对孩子的关爱,对丈夫的情感感染到周围的每一个人,同时又要活出自身价值,演绎一个符合中国传统美德的新女性形象。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