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开天辟地》主演--靳东饰演周恩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7:16  新浪娱乐

  靳东饰演周恩来  

  演戏并不是说长得像就叫像,关键是要把周恩来的精气神给体现出来,在气质上将伟人的那种神态,举手投足间的那种自信展现给观众,“形不似而神似”才是关键。周恩来年轻时作为心怀天下的大学生,参加过进步游行,在话剧社反串过女角,又去欧洲留过学,这种朝气与是与今天青年一代最为相近的。我们对建国后周恩来总理的记忆都是儒雅、风度翩翩,却忘记了他年轻时不仅办事沉稳老练,亦有果敢、意气风发的一面。在这部戏中,我们安排了周恩来亲率战士抗敌和起义,多次在战场负伤,甚至只身赴会、舌战劝降的众多情节。这是一版有传奇性的周恩来。

  靳东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演员,曾经主演过《闯关东》、《日出》、《风雨上海滩》等众多观众喜爱的电视剧。这些作品给人的印象都是温婉、痴情。但是在他的眼中有一种别人不具备的忧患意识,这个是他能演好周恩来的最关键因素,而且靳东跟总理一样都是年轻帅气,形象上是非常有神韵的。实际上《开天辟地》进组之前,靳东刚完成一部话剧《惊天雷》。那里面他是操着湖南口音演毛泽东。他戏称转而演周恩来一下有点感觉自己太伟大了,主席和总理一肩挑。还有一个原因是他感觉总理年轻时候的形象比自己帅多了,有点不太自信。但是导演给了他很多的信心,一边拍,一遍不断的阅读周恩来的传记和历史资料,越来越感觉能捕捉到了周恩来这个人物的神髓。靳东说青年周恩来在剧中指挥了武装起义,攻打南昌等等,大量的战争场面,非常的过瘾。甚至几次炸点就在靳东身旁,他还要带领队伍冲锋,一马当先,所幸没有受伤,顺利拍摄完成。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