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开天辟地》主演--赵立新饰演蒋介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7:18  新浪娱乐

  赵立新饰演蒋介石

  蒋介石并不只限于设置一个对立面。他与几位建国的伟人曾经是同路人、合作者,与毛泽东一起参加过国民党的改组、国民政府的共建,与周恩来一起创办黄埔、东征讨叛、北伐战争、攻占上海。作为孙中山先生的部下,黄埔军校的第一任校长,蒋介石无论什么时候腰板都挺得笔直,头发也保持剃得精光,时刻标榜自己是个标准的军人。从各个方面来说,蒋介石都是一位讲风纪、有条理的人,毫不过分地可以用“整齐”和“清洁”来形容他给人们的印象,周围的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包括他的衣着、办公室和家庭的摆设都是如此。在政治上他擅长以退为进,通过三次下野,不但扭转了不利的局势,而且每次都进一步巩固了他的权势和地位。后来终因所代表的阶级利益不同及个人权欲的膨胀而分道扬镳,在上海工人阶级发动第三次武装起义夺取上海之后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与汪精卫合流反共,实行白色恐怖。这是一个值得揣摩的角色。

  曾经主演过《永不消失的电波》、《辛亥革命》、《血色沉香》等诸多国内热播影视作品的赵立新,除了演员身份外,还是国内知名编剧、导演。他毕业于北京中央戏剧学院和全苏国立电影大学(莫斯科电影学院),精通四国语言(英语、瑞典语、俄罗斯语、中文),丰富的表演功底令人钦佩。这次他为了演好蒋介石,特地在剧组安排下拜会了有“中国造型第一人”之称的王希钟先生。老先生八十岁的高龄,是我国电影造型方面的泰斗级人物,对蒋介石的造型做了不少画龙点睛的修改。除了“形”的问题,在“神”方面赵立新也下了不少功夫,特意又去了蒋公的故里奉化。在奉化,走访了多位曾与蒋介石有谋面的亲友。给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近九旬的老人,给了一个最大的提点,对他非常大声的说:“蒋介石是从来不骂娘细皮的!你不要骂!他不骂的!” 所以这版蒋介石将是“最帅的”一版,也是“最文明的”一版。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